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Nobody can make you feel inferior without your consent

有一次吃饱没事做,跑去星洲大礼堂听徐仁修老师的讲座,亲子关系的课题闷到我直打哈欠,想睡觉。

徐老师说了一个他在第三世界旅游和摄影的小故事。有一天,他在街道边修理吉普车的时候,看见一个身穿异装怪服的年轻人,发型更是不知所谓,他很好奇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总是要做些莫名其妙的事来引起别人的注意力?

当他还在沉思中,年轻人已经和他插身而过。回过神来想继续修车,年轻人转身朝着他的方向走来,徐老师心想大事不妙,随手拿着钳子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

年轻人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伸出手来,语气不温不火对他说:[ 谢谢你赞赏的眼光。很久没有人用这样的方式称赞我了。谢谢你。]

说完头也不回大步走开。

徐老师整个人愣在那里,心想一大早遇到一个神经病的!回国后,想起这件事又有不同的领悟。

他说自信心是从小培养。拥有正面积极的态度对待每个人每件事,更是与个人的自信心密切相关。也就是说,如果一个有信心的人,是无惧任何他人的眼光、言论,甚至是辱骂。

当一个人的情绪和想法容易被他人牵着鼻子走的话,证明他或她缺乏独立自主的思考能力,愿意被有心人士利用的一只棋子,当傻瓜。

可惜,在马来西亚有自信的人太少,愿意当傻瓜的人太多。我奉劝槟城所有无辜的妇孺老人家,买米买盐,躲到深山里去保平安。搞不好由马来官僚资本主义政客“再次”发动类似 513 种族大屠杀事件将会在大选全面倒的槟城开始…………




槟城,加油! 槟城老百姓平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8 comments:

钪凯 said...

放心。不会的。

et Shuben™ said...

新闻越炒越激烈,老实说,外星人真的很怕。读了柯嘉逊的 《1969 年大马种族暴乱 · 513 解密文件》之后,更怕…………

真的很害怕无辜的人民(愚民?)被利用你知道吗?

再说,槟城是我喜欢的地方。

kopitiam83 said...

别怕,别怕,
不会发生513,
最多是916吧了!

Jess Tang said...

(Can't Type Chinese)
Hope the power of the people will do something good to this country...let's wait for the 916

Rachel Core said...

谢谢钪凯和店主派定心丸。

我最担心在老家的母亲和弟弟的安危。

Anonymous said...

平安平安。

我不太在乎别人怎么看待我,却总是对家里人的看法很介意。跑得远远的,就是缺乏自信,不知道怎样面对他们眼中不太好的自己。

不是天使 said...

外星人,別擔心。我相信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人像你一樣,能夠好好分析及冷靜看待事情的。
除了自信不足,懼怕和憂慮也同樣會左右人的思考能力。
我是檳城人,雖然現在我遠在異國,但我還是想告訴自己家鄉的朋友,不要怕,不用逃,冷靜而勇敢地面對一切,如果真的有任何事情要發生。

et Shuben™ said...

咖啡店主
我怀疑外星人患上 513 内分泌失调恐惧症!


沉默的吟游诗人
(Never mind lar dude as I can read English although my England is not very good…)
May God bless Malaysia and Malaysians ^_^


Rachel Core
最恐怖的就是这个 — 新闻日日新鲜,自己却远在天边担心家人的安危。


Jue
谢谢你。真的。

http://shubenshuben.blogspot.com/2007/11/blog-post.html
外星人很在意家人的看法,尤其是我对爱情的义无反顾,常常不知道怎样面对他们眼中不太好的自己。

很感伤啊!


不是天使
不是的,宝贝,外星人一点也不冷静,也没有分析能力。惧怕和忧虑的确左右我的思考能力,所以才会过分敏感和神经质写下这篇网志…………

Kanasai 还给博客朋友酸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