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9, 2007

Nobody has ever measured how much a heart can hold…

窗外下着细细小雨,我的心情灰灰的,思绪万千地想起那一件事。我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记忆里再没有痛的感觉。要不是 Angeline 向我哭诉,我想我对家人的愧疚会永远埋藏在心里,然后好好地过日子。因为,我知道这是永远都无法回报的恩惠,只有让自己快乐才能减轻心里愧疚的负担。而我愿意一生一世背着它来提醒自己,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继续地往前走。

每当 Angeline 在即时通和我分享她和一位已婚男人的恋情时,我总是有意无意地提醒她要小心保护自己的心,担心有一天爱会变成伤害,她会心痛。明明知道那个男的是在耍无赖,被爱情冲昏头脑的 Angeline 感觉不到。她甚至单纯到为这个贱男人找借口,我真的好想大巴掌大巴掌狠狠地掴醒她,让她看清楚这个臭男人的嘴脸。可惜,她中毒太深了。有些事,一定要自己去亲身体验,才会身同感受。听天由命吧,做朋友的只可以默默地祝福她。我也不敢说些重话去伤害她,毕竟这是她的第一次。坦白说,Angeline 不小了,人也长得有些抱歉,但她却是个心地善良的好女孩。如我所料,几个月过后…… 真的出事了。并不是所有的女人玩得起‘一场游戏一场梦’,你必须了解游戏的规则。她告诉我她很痛苦,忘不了也放不下这一段感情。因为,她是真心真意地付出所有一切。唉,有谁不是在遇到自己所认为的‘真爱’时,而付出一切呢?当她知道被人给耍了,并没有恨过这个连开房钱也要女方付的天下第一贱男!他妈的,偷吃到这么没有‘贵格’可以说是男人中的耻辱(极品)。呸,我鄙视你!

呵呵,讲到自己好像很会想那样。其实,在我很年轻的时候也做过贱人啦!虽然我没有天使般的美貌和魔鬼身材,可是,青春就是本钱。青春期马不停蹄地恋爱,真的是年少不知愁滋味。疯狂的日子我渡过,虽然没有厉害到参加集体性派对,可是,伤人避腿的事也干不少。而且,年轻任性的我总是不自爱,更不懂得珍惜眼前人。曾经,不少受害者被本小姐在倾盆大雨赶下车的,在屋外苦等了一个晚上的,哭着要求不要分手的都有…… 而我的眉毛动也不动一下。还记得姐姐说过我这样无情无义会有报应的。报应?找不到有钱又靓仔的男朋友就是对自己一种报应啦!姑姑说:那是因为你还遇不到真正你爱的人…… 嗯,是真的吗?

遇到自己真正爱的人又怎样?难道对方也会一样地珍惜你吗?那一年晚上,我就被一个曾经深爱过的人送进医院。我的肚子像是被火烧一样,却烧不掉我心痛的感觉。爸爸在紧急室里握住我的手对我说:我是一个很失败的爸爸。我很想很想对他说‘对不起’,可是我痛得睁不开眼睛,慢慢地,眼前一黑……再也看不到爸爸了,也没有和他说一声:对不起。我是不是死了?我的心,死了。当我醒来的时候,有位警察叔叔来问话,我很有可能会被警方提控。因为,在我国自杀是属于刑事罪。后来,给了钱我就没事了。每天,妈妈和弟弟都来医院看我。姐姐带来我的米奇老鼠给我做伴。爸爸一个人偷偷来看我。事后,听说爸爸和哥哥很生气,想打人。当我出院之后,还要回去见心理医生。有一段很长的时间,我不可以空着肚子吃冬粉,糯米饭,咖哩,喝酒……想要为情自杀的人最好真的死掉算啦,不然的话留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用。请不要浪费地球的资源和空气,应该把这份空位让给那些要努力活下去的人。试想想,被甩的人只是失去了一个不爱她/他的人,可是,甩人的家伙却失去了一个爱她/他的人,请问:谁才是大傻瓜?失恋又不是世界末日。感谢老天爷给我一个‘重生’的机会,才能让我遇到更好的人。


除了学业为重,青少年是应该好好地追求爱情、谈谈恋爱。但是,当你认为‘恋爱大过天’的时候,人生其实还有更多更有意义的事等着我们去做。年轻貌美的美眉更要好好地爱护自己。当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是猪八戒,只会哄女人上床,但大多数的男人都一样 — 拜托,有谁不喜欢免费餐?长辈们不是说过不可以浪费食物吗?更何况叫鸡也要付钱呀。天底下真的有很多男人以为自己是风流倜傥的西门庆,更多的女人也以为自己是倾国倾城的陈圆圆。记住,随便的女人惹(男)人喜爱,自爱的女人却得到男人的尊重。要不要做一个‘公共厕所’,请自己负责。女人的心、身、泪,是父母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一定要留给真正珍惜你的人,而真正爱你的人是不会让你流泪的。

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一定会明白幸福不是必然的。不要认为家人对我们的好,给我们的爱是理所当然的。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勇气向我的家人说一声:对不起……

3 comments:

shooling said...

雖然那句話沒說出口,但家人都收到了。

坦白說,我最看不起的人,就是那些自以為是很深情的人,可以「勇敢」為愛而去死。

痛過了才會覺悟與珍惜....以后就少吃冬粉、糯米飯囉,沒甚麼大不了。

delete said...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先有妓女還是先有嫖客?
先有男人還是先有女人?

你不來, 我怎會去?
你不愛, 我怎會愛?
你不受, 我怎會玩?

自古以來, 歷史重演, 沒有答案。

et Shuben™ said...

一个男的和一个女的不得已同住在一家旅馆,不得已睡在同一张床上。

临睡前,女的在床的中间划了一条线,并对男的说:‘今晚你要是过了这条线,你就是禽兽!’

天亮了,男的真的没有过那条线……

女的醒来之后,给了男的一个耳光,说道:‘你连禽兽都不如!’

哈哈哈,好冷的笑话!哦,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