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Better to be safe than to be sorry…

照片摄于邱爸爸

昨天早上,妈妈打电话给我,叫我中午回家吃饭。大日子 — 中元节。

我最喜欢一家人高高兴兴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免不了八卦。昨天的八卦是,爸爸又做了一件 li-la 的事。其实,他老人家也是很无辜的。想要亲孙之乐,何罪之有?为什么奉公守法的平民百姓出门的时候要畏首畏尾的,好像做错事的是我们这些有缴税的国民。难道要我们二十四小时都呆在家里,足不出户吗?

亲爱的父亲大人竟然一个人带着四个小朋友到 Selayang 花园看人家放风筝。

轩轩,女,六岁
khooziyu,女,五岁
Boo Boo,男,四岁
阳阳,男,三岁

爸爸拉着最小的去看风筝。那三个小东西以为爷爷/公公不见了,害怕得大哭。只有khooziyu 没有哭,她还会和卖风筝的伯伯借电话说要打给自己的妈妈,就是我的麻辣姐姐。因为,公公和阳阳不见了……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轩轩看到爸爸和阳阳从另一边走来。感恩阿公阿嬷在天之灵保佑,让他们平安无事回家。

从小,khooziyu 就是一个人见人爱的胖娃娃。长大一点点,她比其他同龄的孩子懂事聪敏,又有一分容人的雅量。回到家,妈妈问她为什么没有哭?她说她要保护轩轩和弟弟阿布,所以没有哭。她冷静处事的急智让我感到骄傲。这个小东西曾经为我和茹先生在人生低潮的时候,带给了我们很多欢乐。她美丽的笑脸,是我快乐的泉源。

很遗憾,我错过了 khooziyu 幼儿园的运动会。因为她的姨姨很忙,学人家发明星梦。

愿我家孩子平平安安,快快乐乐长大。
祝福马来西亚未来的主人翁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成长。
请为全世界的小天使祈祷吧。
我们大人可以做的,就只有这些吗?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下期预告 — 观音兵。

11 comments:

CGYAn said...

好精灵的小孩。:)
我个人比较心疼懂事的小孩。因为这么小就开始为身边的人操心。
1起祈祷,愿全世界的小天使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成长。

p/s:什么是LILA?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孩子都学习得比我们那一代快很多!我想是因为现在的孩子都有特别配方的奶粉还有就是接触很多很多的咨询。如果我们那时候也有特别配方奶粉和接触咨询的机会那我们就不会那么慢了。嘻嘻嘻

ops.. 可能只有我慢吧 :P

Kenny Jayssianther said...

小孩有多少次期待见到你在运动会?
下次就去吧....

喂...同样的下集预告...==|||

elcaro said...

就是照片里那个?

好可爱……

我喜欢小孩。

世界因你而美丽。

Vincent Cho said...

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像khooziyu這樣懂事能冷靜處理事情。=)

Anonymous said...

好可爱的小孩子
做事真冷静
请问你们是怎样教孩子的
呵呵
我也想以后的孩子那么聪明

et Shuben™ said...

cgyan
LILA 的意思是乱乱来。我很喜欢说的一句口头禅。

报名参加饥饿30了吗?

(我,还没有。哇哈哈哈!又一名嘴巴讲, LP 爽的人)

肥猫
你当爸爸了吗?

唉,真的一代不如一代啊!

小倪 art 店
够了!你是不是要弄到我内疚致死才甘愿呢?(嘻嘻)

欧洛格
对,就是她!

嗯,可是有一天小人也会变大人呀。

Vincent
她真的是人小鬼大的孩子咯!

辉仔
他们是给我这个小姑姑小姨姨打大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這樣的小孩才夠精靈,呵呵!

請問觀音兵是什麽預告?

lala said...

好~~一定要好好栽培,小小年纪有大将之风,请借本狗最嘉致敬...

CGYAn said...

饥饿30的日期落在考试期间。不去了!
我精神上支持。:P

shooling said...

肥貓,
Khoo ziyu喝最多母乳的,最有益有效的奶是母奶。
比一般同齡孩子成長得快,也是一件令人擔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