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13

Splash Fiesta

载了王竣 (Alvin Wong) 便启程去马六甲,经过休息站下车上厕所和买水。 

下午一点抵达爱化摩沙度假村 (A'Famosa),才认真留意这个环境幽美的地方,不但可以让家人朋友小聚几天,也很适合幽会。

这个度假村一共去了两次,第一次是与中学朋友。事隔多年,第二次竟然是因为工作。印象深刻的是水上乐园 (Water World) 和 Safari 动物园,当然还有窝在公寓里喝酒玩 “盖棉被”,一种扑克牌游戏。 

因为想知道这里的独立式洋房出租一晚多少钱,所以上网搜索,却意外发现这段历史,喜出望外 —— 马六甲爱化摩沙 (A'Famosa) 是由葡萄牙人于 16 世纪所建的教堂,后来荷兰人占领马六甲之后改为城堡。葡萄牙人是最先入侵东南亚的欧洲殖民者。

通告时间是中午 12 点,先吃午餐,接着 1 点化妆,结果我们迟到一个小时哦?好样的!换好衣服,先彩排一次然后开始玩游戏拍摄了。第二季的 《水舞全城》 主持人是本地名嘴 KK 黄国强,还有俩位美女陪衬,她们分别是 ASTRO 华裔小姐 Jane 还有一位忘了叫什么名字,口齿伶俐的。

KK 当场问王竣为什么迟到?他支吾以对,没有回答。轮到我自我介绍时,对着摄影机向大家道歉,但没有说明迟到的原因,结果被 KK 酸这马叫 “专业” 咯。宁愿被揶揄也不想让人觉得我们耍大牌,在哪一个行业工作不守时是很吃亏的。

《水舞全城》 由 Triomedia 制作,国立电视台 RTM 2 赞助的。邀请嘉宾每人拍摄两集,有津贴。制作组提供住宿、膳食和制服,交通自备。嘉宾一律禁止穿着暴露,如无提早通知或在特殊和紧急情况下,不允许助理和亲友进入宿舍和拍摄场地。

一共有三组比赛,分别是红、蓝、黄。每组三人,王竣和我是黄组,另一位组员是来自中国的玲玲 (译音)。


游戏环节一个有三关。第一关是破冰环节,就是主持人会在小板屋发射水球 (装了水的气球),各别组员要竭尽所能抢水球,然后保管好,因为其他抢不到水球的组员就会来抢或者弄破它…… 很刺激的!

第二关是问答游戏。三组九人站在一个大水桶下回答问题,而水桶的水会慢慢添加直至水满倾盆而下,那股冲力会把站不稳的人冲下水池!不是开玩笑的。

第三关是过关斩将,每组派出俩位代表出来玩,限时三分钟。黄组的代表是王竣和玲玲,呵呵。我跳进水池帮忙他们过关,例如伸出援手,借踩肩膀,甚至用头顶 “西瓜黄梨” —— 过关时会有一般所谓的天使们在水池旁兴风作浪,阻止嘉宾冲到终点…… 都是一班青春活力的小朋友。






最后黄组胜出!我们三人轮流转轮盘赢大奖,结果梁家妇女赢得价值 400 令吉的旅行箱,哈哈。输的一队就要接受大惩罚。

第一天的拍摄结束了。王竣和我先回 D'Savoy 公寓冲凉,然后去俱乐部吃晚饭。我睡的房间的热水器坏了,只好去共用的浴室洗澡。冲凉时隐约听见王竣在念经???心里翻白眼十圈。

事后发短讯给其他 “明星朋友” 笑王竣很安蒂,结果有人觉得我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难免招来不必要的闲话,我倒觉得如果传出假绯闻才开心呢~ 可惜媒体和观众对我这种三四线的小演员的花边新闻没兴趣。


除了不避嫌的共处一室,有些直言是不是房间不 “干净”?为什么不要求换房间呢?人妻没好气回复: 『 是他 pattern 很多啦~ 』

用餐时认识了 Crystal (Wei Wei Yap),她问我们九楼的房间 okay 吗?住得还舒服吗?基本反应是紧张又害怕,马上问这是什么意思?!


没想到她竟然笑嘻嘻,语带轻松分享了灵异事件,大妈听了却鸡皮疙瘩,头皮发麻!王竣趁机对我翻白眼: 『 现在很感激我刚才出 pattern 了吧?哼~ 』

他把一支大水晶放在床头,俩人一觉睡到天亮,什么事都没发生。感恩。

第二天王竣的通告是早上,我的是下午。独自在公寓里看了三部电影,其中一部由房祖名主演的 《爱谁谁》 不错看,人妻感概万千。

第二天的拍摄很好玩,因为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其中一位就是网络红人 Diorlynn Ong,来自北海的小女生,今年 18 岁,前途无量。她真的好漂亮好可爱,皮肤白里透红,美到好像瓷娃娃,实在忍不住捏一捏她的下巴。


另一位就是美姐出身的 Jennifer 来自金马伦,现在是全职模特儿。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她的性格爽朗不矫揉造作,这种女生特别容易赢得我的好感。


最叫人跌破眼镜莫过于每一位看似娇滴滴的女生都是拼了命玩游戏,在旁的我看得傻眼,心里暗忖: 『 需要这样拼命吗?』 唉…… 本地中文娱乐圈不但很黑暗还很难捞,哈哈哈。

记录 《水舞全城》 无非想警惕自己,下次 (如果还有下次的话)请敬业一点,未红先出 pattern 是很没有职业操守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