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 2007

A dreamer is dreaming…

先来一段客套话 — 首先,我要特别感谢 《我是伟哥》 博主。因为是他 email 我由 ntv7 主办的 Star Celeb 比赛网址。“封星榜” 是一项真人秀,寻找两位具备主持人,品牌代言人和模特儿特质的人选,最振奋人心的是参赛者的年龄介于18 至 30 的大马公民。几个星期前,我因为错过了寰宇电视台 (ASTRO) 招收节目主持人的面试而感到沮丧,心情糟透!阿祥这个‘烂蕉’人还替我问问看。伟哥还安慰我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素未谋面博客举手之劳的帮助,感激涕零。他们并不认识我,却如此热心,我没有理由再放弃这个多年来的豆芽梦。傻人有傻福,就这样我在网上报名参加了。

六月三十日星期六早上,我牺牲了睡眠时间。一大早起床准备,洗漱完毕、化个本世纪最 in 的彩妆、披上战衣,战战兢兢上战场。Audition 是从早上十点开始到傍晚五点正。十点正,我已经抵达市中心 Parkroyal 酒店。一心想要发明星梦的人并不止我一个,现场已经有很多年轻的参赛者。选拔赛必须通过两关的面试。

第一关,先来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回答几道简单的问题如:为什么要来参加比赛等等。如果幸运通过,工作人员就会量一量身高,然后给你一份简单的稿。有了主题的稿,可以自由发挥,在评审面前好好表现。

第二关,面对三位评审,先要自我介绍,走猫步摆 post 然后开始表现自己。表演完毕,三位评审会轮流问问题才来决定你有没有资格进入60位幸运候选人参与电视上真人秀的“封星榜”。

我的幸运号码是0057。负责 brief 我们的工作人员叫 Soon。皇天不负有心人,我幸运通过第一关!而我手上的稿是这样的:

[ 欢迎收看“音乐流行榜中榜,冠军歌曲你来判”,我是 Shuben。

榜中流行歌曲的去留权掌握在你的手中。只要通过 SMS 发送到1234567,您喜欢歌手和歌曲名字就可以啦。

投选的观众朋友还有机会赢取精美限量版 T-shirt 一件,不过先到先得哦!


好,马上为大家揭晓本周榜中榜的流行走势。
首先,排名第五的有方力申的 《双面谱》(我忘记正确的歌名啦)

接着下来排名第四的有 Jolin 蔡依琳的 《舞娘》。对,又是 Jolin 的歌曲。最近,她很忙,忙着为演唱会彩排。她还说会给我们一个意外惊喜呢。Jolin,我们永远对你都是很期待的啦!

好,排名第三的有光良的 《童话》。广告回来我们有光良的 《童话》的 MV,别走开哦]


其实,我完全没有背稿。以上是我拿下原稿的重点后就 ‘黑白讲’。死背稿会很紧张的,这也是我在 Room 1 和其他参赛者一起研究八卦的心得。

在还没有去‘送死’之前,我问站在门口那位女工作人员可不可以给我抱一抱,她笑着让我抱抱。踏进Room 2,只见三位评审排排座,(从左到右)像 American Idol, Simon Cowell 的洋人,一位美得很有气质的模特儿,最后是酷酷的四眼仔。我咽一咽口水,用英文自我介绍后就开始‘表演’。

洋人先开口说话: “Well, although I don’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but I think you’re okay… Keep it up!”
四眼仔评审开口了:“你是主持娱乐新闻的?”
“是。”我回答。
“为什么好像报告新闻?而且你说话完全没有力……”
“那是因为我很紧张呀。”
“为什么会紧张?”
“因为看到你们三个呀。”
“你说话很没有力度,你知道吗?”
“我是真的很紧张,我的脚一直在抖所以要快快把它念完…… 对不起。”
“如果你有机会成为主持人,你想担任哪一类的主持呢?”
“当然是娱乐新闻的主持,因为比较轻松。可是我个人觉得担任时事新闻的主持人会比较富有挑战性。因为传达正(真)确的资讯给大众比较有意义。”
“你觉得大马有这样的电视节目吗?”
“对不起,还没有。某些电视台只会邀请拿督或名人上电视节目,却没有人真正聆听小市民的声音。毕竟我们小市民才是需要被关心的一群。”
“很好。那么请说说你最喜欢的偶像是谁?”
“我没有喜欢的偶像。如果要选偶像的话,那应该是 Audrey Hepburn 吧。”
评审露出惊讶的表情:“为什么会是她?”
“我不是崇洋哦,只是觉得 Audrey 美得很有气质,智慧,更重要的是她很有爱心。很多成名后的女明星过着豪华糜烂的生活,迷失自己。”
“I think you certainly need to be polished.” 轮到女模特儿开口说话了。
“Why yellow eyeshadow? I cannot stand your yellow eyeshadow. You dressed up really nice especially the scarf. Can you please promo your scarf now and then post for us?”
“Well, this is the trendiest scarf in market now, is really beautiful especially put it on my neck.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e price is reasonable.” 然后摆一个很狗的 post。(真的狗得我想吐!)

