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5, 2007

When I fall in love...

努力写吧,中文博客!
今天,好邪门儿呀。本来,我想把星期六 Starceleb 的秀(活动)贴上来的。可是,想到自己不会进入二十四强,所以不要浪费时间,还是写些我认为比 Starceleb 更重要的东西。早上,好心的伟哥纠正我的 《One touch of nature makes the whole world kin》 有错别字,我马上更改了。
槟城州的州是没有三点水的。之前,我写“ 洲 ”……

伟哥说我的人很好,接受批评然后愿意纠正错误。我觉得很奇怪,明明就是写错字嘛,改过是很正确的呀,没什么大不了。他告诉我有些人会不喜欢别人给意见或是批评,尤其是属于自己部落格小天地。别人怎么想我没有兴趣知道。我只在意自己的华文有没有进步。对于学习华文的态度,我是很认真的。
这篇部落写到一半,就收到韩士传来的短讯,叫我看 《星洲活力副刊》 第三版,征求大马中文部落格。我感动得快要哭出来…… 在这之前,我就对他和阿恺提起这件事呀!
先别管是不是因为我寄给曾先生的那封电邮或者是筹委会会员会不会被访问。在这里,我最想要表达的是 — 推广华文,人人有责。原因很简单,不要放弃自己的母语。我,真的真的很讨厌那些西北自豪又自我膨胀的红毛屎!

August 29, 2007

你好,我是星洲活力副刊的忠实读者。可是,我的华文不是很好,请多多包涵。

我希望你们访问马来西亚中文部落格的筹委会会员。这是网址,

http://mybloggercon.com/

我一共参加了两次的聚会。第一次是博客聚,第二次是大马中文部落格祭的颁奖典礼。我觉得他们做得很好。颁奖典礼那晚,我问其中一位筹委会为什么星洲日报没有派记者来采访呢?他说这么小的活动,他们不会在乎的。

为什么我觉得他们需要被采访呢?

(1)他们为本地华文作出一点点贡献,推动(鼓励)更多华人尤其是年轻人写华文。
(2)虽然说部落格要有自己的风格,可是,我觉得用正确的华文写部落是对母语的一种尊重。
(3)这些年轻人应该受到肯定才会有动力搞这些活动。
(4)让更多年轻人知道学习写华文部落格不是一时的潮流,是毕生的学习态度。
(5)写部落格的孩子不会变坏。(我个人觉得而已啦……)
(6)部落格训练更多年轻人有主见,有自己的思想,不会人云亦云。(这个会不会很敏感?)
(7)让更多年轻人聚在一起,做些有意义的交流。
(8)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出席健康的活动。
(9)追求梦想,追求正确的思考方式。
(10)学会尊重他人以及容人的雅量。

我的名字叫 Shuben 。
手机号码是 012 2595 XXX



谢谢你们。

* 以下是曾毓林先生的回复……

好的,謝謝您提供資料。我們會和記者討論一下,看是不是可以從讀者都有興趣的角度去寫這個題裁。

一般上,如果有任何頒獎的公開性活動,籌委會有發函通知報社的話,只要當天有足夠的人手,或沒有其他突然而來的突發事件,記者都非常樂意去報導。

─── 很多時候,籌委可以基於「內部活動」或「覺得報館可能沒有興趣」,因而沒有通知我們,我們就失去採訪的機會了,畢竟,記者不是神仙,不可能全馬來西亞的活動都曉得呢!哈哈!

無論如何,謝謝您提供這個題栽。

另外,您的華文很好啊,寫得非常流暢,更加沒有錯別字,以現代人的華文水平而言,這是很難得的!


曾毓林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副刊組19, Jalan Semangat,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Tel: 603-79658553 Fax: 603-79658545


* 以下是我的回复……

谢谢你。

我想把这两篇电邮贴在自己的部落格里。不过,我先要征求你本人的同意。

如果不可以的话,我是明白的。

Cheers, Shuben


* 以下是曾毓林先生第二次的回复…… 我觉得他很酷,有大将之风,很 man 咯!

哈哈,怎會有問題呢? 既然是我自己說的話,放在哪裡我還是說回同樣的話的。

就由你自由掛上你的部落格吧。我沒有意見。


曾毓林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副刊組19, Jalan Semangat, 462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Tel: 603-79658553 Fax: 603-79658545

* 最后,我像个白痴那样回复曾先生,一定给他见笑了……

Woohoo... 酷。

谢谢你!谢谢,真的谢谢。

Cheers, Shuben


我爽到不行,因为曾先生称赞我的华文还不错哦。这就是我所说的推动力,所以做人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7 comments:

Vincent Cho said...

靚!哈哈!我覺得這樣做很有意義~

Berry said...

能够被文坛老将称赞,
真的有钱都买不到,
恭喜,恭喜~

继续加油哦~~

(^_^)""""

HANZ said...

Shuben小妹,韩士爱死你了!
你推广大马中文部落格真的很用心,我们要向你看齐!

xiangxi said...

今天我的同事也拿这篇给我看。
我觉得热爱自己的文化及母语是天经地义的事,唯有中文才能表达我的情感。shuben,自831以来,我越来越欣赏你的真。

四季。寒冬 said...

看到你这样落力的推广大马中文部落格,真的很感动~~~

会说英语不奇怪,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还坚持使用母语,才是真正的难得。

Rachel Core said...

我今天在星洲副刊看见了,现在才知道原来是你有份“搞”出来的。

谢谢你,shuben.

song_4ever said...

����ɼѣ�1027 �к�ʿ���רҵ���񽱡����㣡

g said...

妳很棒~
曾毓林先生人也很好!

Anonymous said...

