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One Touch of Nature Makes The Whole World Kin

照片摄于义俊。

做梦都没想到会和刚刚认识不久的博客们北上游玩。我这个人什么都做不好,就是运气好、胆子大,常常交到‘好’的朋友。

三生有幸的我坐韩士的车去槟城,嘿嘿。我们是坐渡轮过槟城的,这是我第三次坐渡轮,感觉蛮好,很喜欢那迎面吹来的海风,还有咸咸臭臭的味道。到达槟城,已经饿得半死不活,偏偏我叫“老鼠粉”,很特别的猪肉味,吃不习惯。眼看韩士将要把他那碗云吞面吃完之前,我假假问他可不可以让我试一试味道。阿恺看见我把那半碗云吞面狼吞虎咽吃完都觉得好笑。不好意思让大家等我,就不好意思再叫东西吃。

接下来的行程,要大大声说出来以示诚意:

谢谢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超级无敌霹雳四季帮的盛情招待!
你们的热情和噼里啪啦说话的方式很酷。美中不足的是,为什么在烧烤会的时候没有穿比基尼?这怎么对得起千里迢迢从吉隆坡来到槟城的男博客们呢?那个从南马赶上来的朋友更可怜唷,请大家掌声鼓励鼓励。四朵金花,你们这样做实在有负于人啊!

晚上,吃饱后我就装酷,一个人到海边走走。手拎着拖鞋,慢步沿着沙滩走,一路上自己和自己玩,眼看海水冲到我的脚,就快步闪人;或者是走路走到大大力,好让脚印深深印在沙滩上,然后再回头看看我留下的脚迹。夏娃说我去“听海”,呵呵!你们不会明白城市里的孩子看到海那种亢奋的感觉,赤脚踩在软绵绵的沙滩上,聆听海水的声音,就会提醒自己与大自然接触的时候,我,是如此渺小。钢水泥森林里的生活方式往往让我把自己看得西北重要。

回到 Guest House,我累得半死不活,躺在床上一动也不动。我告诉阿恺如果任何人来叫门的话,就说我睡死了。在这里,向我们可爱的马来西亚北马槟城州超级无敌霹雳四季帮说声对不起是应该的啦!我保证你们以后来到吉隆坡的时候,将会 “切四片姜” 来欢迎你们 (我们的暗号)。

第二天,我们在极乐寺认识一班叫“废盟”的新朋友,我 kiasu 到不行快快拿盟主的联络电话。因为,我绝对不会放过任何可以宣传1027 的机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走得太累,我看不清楚狗狗秀出来的是阳具还是龟头,竟然和韩士辩论起来。我们在极乐寺里讲神奇奶罩,讨论公狗的性器官,我的那篇 《观音兵》 也好像有点不敬。对不起,观世音菩萨,对不起。

这两天让我最有满足感的食物是在不知道哪条小巷里的 cendol,极乐寺附近的 laksa,还有阿姨的麻芝。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槟城龙三堂邱公司古迹。因为,姐夫姓邱的,又是槟城人,所以多了一份亲切感。而且,维护文化古迹就是维护民族尊严。槟城,是一个我百去不厌的好地方!

根据江湖规矩,跟那一帮的就是那一帮的人。司机先生要回家,所以我和阿国就去了玻璃市,一个我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玻璃市不是出产玻璃,而是像玻璃那样晶莹剔透的白糖。这一趟的白糖之旅,让我体验了从来就没有过的小镇生活。这里的人生活很简单,没有都市人的复杂化和势利眼。一望无际的甘蔗园,青青一片绿连天,我很想跑进甘蔗园里咬一口甘蔗。还有,我觉得小镇里的孩子比较独立自主,也能吃苦耐劳,自己照顾自己。

面对无可避免的生活费有时真的让人喘不过气。在适当的时候,要学会出来走一走、看一看、喘口气,好让生活可以继续精彩下去……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噢~~你注意到他很可伶~~几乎没人知道咧

夏娃 said...