评审觉得我长得不高,人又不够漂亮,也许我是全场年纪最大(也是最真诚的)所以才博取同情分。不记得自己还语无伦次说了些什么…… 直到三位评审恭喜我可以进入 Top 60。我整个人马上跳起来,迫不及待要冲出 Room 2 却被评审叫回来。

“你好兴奋哦!这是你的入围信封。加油,希望七月二十一号再见。”
“Yup, this is real me! Thanks so much for giving me a chance! 我需要进步的地方还有很多。谢谢您们给我这个机会。”

我像个傻婆跑出去后又被工作人员叫回去,因为还没有开始录影啦!我要假假跑出去,很高兴接受访问还要掺杂着背后的欢呼声。

访问过后我兴奋得抱一抱刚才给我鼓励的工作人员,然后才飞奔去找茹先生,他饿着肚子苦等了我三个小时。这份感激只好在日后继续努力来回报他。

写完后,感觉自己从梦中醒过来……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3 comments:

Caker said...

不错哦!还以为他们会嫌你老不给你机会呢!原来年龄真的不是问题。

et Shuben™ said...

Caker,

我很老,可是我很努力!
真的真的很感激你。

Anonymous said...

雖然我沒看電視(因為家中沒電視)
恭喜恭喜~ ^ ^

風漸涼 said...

恭喜你书本姐,我想,如果在资料栏目上必须填写年龄的话,即使你谎报年龄他们也一定会相信的,因为你真的有这个本钱。

HANZ said...

韩某觉得你一点都不老,反而活力十足!
加油咯Shuben!

雷門 said...

勇氣可嘉!!!加油!!!
節目會幾時播出?

Anonymous said...

下次就别这样紧张咯~~

以平常心面对,凡是都可迎刃而解.. ;)
加油!

et Shuben™ said...

ps,

唷,你是杨过还是小龙女?谢谢你。

风渐凉,韩士,雷门,

谢谢你们!我会努力加油的。节目播出时间?不要啦,怕给你们笑死。围绕在许多25以下年轻貌美的美眉和帅哥,压力好大!

夏娃 said...

w0w~~~~~
加油加油XD
可是我家没电视= =

Anonymous said...

什么时候得空?
出来喝茶吃包,顺便签名~

茉莉 said...

不是做梦吧??

哈哈!!

加油加油!!

et Shuben™ said...

义俊,

人怕出名猪怕肥,小女子不敢当啦!

茉莉花,

请一巴掌掴醒我!请大大力捏我大腿……
(呵呵,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恭喜进入60强啊!
你的口才我们在聚会早就领教过了 哈哈!
你行的!继续加油 ^^

et Shuben™ said...

谢谢夏娃和废扬,sob... sob... 姐姐会加油的。

Frankie said...

改天你成了主播,记得找我上电视哦。。。
(am I dreaming?...??)

Anonymous said...

Yo!部落客中又出名人咯!

希望在我电视弄好后可以见到你在电视上。。。 XP

加油吧!

Jinlan said...

我期待有一天能够在电视看到你噢!

我们知道你很努力,那份坚持不懈地精神已经很让人钦佩了!

et Shuben™ said...

Frankie, are you talking?

孙康
节目是预录的,应该会在九月“上映”。
如果我是幸运的话…… 你将会看到我的大块脸。

Jinz
老实说,我的人很爱现啦!

Yan
除了谢谢,还是谢谢。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Audrey Hepburn!!!我也是超级喜欢她

et Shuben™ said...


我们要向气质美女看齐!
(这样说会不会有点恶心?)

Yenny said...

好厉害哦!!!
恭喜你啊~!
以后出名了别忘记我们这些星斗市民...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绝对不会!!!

et Shuben™ said...

Yenny
我的‘出名’是星斗小市民给的,做人怎么可以忘本呢?
(如果我真的出名的话啦,哇咔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