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07

Who is too busy doing good finds no time to be good

昨晚下着绵绵细雨,我的妈妈去唱歌。

以下是我和刘祺祥先生在靓汤一族饭店的一段对话。

女:老豆,我想问你,你对孝顺有什么看法?
父:(刺猬似地赶紧回答)你很孝顺呀。
女:哈哈哈,不是啦。我的意思是你对孝顺的定义是什么?Okay,你自己有四个孩子,你想要他们怎样孝顺你呢?
父:你们都很孝顺呀。
女:哈哈,是真的吗?孝顺不是要带你去吃山珍海味,给钱你花,带你出国‘吃风’吗?
父:不是这样的孝顺,这叫贪慕虚荣。
女:可是,如果我带你去吃山珍海味,给钱你花,带你出国‘吃风’,你不是更开心吗?
父:那当然咯。不过也要看你们的能力呀,你们都是打工仔。
女:那要怎样才算是孝顺你呢?
父:家里有事,回来看看就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呀。
女:就这么简单吗?那么,如果我陪着你们呢?
父:天天陪着我们就叫孝顺吗?你们不用‘找吃’的咩?年轻就要勤力打拼,也算是孝顺咯。
女:那做好自己,活得健康快乐,算不算孝顺呢?
父: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要吸毒,不要做犯法的事,不要让我们担心,这已经是很孝顺了。你们都很孝顺了啦。
(我不敢告诉他我以前有摇头和吸食大麻,要不然早就被打死了。那么,抽烟算是不孝吗?)
女:那三千块呢?
父:我不知道啦。唉,书读得最多就是他……
女:………… (不想在老爸的伤口上撒盐,那句 ‘受过高等教育未必拥有个人品德的素养’就吞进肚子里。)

唯恐天下不乱的好事之徒的自以为是,充耳不闻就好。整理好情绪,心里就有一种心安的满足。

家和万事兴,家衰口不停。Next,下一位唔该。


忍者无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