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07

A sister is a forever friend

Happy birthday!

我还没有生小孩,所以自己唱歌给你听……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快乐天天。天天快乐。


To be continued…


Thursday, August 2, 2007


“真的是呀,不要过来也该打个电话或是传短讯通知别人。难道要我们全家等你吗?”

我笑嘻嘻回答:是啦!是啦!就挂线。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放鸽子,更不是第一次被姐姐训话了。最近,人家真的很忙呀,忙着发大明星梦嘛!昨晚要忙的广告很多,又要去见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把歌词交给他。我,完完全全把 502 的约会给忘了…… 对不起,行个礼,放个飞吻送给你!

要写下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恐怕三天两夜也写不完。只记得小时候并不是很喜欢你,觉得你爱打小报告,是爸爸妈妈心目中的乖小孩(马屁精)。长大后,又觉得你多管闲事,唯恐天下不乱的多嘴婆。最可恨的是,你没有同情心,把我被甩的事告诉臭口的 CK。他的一句话: 阿敏,我觉得你很 cheap — 让我介怀好多年。

这就是我喜欢童话故事的原因。做姐姐的都不是好东西!

直到你结婚生子。直到你的叛逆妹妹长大。直到有一天你对我说:“真的很羡慕你。从小到大,你总是可以做你喜欢做的事。” 后来,我才知道我的刁蛮任性、野蛮霸道不是天生的,而是被做哥哥、姐姐宠坏的。有时候,连弟弟也让我这个做二姐的。难怪妈妈说我很幸福。因为,我有哥哥、姐姐和弟弟。我就是那个在家里“无法无天”的妹妹。

原来,为了树立好榜样,以身作则的你牺牲了很多。
原来,为了爸爸妈妈,你宁愿做个“臭人”。
原来,为了让我可以更坚强面对感情的失败…… 你选择做八婆。

多年以后,我才明白你的用心良苦。我才真正明白为了一个不懂得珍惜我的男人流眼泪、自甘堕落,是活得多么没有尊严。

原来,你要我抬头挺胸做个有自信的女人。
原来,我一直都欠你一句话:对不起,谢谢你。
原来,一路上有姐姐相伴,不会寂寞。
原来,我只有一个姐姐!

嘿,一定要坚守我们之间的小秘密哦!打勾勾。


生日快乐。


17 comments:

恩妮 said...

我也祝ET的姐姐:生日快樂

et Shuben™ said...

恩妮
谢谢,你有姐姐吗?

siukeong said...

“豬”你姐姐生日快樂 :)

以前我也是很討厭我姐姐的。。。因為她很喜歡“老點”我做這樣做那樣的。。。
還不分尊卑地叫她“妹釘”(廣東話)。。。後來會想了以後就改叫“啊姐”(到現在仍然覺得叫起來怪怪的。。。)

有時候也想有個弟弟或妹妹來讓我“老點”一下也爽。。。

Jinlan said...

读着读着..就突然很感触...

我想,我也一直都属于臭人..:)

et Shuben™ said...

Siu Keong
在家里,你也是最小的吗?

我是爸妈最小的女儿,但是在家里我最大!嗬!嗬!嗬!

有兄弟姐妹的童年不会寂寞。

Jinz
“臭人”难当呀,难为你们这些做姐姐的。

辛苦了。

(幸好我是妹妹耶!)

恩妮 said...

我常常很羡慕有哥哥姐姐的人哦!
我是老大姐!

Caker said...

祝你你姐姐生日快乐。

我没有姐姐,只有一个真正的臭人哥哥,哈哈!

siukeong said...

是啊﹐我排行最小的﹐所以我比較好欺負嘛。。。T-T

et Shuben™ said...

恩妮
希望你是个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大家姐!

辛苦了,做姐姐的。

Caker
谢啦!

我的大哥一点也不臭。

Siu Keong
……也是最可以撒娇的呀。

shooling said...

死劉shuben,害人家偷偷在辦公事裡流馬尿。
需要嘛,我真的沒有這麼偉大,我只是希望一家人好好生活。
我也很討厭你的,我討厭你可以「自私」,我討厭你有個姐姐,我討厭你可以有「看得開」的心胸。
我不知自己的所做所為原來這麼「黑人憎」....其實,一路人,我心理很不平衡的,我不想做姐姐,我好想可以「自私」些面對家人,做自己想做的事,但就是辦不到。
我記得你常說我:「要做就要做到甘願一點」,我一直緊記這句話,就是這一句話讓我心理不平衡。
為什么媽媽要先生我?這個問題,從小就一直不停在心裡打轉。
還有一點我不平衡的,就是小學六年級,你們都有參加畢業旅行,唯獨我沒有,那年遇到經濟風暴,爸爸經濟狀況不好,雖然是我自己決定不去的,但我還是很不平衡!

delete said...

你們倆姊妹有完沒完?

找1天抱在一起哭、互相傾訴個夠吧...倆個加起來都60多歲了。

還有, 你們之間的那個神秘的秘密是什麼?

八來聽聽下...

Je said...

恩恩

做姐姐的都很可惡~

et Shuben™ said...

刘淑凌
你看!你看!为家人牺牲就要甘愿一点嘛……

嘻嘻。

(希望 khooziyu 是个快乐的姐姐。不要逼她做个‘好’姐姐,会很辛苦、很不公平的)

KKH

要你管?!

嘿嘿,秘密喔。

Jiaehian
我的姐姐一点也不可恶。不过是麻辣!

爱美丽 said...

祝ET姐姐生日快乐.是不是迟了点?:-)
我妈妈告诉我,
lai女唔锡,雷公劈.
但是可以看出你们都很疼对方.
姐妹万岁!

et Shuben™ said...

爱美丽
我阿妈话:迟到好过无到。

我很喜欢你这张天使的照片喔。可以寄给我吗?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谢谢你。

爱美丽 said...

我也好喜欢,上次pc format就失去了,幸好失而复得.:-)给我你的email add.

et Shuben™ said...

爱美丽

shubenshuben@gmail.com

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