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Yesterday you dared to struggle. Today you dare to win.

你是扶不起的阿斗吗?(听到他说这句话,让我好想扁人……)

你在念小学的时候,只顾着玩,无心向学。你的成绩单除了自己的名字是用蓝笔写的之外,其他的是红色的。直到你上了中学,在芙中的最后一班考上理科第一班,谁会知道背后你付出多少的努力?已故大马神童张世明曾经还和你是同班同学呢。那时候,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我也因为你而感到自豪。你还记得*芙中的校训吗?小时候家里不是很富裕,每逢中秋节,你的巧手一定会用Milo的铁桶做灯笼给我。刮风的季节,你将磨粹的玻璃瓶粉抹在风筝线上,然后带我到空地去放风筝。每当你把别家孩子的风筝成功地‘割’了下来,我就没命地跑去找‘战利品’,兴高采烈地带着两个风筝回家。你的厨艺不错,自创的猪肉饼很好吃。你属牛,脾气很臭。记得有一次我叫你回家吃粥,就被你的飞镖飞中我的头,血流如注,大表姐抱着我去看24小时(诊所),妈妈追着你来打,笑死人。现在我这么笨,都是你的飞镖害的啦。还有,你帮忙家里做事收黑市万字,被警察叔叔捉走了,我哭着追警车……这些童年记忆你还记得吗?小学毕业,你考上了芙中,是个寄宿生,每个星期六才可以回家。从巴士车站步行到家,经过一家卖小食的住家,你一定会打包虾饼和红豆水给我。高三那年,青少年的你很叛逆,开始变鬼了。到了大专,更要求爸爸买‘体面’一点的车给你上学,所以那辆‘子弹’变‘金刚盒’的车很好笑。在我中学的时候,你去了美国念书,我常常写信给你,为你做剪报,收集了很多Highland Tower Condo塌楼的新闻寄给你。那段留学的日子,你过得真够爽—驾跑车、住公寓、泡妞、穿名牌。我的Dr. Martens Boots, Guess T-shits, DKNY jeans, Victoria Secret Body Lotion都是你从美国带给我的礼物。三年后,你从美国回来,我已经中学毕业了。呵呵,记得你带我去The Warp摇头吗?你说:女孩子一定要学会喝酒party,这样才不会给男人占便宜。还记得在柔佛的那场车祸吗?你的Proton Putra撞到天桥的栏杆,我、你和铁甲差一点死掉。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再和你出去clubbing了。几年后,你结婚、生儿育女、做爸爸了。我开始有一点讨厌你,觉得你做人的态度很有问题,又没有礼貌,更无法接受你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觉得你很可恶,只知道take granted of 爸爸妈妈。一直以来,我都很一厢情愿地认为(相信)为人长子、为人兄长、为人丈夫、为人父亲应有的责任,而忽略了你无赖的本性,你要的生活。原来,你从来就没有长大过,也拒绝长大。我们必须生活在别人认为 ‘生性’的框框里,才算是好小孩。我们总是要贴上别人给的标签做人,才是理所应当的乖乖牌。

所以,请您勇敢一点,好吗?时时刻刻鞭策、砥砺自己,因为你不是阿斗!

*自强不息。

冷暖自知,好自为之吧。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