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14

Mosano Café

说过了,《一次就爱对 4》 的记者见面会在 Alvin Wong (王竣) 新开张的咖啡馆。爷爷唐山下南洋那一代开的叫咖啡店,现在来到了第三代的新移民马来西亚人流行开咖啡馆。

虽说是小型记者会,可是现场来了很多报馆记者和摄影师,采访完毕还有茶点招待。梁家妇女吃着巧克力蛋糕,不解地问: 『 每次电视台都说没有 budget 的,可是为记者朋友和演员所准备的总是不差呀!』

电视台高层哭笑不得回应,记者会的食物和饮料都是老板赞助的,轮到人妻瞠目结舌,真的假的?

在这之前已和林制作光顾这家咖啡馆,事后私下告诉老板那里需要改进。没想到老板不但虚心接受,而且第二次光顾时已有很大的改善。
 

Mosano Cafe


Mosano Cafe
Lot G-1, Perdana The Place
Jalan PJU8/15G
Damansara Perdana (next to Hong Leong Bank)

并不打算过度推销这家咖啡馆,免得有卖人情之嫌。而且,食物和饮料也没有特别值得推荐的,除了那个招牌巧克力蛋糕和草莓起司蛋糕之外,拉铁也不错。

表弟从台湾回来就想开家咖啡馆,他说台北的咖啡馆卖的就是咖啡香和故事吸引顾客,在空虚的大城市里销售温暖,消费人性。

No dessert No Life

姐喝的不是拉铁,是拉花

自从辞去秘书一职当了演员,戒了每天早上喝咖啡的习惯

演员不是固定职业,所以赚到了钱就要投资做生意

现在流行的咖啡馆都是清一色伪工业装潢

时下上班族越来越注重打扮了

第一次见到王竣已觉得似曾相似,毕竟 “前辈” 已出道十多年,精通华、巫、英三语,所以在本地三个市场通杀。老实说,他的国语和英语比中文强。在马来西亚当艺人,要是精通三语就比别人多了一个强项。

从开始的不了解到中间的有点反感和后来的慢慢欣赏他,这过程真叫人心力交瘁。

Alvin 非常抗拒当艺人,所以他很不艺人,常说演员和艺人有别,面书专页的个人宣传能免则免。虽然我不认识強尼·戴普,但常笑他是大马 Johnny Depp,或许同样带有那份不屑的不羁吧。他不搞小动作、不搬弄是非、不奉承献媚,只想一心一意把戏演好。

和他一起拍戏两年,从来没见过他对工作人员发脾气或没礼貌,一次都没有。但对本地中文影视的未来发展总有股恨铁不成钢的爱之深责之切的咬牙切齿。

每当聊到本地制作的浑水摸鱼总是讲到青筋浮现紧握拳头,很激动就是了。遇到不公的待遇也会为其他演员打抱不平。

王竣是艺名,只有 Jan (秦雯彬)、制作公司和电视台知道他的真名。师傅说不能用真名,而且身上戴了佛牌,入住酒店随身携带水晶,临睡前还会念经。我们一起去马六甲上通告睡同一间房,就是他的水晶和念经,我才能一觉睡到天亮。

他拍戏依然痛恨上粉底 (但男演员还是要化妆的),也无法忍受发胶喷剂的味道。本地中文影视圈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期,他说马来剧养了他三年。
 
把我的人品美化是你一厢情愿的想法 —— 王竣语录


入行十四年,终于拿下金视奖的最佳男配角、拍了大马电讯公司的广告、签了代言光宗耀祖,但始终驾着那辆国产破车到处去追女孩,而且追到的竟然都是美女,并引以为傲。

在床上拍亲热戏时,他会用膝盖顶着,并没有真的压下来。事后笑他原来是披着狼皮的绵羊装模作样,他说那是因为对手的问题。他就是我戏里的老公 Alvin Wong,现在是 Mosano Cafe 的老板之一,最不艺人的大马艺人。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