辛苦你了
呵呵~
大家都为了大马中文部落格加油
谢谢你们这些元老~为后人铺路

茉莉 said...

其实我早已觉得你的华文程度不错,
(是不是很爽咧?)哈哈~

好想抱你一下哦! ^_^

阿夏 said...

起立~敬礼!! 下次看到你,可以帮我签个名吗??? @_^

P.S. 欣赏你!!我爱你!

雷門 said...

你最近牛了。
加油,嘿嘿~

Caker said...

哇!我真没想到你对华文的热忱是如此之高,我真的很佩服你。

Anonymous said...

Nice blog.

et Shuben™ said...

哈啰,各位亲爱的博客!

我觉得最后一句话很好用(嘿嘿),以后你们也试试看。其实,部落格世界里有好多善心人士的。

“所以,做人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Vincent
谢谢。因为我为人很高调,要人气,所以特地搞这样的东西的。

Sanloong
所以我就写出来 show off 一下嘛!

韩士
小妹哦?没大没小。

韩士哥,我也爱死你了!那晚在甘蔗园的事,请你千万千万不要说出来……

我还要在 1027 找吃的啦!(哈哈)

向希
我那张在沙滩跳上来的傻婆照片,请你电邮给我,好吗?谢谢咯。

冬冬
是咯,是咯,我又不是红毛人。

喂,你有没有男朋友呀?人家叫我问的。

Rachel
应该不是我“搞”出来的啦。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找中文博客了…… 不是吗?

处男阿爽
我看不到你写的 ET 字哦……

G
你什么时候设计一个会飞的 ET 给我?偏心鬼。

辉仔
奇怪?我为什么要为大马中文部落格做工?没有钱拿的咧…… 他们是一群吃饱没事做的人,做不好又要给人家骂。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事,我不干。(嘿嘿)

我为华文做事的。

茉莉花
知敏莫若花啊…… 还是你最懂我!(嘻嘻)

夏夏
打个臭屁送给你…… 才怪。

你这样说人家会很歹势的啦!1027 来不来?如果没有车,这里有很多绅士愿意北上载你们四朵金花的。还有,你有没有男朋友?也是人家叫我问的。

雷门
“牛”的意思是什么?好的还是坏的?

祝你十月去台湾一路顺风哦!

Caker
难道你不疼爱自己的母亲大人吗?

Seasons
Hey I know you! I mean I heard about you so many times... you're such a famous guy in Blog too. Thanks for the comment ya, do appreciate that!

~Ke Ric 盶禕 said...

原来是你大力推广!

我可以称呼你为“大马中文部落的亲善宣传大使”吗?

我们都热爱中文,希望中文部落客都继续加油!

Malaysia Chinese Blogger BOLEH !

Vincent Cho said...

哈哈!高調沒有錯!欣賞你的直率~ =)

阿夏 said...

1027 哦~还在安排!如果是你上来载我们~我们二话不说···一定上!!呵呵~

(小小声问)~ 那个‘别人’是谁??

CGYAn said...

虽然我在博客圈里没有很活跃,但我有被你感动到。
你想做就做的精神,给个掌声你。
啪啪啪啪啪

Anonymous said...

sorry. 此seasons非彼seasons.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Angie Leo said...

哇,好感动咧~如果能成功推广中文部落格,那该归功于你咯~ 到时不止该称呼你为“大马中文部落的亲善宣传大使”,还是我们的“中文部落格的大家姐”!我这个马仔佩服你!哈哈~

et Shuben™ said...

Keric
你好像漏掉这几个字哦……

大马中文部落格的超级美“少”女亲善宣传大使。

哇哈哈哈,爽!

Vincent
谢谢你的坦白哦。

夏夏
那个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威南省爪姨区大马中文部落格青年总舵主拿督许钪凯先生一定很乐意去载你们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超级无敌霹雳四季帮美女团的啦!

哇唠,西北长的头衔…… 打字打到累死人!

嗯,那个别人是……是……是…… 哼,我是不会出卖韩士的,我绝不告诉你。

cgyan
人生无常呀。我不晓得自己明天会不会死,所以就快快做咯。

谢谢你的掌声,我还要一个飞吻。

Angie
推广中文部落格是大家一起做的努力,不是个人逞英雄;再说,我真的很讨厌西北好脸的人。

谢谢你哦,我不是大家姐。

阿夏 said...

BenBen ~ 大马中文部落格的超级美“少”女亲善宣传大使:

我们~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超级无敌霹雳四季帮美女团会好好和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威南省爪姨区大马中文部落格青年总舵主拿督许钪凯先生商量商量~

哇唠,真的是西北长的头衔…… 幸好我是用copy & paste 的~ 咔咔咔咔~

哦哦~你都见过家长了~我都还没有 >_<

Anonymous said...

哇唠!竟然出动曾毓林先生!
真的很谢谢你那么积极推动大马中文部落格活动
m(_ _)m

CGYAn said...

大马中文部落格的超级美少女亲善宣传大使,
muacksss!
这个飞吻给你,接着咯!
呵呵

西街 = CJ said...

哇老,好料好料! 敢快将你之前写的粗口删掉,等下曾先生来看到不好,HEHE!

有看到报纸,原来是你!谢你的一分之力!只要每个人肯出一分,力量就很大了!

(分明灌水,吹啊!别打我,要打我不要打脸。
这是你教我的!哈)

et Shuben™ said...

夏夏
一定有机会的啦!

希望在 1027 可以见到你们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超级无敌霹雳四季帮美女团咯。

废扬
古语有云: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呗。

cgyan
收到!收到!嘻嘻,我们算不算网上调情呢?他们可是很斯文的,接受不到。(哈!)

西街
咦?我什么时候写粗口了?你是说你的偶像阿祥哥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