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Merdeka 50 Muhibah 50

ET 的同欢共庆马来西亚50周年独立三部曲

第一曲
万寿无疆,亲爱的马来西亚!

原本打算在这么有意义的日子里不写一粒字来歌颂我的国家。因为,在这之前发生太多、太多令人不愉快的事。我的失望大过于生气…… 所以赌气,不屑要写些什么东西!可是,后来,偏偏,我就是这么一个没有原则的人。原因是这几天下班后,吃饱没事做就看电视节目。见鬼!每个广告都那么煽情,玩感性,让我感动得要死…… 唉,我又心软了。

这和表扬爱国完全没有抵触的。好像,姐夫在他的部落格里回答我的留言说:

沒有所谓的「挺」他 , 我只是在讽刺我们的政府。黃明志事件,套句很可悲的說法,只不过是「又」一个国阵政府管治下的不公平政策。骂政府的华人叫不爱国;骂政府的马來人叫叛徒;骂马來人的华人叫极端、煽動种族不和;骂华人的马來人却叫理所當然,还会贏得自己族群的掌声。所以, 你说,是谁在引起种族不和?

啊,我明白了。是,我是很讨厌我们的野蛮政府和腐败制度。我爱我的国家,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

广告时间
关心社会问题不是用嘴巴来说的。请您们郑重考虑手上神圣的一票!谢谢。

第二曲
我是政治白痴。政治的东西我不懂、不理,也没有兴趣。我只知道身为马来西亚公民就有义务(权利)维护国家和睦安宁。

我只是一名小女人,做不了大事。什么“齐家、治国、平天下” 就留给男人去担当吧。我只关心“正心、修身”,做好自己就好啦。自己好,家就好;家好,社会就好;社会好,国家就好;国家好,世界美好;世界美好,大家好!

哈哈哈哈哈……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送给尊贵的政客们。

第三曲
现在开始倒数咯!5,4,3,2,1……

我要出去走走啦!我开心到要唱歌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要吃正宗的黑面、正宗的福建面、正宗的炒裹条……

请不要告诉我邻国有多好多棒,因为踏出番薯地后的我只有一个名字,

马来西亚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请不要告诉我邻国有多好多棒,因为踏出番薯地后的我只有一个名字,

马来西亚人。

我喜欢这一句
身是马来西亚人 死是马来西亚鬼
只希望下一世我活在的国家会比现在的这个好

Caker said...

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以我是马来西亚公民为荣。但是在外国人面前,我还是实话实说地批评政府。我们有责任让外国朋友多多了解马来西亚,那当然包括好的和不好的。我在说什么?我也不知道。

国庆日快乐!

Saya anak bangsa Malaysia!

天使 said...

我是爱国的。。。天使=.=

我以为你是从火星来的耶。。。哈哈。。。

马来西亚,我希望它可以到下一个50周年。。。><

jackie teh said...

你还可以为爱国写出那么有意义的文章,佩服!

lala said...

闷地卡~~北上玩得开心点...

我爱我的国家,有国才有家

xianglooi said...

政府不等於国家。
所以爱国不等於爱政府;
骂政府并不是不爱国。
只是那些笨蛋政客搞不清楚而已!

Anonymous said...

马来西亚人

我爱这句! 昨晚倒数后奏起国歌,我心里面唱着,yo yo negaraku, negarakuku...还好没真的唱出来,不然我可能写不了这回应了.呵呵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国庆日快乐!

Rachel Core said...

请不要告诉我邻国有多好多棒,因为踏出番薯地后的我只有一个名字,

马来西亚人。


这一句,赞~!

Anonymous said...

嗯嗯
很好~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不是马来西亚华侨
我常常和大陆人这样说的

虽然我们是华人~但是我们是马来西亚人!!
我爱我的国家
不爱政客

Vincent Cho said...

真有你的!好喜歡你寫得東西~

et Shuben™ said...

废扬
我更喜欢这一句!

身是马来西亚人
死是马来西亚鬼
只希望下一世我活在的国家会比现在的这个好

Caker
你做得很好呀!

虽然我们的国家不比别人的国家好,可是,还是热爱这片土地的。

哪里可以买到黄先生的新唱片呢?

亲爱的小天使
我也以为你住在天堂呢!

Jackie
难道你“还”不爱国吗?

谢谢你的佩服 ^_^

拉拉
有你的出现,一定开心啦!

Xianglooi
你是明白我的。

肥猫
我也有唱呀!在心里。

(家有父母,我是很怕死的啦……)


过得好玩吗?

国庆节快乐!国民(也)快乐。

Rachel
我在槟城的极乐寺看到 I am not a plastic bag,才马币二十块耶。

辉仔
没有什么比承认自己是哪里人更值得自豪的事了。

还好吗,在台湾?保重哦。

Vincent
真有你的!我也很喜欢你的留言……

谢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