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How we spend our days is, of course, how we spend our lives - Happy 2007



In three words I can sum up everything I have learned about life. It goes on…
- Robert Frost


A baby is God's opinion that the world should go on…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本来,30号晚讲好要来我们家lepak的。然后,31号晚上打算一起去Genting count down看烟花。30号晚叶氏夫妇放鸽子,因为叶太太肚子不舒服。谁知道31号早上,接到叶先生的短讯(喜讯),生啦!叶太太生了个男娃娃。第二天傍晚,就迫不及待地探望这温馨的一家三口。我很幸运因为可以很近距离地看见小东西 —通常在医院探望小娃娃就是隔着玻璃窗嘛。我只敢眼看手不动。小东西小小的,粉粉的,软软一团,我怕弄痛了小宝宝。看见他包在襁褓里,眯着小眼睛,俩只小手小脚不断地舞动…… 哈哈,很像在空中游泳,真的很可爱!每当我看见新生的娃娃,都会泪水满眶。无论是健康与否,美丽与丑,每一个新生儿都会(应该)带来喜悦和欢乐。这是一个生命的开始,也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和感动。今年,我送给自己最好的一份新年礼物,叫做— 生命里的悸动。永远保持着一颗赤子之心。

The family is one of nature's masterpieces.

享受家庭生活并不是件什么伟大的事迹。可是,它的确为我带来无比的快乐。Ahem — 虽然,我和老爸还是有代沟。总是觉得老妈子很唠叨,对她老人家说话我还是会很不耐烦的样子。即使到了今天,我还是看不顺眼老弟LCLY的样子,我们还是会吵几句才爽。当Kakak Sri每个星期六早上来打扫屋子,趁没人注意的时候,还是会偷偷捏那俩个皮得要命的小瓜,打他们。游泳时,我还特地把俩个小瓜拉到adult pool 里去,把他们吓得半死。我对小孩子们没有耐心/耐性和爱心,可是我又layan和他们一起争看Cartoon Network和比赛吃雪糕。我亲爱的哥哥嫂嫂,姐夫姐姐,弟弟弟媳,— 请你们不要再生了啦!

注:我有俩个调皮侄儿,另一个on the way,还有4位可爱的侄女。Can you imagine now?

Love: a temporary insanity, curable by marriage.

真的还是假的!?人家不是说过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吗?结了婚,我真的会是一位好(正常的)太太吗?几位朋友读了我的‘求婚记’觉得很浪漫,还为我高兴。因为,我总算在自己30岁之前嫁出去。我也以为自己会有很大的反应……极度兴奋。可是,我没有。See lar! 人又是我鬼又是我!当‘问题’丢给我的时候,却逃避做个驼鸟!这是我人生中最难回答的一道是非题。曾经誓言要有唯一白头偕老的婚姻,为什么当我面对一生一世的承诺时,又如此懦弱乏力呢?我是不是患上了婚前恐惧症?I need a doctor。真的是呀,想太多了。

Work is either fun or drudgery. It depends on your attitude. I like fun.

我要做个吃饱卖包子的好命少奶奶……才怪!工作是我的推动力。我赚钱不多,足够填饱肚子。有‘能力’赚钱却让我有种成就感。我享受teamwork的过程,满足分工合作后的任何成果,也很喜欢bitch around,又layan公司里的八卦。工作是唯一让我不会和社会脱节的途径。你知道用自己双手和知识赚的钱去shopping有多兴奋吗?

Happiness is nothing more than good health and a bad memory.

记得去年其中一个new year resolution 是戒烟。算了吧!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做人不应该这么执著,对身体不好。而且,我还是很怀念pooh-pooh-pooh的感觉。没有试过的人,永远不会欣赏它的‘美’。我的养生/美容之道是:
- 每天早上空肚喝杯蜜糖加一小片的lemon。
- 刷牙洗脸之前,对镜子说3次:我是靓女!我是靓女!我是靓女!
- 早餐是一杯3合1的麦片加Amway – a powdered blend of soya & milk proteins 和 一支Dunhill Menthol Lights Fine Cut 。
- 午餐和晚餐 – 随性 (通常月头都会吃得比较好,月尾在502吃,哈哈哈!)。
- 每月定时做头发护理和facial。
- 一个礼拜至少做2次masque。
- 一个星期一次DIY全身磨砂。
- 运动对身体有益,每个星期六是游泳日。
- 一个月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一个月读一本书。
- 正常的‘嘿咻嘿咻’。注:不是指指定动作哦!
- 临睡前,笑着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幸福的人。笑,比SK-II更有效!


And in the end, it's not the years in your life that count. It's the life in your years.

光阴似箭,很快的一年又过去了。我的生活方式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只是搬了出来和男朋友同居。同居生活让我们更加了解彼此,互相学习,互相照顾,互相吵架。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能够和平共处,磨掉对方的菱角才不至于撞伤彼此。离开父母以后,才发现自己以前有多幸福,真是被家人宠坏了的‘小姐’。唉,还是一句老话:生命的可贵在于过程。在我未来人生旅途里,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而我相信,阅读习惯,生活态度和人生历练,是培养个人气质最昂贵的名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