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The place where magic happens...

10 Aug 2006, 星期四早晨六点。

“没睡好?”
“嗯,还没。”
“Passport 有带吗?再 check 清楚”
“嗯,有。”
“钱呢?有没有放好?”
“嗯,有。”
“你,嗯……是不是很紧张?”
“嗯,是。”
“哈哈……”
“不要笑,不好笑。”
“哈哈哈,relax yourself…”

如果以正常化去分析正常化的我,他肯定被我骂得狗血喷头!“你有完没完?不要一大早烦我行不行?” 被他看穿我的不安,更咬牙切齿。一路上,我很安静。7:15am,终于抵达 KLIA 国际机场,goodbye kiss 过后便头也不走进了 Departure Hall。9:30am,我飞了……

因为港产片和 TVB 的关系,香港是我从小响往的地方。因为卡通故事的影响,去 Disneyland 也是我的梦想之一。今天能够梦想成真,我能不紧张吗?

Day One
Having seafood dinner at Lei Yue Mun Seafood Bazaar
Take the Peak Tram up to Victoria Peak
Visit Madame Tussauds Hong Kong and shopping at Peak Tower
Passing through trendiest nightlife area, Lan Kwai Fong

Day two
Going to Stanley Market and Murray House in the morning
After lunch, we depart to Disneyland Hong Kong. Woo!
Going to Ladies’ market after dinner
Having drinks at Bee Lin’s room until 4:30 in the morning! What a bitch night, loving it!

Day three
Free day and shopping whole day! Woo hoo!

Day fourth
Going home…

点点滴滴……
第一次看见穿青色制服的警察叔叔,莫名其妙的兴奋。
第一次坐红色的德士,爽!
第一次背着背包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很酷。
第一次到茶楼饮杯茶,喫个包,看见很多老公公老婆婆,很吵可是场面很温馨。
第一次到道地的茶餐厅喝莺鸯奶茶,吃西多士,很有feel。
第一次抬头仰望四方形的天空,很神奇!

这一切的情景,我已经在 TVB 连续剧看了九千多次。香港,一个多么熟悉而又遥远的地方。除了购物和美食,我还很欣赏香港人和他们独特的文化。在这么差的地理环境之下,他们的生活水平很高,生活素质蛮好。而且香港也是世界上最繁荣昌盛的港口之一。他们爱拼和努力的精神,他们超强适应能力的韧性使这块仅有发展空间的土地如此发达,经济蓬勃。难怪香港人可以这么的骄傲自满。

入夜的东方之珠,如此闪烁。I love Hong Kong!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雪莉 said...

这个年尾我就会去了哈哈,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