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Made in Hong Kong

因为家人,媒体和八卦杂志的关系,香港人给我的感觉是很‘串’的,除此之外,还有工作效率高。妈妈和姐姐在香港旅行的时候,就被‘串’过。一个是香蕉事件,另一个是在女人街。话说妈妈在市场买香蕉,就问小贩:(粤语)“阿哥,边个‘公’蕉靓呀?”那个阿哥竟然二话不说就拿出两束香蕉对妈妈说:“阿姑,你自己选啦!我边度知边一只是‘公’定系 ‘姆’呢?”妈妈知道自己出糗了,还买了一束贵香蕉 – 因为阿哥发现妈妈不是本地人。而姐姐是在女人街 shopping 的时候问价钱。结果被另一位阿哥问候我们的妈妈。‘刁你老母,如果唔买就唔好问价钱啦!’汗颜。

香港回归后,听说他们的态度也改变了。在这之前,我还没有去过香港(好丢脸),只听一面之词,对所有的香港人来说是很不公平的。到目前为止,只接触到几位香港人,那就是哥哥的前度女友,分公司的同事, 朋友的朋友, 朋友的朋友的丈夫。

今天,我要说的是朋友的朋友。20 May 2006 那天是我的好兄弟结婚,这位仁兄被邀请参加婚礼,他还是当天的伴郎。在马来西亚,大家都知道结婚最‘高潮’是接新娘的时刻,因为姐妹们可以名正言顺的玩新郎和兄弟党。


每个姐妹都要想出一个整人的游戏,而芥辣香蕉就是我出的主意啦。本来大家已经准备好数码相机取笑这位受害者 – 很期待看好戏,被呛得眼泪鼻水直流的表情一定是很过瘾吧?谁知道他一气呵成,面不改色把整条芥辣香蕉吃(吞)下!?

全场的人先是一怔,然后掌声欢呼声不断。谁说香港人不吃辣?这是第一个深刻印象,芥辣香蕉。对!又是和香蕉扯上关系的,哈哈!当我知道他是来自香港,便请教他粤语发音和语法。我是那晚宴会的其中一位司仪,因为他,才会紧张,怕他取笑我的福建腔粤语嘛。

在 RedBox, Mel 的生日派对又看见他。这是他回香港的前一晚。大家都玩得很开心。被蛋糕丢到整脸还有头发的他并没什么,蛮随和的。后来他告诉我很久都没有喝得那么醉,很尽兴。这是第二个印象,没什么架子。其实,多认识一些朋友也无妨呀。就这样,我们开始在e时代交往 – MSN Messenger;纯粹谈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没有深度。


直到有一天…… 他 sent 给我属于自己的部落格,天呀!文章写得真好,内心细腻。正确的来说,我还没有遇见过出‘手’成章的男孩呐。棋逢对手?我想还是一山还有一山高吧。在读他写的东西,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在翻腾。后来,才发现原来叫做感动和自卑。

四海之内皆兄弟。你好,很高兴认识你,‘古时’先生。

* 他真人比相片更好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