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A Tiffany & Co. engagement ring

求婚记

世间上没有像我如此‘恨嫁’的女子。我为自己的desperate感到羞愧。在这里,我想向全世界所有快乐的单身女人道歉。毕竟,我的所作所为丢尽你们的脸。我并不是大女人主义的人,也不会去参加什么女权运动。我只是想在还没有分享我的求婚记之前,表明一件事—在21世纪末,婚姻不再是女人幸福唯一的泉源,已婚的女人也不见得不幸福啦。

从小我被童话故事影响深刻。直到如今,我还是超爱所有Walt Disney的卡通片。Disney先生说过:“The era we are living in today is a dream of coming true”由此可见,我是一个爱发梦的人,也相信梦想成真的一天。我的人生其中一个梦想就是要成为家庭主妇。我觉得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把晚餐煮得美味可口,然后等待心爱的丈夫下班……就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事了。然而,人会长大,到了适婚年龄难免会听到所有已婚人士给你的忠告。无论是好的还是坏的,已婚人士很少会再分享当初他/她们为什么要结婚?如何结婚?奇怪的是,在拼命埋怨另一半的不是,却又不离婚。在好奇心驱使下让我更加想要揭开婚姻神秘的面纱。上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等到这个黄金机会了,哈哈哈!

我有一位超级传统思想的老爸。当他知道我们要同居的时候,居然使出他的杀手锏!—“在爸爸有生之年,希望能看见你有个家。”
子欲养而亲不在。是时候要报答父母恩,做个孝顺女了……嘿嘿。我有着一颗不怀好意的心却又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告诉他这件事。反应敏捷的他也不甘示弱‘假假’地问我: “Then…”

“What do you mean ‘then’? Then we have to get married lar… Then we can only stay together like a husband and wife lar! Then! Then! Then! There is no ‘then’ here!”
“Okay. Okay. Calm down honey… But, all the monies spent on our home-sweet-home already…”
“But, Dad said can get registered first then followed by a wedding dinner later lar…”
“Okay-lor, fine by me.”

哈哈哈! 就这样,我的奸计得逞了。当然,事情还没有告一段落。我是一个天生浪漫主义者,没有求婚就没有结婚。很奇怪为什么以前的人都没有求婚,就可以结婚呢?我问过奶奶,婆婆,妈妈,姐姐,嫂嫂,甚至于表姐这个问题,她们都说没有求婚的啦。好,问题是—他没有求婚,你怎么知道要(会)嫁给他呢?我的确很在意求婚这件事,我觉得这是婚后美丽的回忆。求婚,我是志在必得!

过了几天,他还是‘假假’快乐地过日子,完全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我提醒自己千万不要发小姐脾气,否则功亏一篑。我好心地暗示,他却说:“Oh ya…” 然后还是没有动静。在‘Oh ya…’三次以后,我们之间因为一些小误会而闹的很不愉快。我的确为了这一件事而抓狂,把自己搞得很神经质!
后来,我很不爽地明示,但他却说:“Yes, I know honey. Of course I want to marry you but, I need your parents photocopy IC dear.”
是不是很‘够力’?我差一点吐血,实在是忍无可忍啦!那一天,我发狂地传出短讯:“No wedding ring, No candle light dinner, no roses, NO WAY!”
终于,有动静了……我被埋怨是一个没有耐性,搞砸了整个‘惊喜’的人。在大吵大闹三次以后,也吵掉了我的热情。我真的很fed-up,讨厌自己那么的窝囊!那一晚,洗了个热水澡,就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我们平安无事相处了一段日子。后来圣诞节来临,我们忙着打扫屋子,购物,准备圣诞礼物,买圣诞树等等。日子还过得蛮开心的,只是我绝口不提求婚的事。不想在圣诞节这个感恩的节日里,做个Spoilsport。平安夜那天,我们还是很忙,因为他的同事们晚上到访。累了一整天的我,回到家就倒头大睡。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七点钟!我觉得很内疚因为他已经把屋子打扫干净。
“Why you didn’t wake me up?”
“You look so tired so is okay lar… nee, can you wait me inside the room ar?”
我就很不客气地继续窝在床上直到他叫我咯。当我走出房间,桌上点着香芬蜡烛,圣诞树的灯饰把整个客厅照得朦朦胧胧,他衣冠楚楚的站在客厅中央……
“Oh no dear, are you buying the new jacket?”
“What new jacket? This is an old one lar…”
神经病嘛!他穿了衣橱里最贵重的jacket,手拿着一枚戒指,突然跪下……
我被他的‘惊喜’吓得哭不出来。我们彼此听着对方的心跳声,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尴尬得要命!天呀,这一点也不浪漫啦!大家 pause了十几秒,然后他温柔地吻在我抿着的嘴唇上,再然后呢?儿童不宜。
……

我的感动不是因为他终于肯跪下来求婚。毕竟,我们还是华人,含蓄是他们表达的一种方式。为了我,他居然肯做出这么‘狗’的动作,心里的感动大过于那一句英文 – Will you marry me? 有时候,过于在意形式上的东西,反而会忽略了心灵上真正需要的感动。原来,最珍贵的求婚不是在于形式上,而是一颗真诚的心。
The best and most beautiful things in the world cannot be seen, nor touched but felt in the heart .

3 comments:

旋转木马的天空 said...

Finally did u ask him change to Tiffany & Co ring? :)

et Shuben™ said...

Huh? He bought me a Perlini's Silver non-diamond ring it cost only RM 56.00 (^_^)

雪莉 said...

dear,
that was a sweet mem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