我男朋友也是在城市里长大
也是很喜欢接近大自然的
我想这是城市人的通病吧
Orz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

shuben姐的玉腿

Vincent Cho said...

大自然可以讓我放心大口大口地呼吸!嗯,看來我也是時候到鄉區海邊走走了,也讓自己透透氣~

Anonymous said...

人家的妈妈对你的感觉怎样?
^^

阿夏 said...

比基尼??呵呵~下次下次~一起一起~ok??

"切四片姜" 哦? 加多4粒冬瓜吧~
“冬·冬·冬·冬·姜·姜·姜·姜”比较隆重~呵呵~

et Shuben™ said...

Doggy workspace
嘿嘿,其实我是吐槽他的啦!人家百万里迢迢从南马赶到北马耶…… 西北有心!鼓励人家是应该的。

夏娃
我最怕下乡时闻到牛粪味的咯……

很高兴认识阿当!

Emily
玉腿哦?

人家要莫雯蔚42寸的美腿啦。

Vincent
你的生活负担也很重吗?家里有几个小孩?(嘻嘻)

义俊
人家的妈妈对我的感觉好得不得了!
人家的妈妈请我吃炸雪糕和海鲜。人家的妈妈,人家的姐姐,人家的妹妹晚上陪我聊天,叫我不要用条状卫生棉,对“小妹妹”不好。人家的妈妈挟鸡腿给我吃。人家的妈妈给我很多番石榴、火龙果,还有一罐吃“降火气”的吉仔。还有还有,人家的爸爸可以讲吗?人家的爸爸和人家的姐夫带我去 shopping 咯!人家的爸爸买了很多泰国花生给我……

这样劲爆的料,够不够印度新闻抄作呢?(嘻嘻)

(我扮斯文扮到西北辛苦,没有抽烟没有戴鼻环没有喝啤酒)

夏夏
我要和春春一起穿比基尼!到时候一定会买加大(超大)的神奇奶罩。

哈哈哈,死傻婆,笑死我…… 好、好、好,就冬瓜加老姜!

Vincent Cho said...

-__- 我還沒有孩子…雖然我很渴望擁有…等我結婚了再説…

阿夏 said...

加大(超大)的神奇奶罩??
有哦??买到告诉我。。我也要。。。

Anonymous said...

那里有万里。。只有890里而已。。不用鼓励啦,他不收这套的。。和他多交流他就会很感动的了。。

四季。寒冬 said...

锵锵锵锵!!!我来了~~~
〔请问谐音的暗号有收吗??〕

这次的旅程因为有你参与,生色不少。美中不足的是,你这样早就睡觉了!

p/s:你的42寸美腿很白哦!!羡慕~羡慕~~

xiangxi said...

绝对可以炒印度新闻。人家的家人都被你讲完了,哈哈!好幸福哦。Shuben很率直,很可爱,记得我在邱公司跟你说过的话吗?~你的部落格写得好。

et Shuben™ said...

Vincent
嗯,你好像没有什么幽默感哦。以后看到我写的嘻嘻哈哈,哇哇哈哈,咦咦哦哦,嗬嗬呜呜,喔喔啦啦,就别当真。

I was just pulling your legs, dude!

夏夏
Sasa 有得卖啊,一百块两粒。

Doggy Workspace
话不投机半句多,交流就不必了,交个朋友倒无所谓。

谢谢你的留言哦。

冬冬
收到!Over Over.

什么嘛?你要酱咩?对不起咯…… 嘻嘻。

拜托哦,我才有一百五十四公分而已耶!

向希
还有噢,人家的妹妹真的很可爱的,有其兄必有其妹嘛。人家未来的女朋友才幸福哦!

对你说声谢谢好像是多余的啦……

(还是要谢谢)

Vincent Cho said...

嘻嘻!收到了…最近反應變遲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