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6, 2007

Never ruin an apology with an excuse

今天早上,当我看到 Hotmail 邮箱里寄来的饶舌音乐,真的真的很想狠狠打自己两巴掌!不想再给自己任何理由去掩饰我的小气和无脑,快快寄出我的道歉短讯。你竟然很爽快地回复:没有关系。这么简单的“没有关系”让我更讨厌自己!越想越内疚,觉得手机短讯的道歉不够诚意。我深深吸口气,拿起电话,手指颤抖按了那十个号码……

“我现在很忙,回头再联络你,okay” 如果你真的生气,我不会怪你的。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八月一日,星期三晚上
因为一个好人,我们见面。我把自己写的饶舌歌词拿给你看,和你谈谈我想要在舞台上表演的方式。你是一个音乐人,(我叫玩音乐的人音乐人咯)。我觉得大多数的音乐人都是怪怪的,你们身上有音符的味道,那种无法取代的气质。我叫 — 怪脚 (福建话)。

八月二日,星期四
我等了一整天,都没有收到你的 Hip Hop 音乐。虽然有一点点不爽,可是提醒自己不可以发脾气,不要打扰你。所以并没有联络你。凌晨一点,我收到你的手机短讯说刚刚做完你的工作。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叫你先休息。(其实,我内心紧张得要命!拜托,不要耍我。)

八月三日,星期五
是我有求于你,所以不敢打扰你工作,只好静静等待。等了一整天,还是没有你的消息,我带着失落的心情回家去。约了Ah Bee 吃晚饭,到达她的娘家,我就苦瓜脸告诉她网络里认识的朋友是不可靠啦!幸好在这个时候,姐姐打电话来说妈妈煮了我最喜欢吃的辣椒虾米 pedai 还有,爸爸买回来的榴梿已经放进雪柜里。我和 Ah Bee 在爸妈的家吃完晚饭又回到她的娘家等…… 等待你传来的 Hip Hop 音乐。晚上十一点四十五分,我脸臭臭回家。茹先生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再也憋不住哭了出来说: “那个死人头真的放我鸽子啦!呜……呜……呜……”
我睡不着,脑海里想着明天才艺表演的画面。

八月四日,星期六
我的才艺表演像我的心情那样糟透了。幸好韩士是在我的才艺表演过后才出现,要不然我一定躲起来不敢见他。我很不爽地向韩士投诉网络人不可靠!晚上十点,我接到你的短讯问我今天的才艺表演怎样?令伯呀!我心想你这个人怎么脸皮这么厚啊?还好意思问我: How was it? 当然,我没有回复。(谢天谢地,我也没有骂你。)

八月五日,星期天
好心的伟哥和他的朋友 Lee Huey 来时代广场给我打气。我再一次向你 ‘开刀’,嘿嘿。

八月六日,星期一
我真心诚意向你道歉。对不起,我是死八婆!
请你原谅我,Vacen 先生。




Vacen 作给我的 Hip Hop 音乐终于可以面世了。谢谢帮我贴在部落格里的 Raymond 。

谢谢你们,两个好人。

6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我很想把 Vacen 弄给我的 Hip Hop 音乐贴上来和你们分享。可是,我不会啦!

请问,有谁可以教我怎样做?谢谢。

(我更想把它 rap 出来!)

siukeong said...

嘗試這個如何?
http://www.imeem.com/

1)登記個人戶口
2)尋找文件上載
3)抄下文件鏈接
4)放入發表文章
5)一切大功告成

Angie Leo said...

呵呵!我二哥有到现场为你加油打气哟~ 他还给我看你们的合照,那天的打扮还不错嘛。是不是拉了不少票?

et Shuben™ said...

Angie
才没有呢!我很懒惰去拉票。

你不觉得我是在扮老天真吗?哈哈哈!

Raymond
谢谢!谢谢!

Vacen 的 Hip Hop 音乐终于可以面世了……

等我录好这首歌再贴上来。

Yenny said...

呵呵,我也知道那种感觉很尴尬...可是脾气已经发了,也没办法...
告诉自己下次别那么冲动就是了~

et Shuben™ said...

Yenny
我明明是和朋友等到晚上十一点多都没有收到他的 email 咯……

谁知道星期一就收到了,而且他是在星期五傍晚七点寄给我的。

现在,除了 MSN Messenger,我是 ban Hotmail 的!

冤枉好人是我不对,还到处数臭人家就很没品啰。我内疚得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