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14

Uncle Tetsu Cheesecake

很多时候都尽量克制自己不要犯这种毛病,就是对时下生活水准感到吃惊,然后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

举个例子,长辈们很喜欢说: 『 什么?一块蛋糕 12 令吉!以前一块茶粿才卖 5 分钱而已。』

没想到多年以后,轮到我常忍不住说这种话。从美国引进大马的快餐文化已有四十年历史,而我人生中第一次吃麦当劳鸡汉堡是在小学。

记得当年还要存钱存很久,等存够了钱,姑姑就带我们几个小朋友搭迷你巴士到吉隆坡秋吉路那间两层楼的麦当劳吃汉堡喝汽水。对来自华人新村的小朋友来说,吃麦当劳和肯德鸡是大件事。

当年的鸡汉堡才卖 5 令吉,现在的 5 令吉还能在 Daiso 买到一样物品,感觉又没父辈那一代那么糟。生活在马来西亚要是不懂得自我安慰,很难生存下去。

我国独立半个世纪,连锁经营模式的饮食文化不再只限于西方的快餐店。由于廉价航班,每个人都飞得起,因此出游增广见闻的机会大大提升,出国观光不只是享受生活,很多有心人也把国外的饮食引进大马。

近年最普遍的莫过于满街的日本寿司、香港茶餐室、台湾小吃和咖啡馆。但是,令梁家妇女感到惊奇的是,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放弃朝九晚五的生活,宁可和几个好友一起创业,而搞得有声有色的应该是 My Burger Lab 吧?日出茶太 (Chatime) 的富二代贵在有远见。

没想到身边也发生这种事,友人的弟弟放弃了墨守成规的上班族生活,和几个好友合股创业,把日本著名的徹思叔叔起司蛋糕引进大马,也是连锁店的经营方式。

大马徹思叔叔起司蛋糕的老板之一

年轻创业就是 I got nothing to lose 拼到底!

「徹思叔叔的店」来自日本九州博多,烘焙起司蛋糕超过二十年,整个日本,北至北海道、南至宫崎,都曾为之疯狂。

可是风潮总会过去,徹思叔叔的起司蛋糕当时几乎要消失不见。但我们仍坚持使用最新鲜的食材,抱着绝对不能让这个味道消失的决心,坚持不懈地烘焙出毫无赘饰的起司蛋糕。

所幸,后来说着: 『 哇~ 好怀念!』 来到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这记忆中的味道,将客人都带了回来了。


进军海外后,虽造成排队热潮,但我们并不会因此而自满,我们今后也将秉持着素朴和安心感受食材原味的原则,朝着客人们都能微笑着品尝的目标,继续守护这个味道。  

Uncle Tetsu Cheesecake is available in Malaysia now!

转载台湾徹思叔叔网站。欲知更多详情,请点击马来西亚徹思叔叔起司蛋糕的官方网站。

希望有人赶快在家附近开一间分店,那么以后送礼就不只是棠记蛋挞或雅特 (RT Pastry House) 的北海道蛋糕而已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