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Brought Together by Blood, Keep Together by Love

今天是大魔怪的毕业典礼哦?

姐姐在面书贴了两张超有感觉的照片。一张是六年前开学的第一天,爸爸大手拖小手上学去。另一张是六年后的今天,女儿小学毕业了,轮到她拖爸爸的手回家。
 

六年前,爸爸拖女儿的手

 
六年后,女儿拖爸爸的手


别说姐夫和姐姐,连姨姨看了也眼湿湿,感触颇深。嗯,我娘家是走感性路线的。

家里有九个小朋友。哥哥有三个孩子,姐姐有两个,弟弟有四个,一个在天堂。我和姐姐的孩子大小魔怪最亲,书房里放了他俩还是小宝宝时的照片。

每当看见小朋友都爱抱抱和亲亲他们。可是,有一天,小魔鬼突然说: 『 姨姨,我已经长大了。』

难怪姐姐出席女儿小学毕业典礼想哭,爸爸不舍得女儿这么快长大。

终于能够体会姑姑常说的你呀~ 小时候怎样怎样,现在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了。 

小朋友都迫不及待长大,渴望自主和自由。只有大人永远怀念他们与世无争的纯真,好让我们再享受彼此间的亲密接触。

直到有一天,小朋友不愿意让你抱抱和亲亲了…… 直到有一天,他很不耐烦对妳说: 『 我已经长大了。』

一句我已经长大了,多伤人呀!(笑~)

大魔怪叫祉愉,取意幸福快乐。小魔怪是槟城邱公司后裔,字辈轮到武,取名哲武,文武双全之意。他妈真会取名字。


大魔怪小时候是个人见人爱,车见车载的宝宝;不但笑脸迎人来者无拒,而且非常好顾。所以,她妈赶快多生一个陪姐姐,没想到弟弟一出世哭足一百天,夫妻感觉上当了!俩姐弟的性格南辕北辙。 

刚学会走路的大魔怪常窝在我的房间,因为有很多零食,可以一边看动漫一边吃薯片。我们最爱比赛吃大发鳕鱼丝,看谁吃得比较快,赢了就多一粒巧克力吃。

再大一点周末带她去购物广场的游乐园玩,人太多小朋友转回头看不到姨姨以为走失了,哭着找姨姨,我赶紧冲前去抱着她说: 『 姨姨在这里,不要怕!』

农历新年带她去叶家玩,被叶太太的小狗追,她一边跑一边大声喊姨姨…… 冲到我怀里哭,小小身体不停地颤抖,本能紧紧抱着她,不断拍打她的背部安抚她,亲吻她说: 『 姨姨在这里,不要怕!』 

后来,看了恐怖片便去姐姐家过夜,很多时候都和她一起睡,她摸摸我的头对我说: 『 我在这里,姨姨不要怕!』


某天又在姐姐家过夜,碰到生理期却忘了带卫生棉,打算和姐姐拿,她说不用了,她也有…… 姨姨当下的反应很大!回想起姐姐说的记得当年买尿片,现在多买一包卫生棉的心情五味杂成,不尽莞尔一笑。

原来看着小朋友一天一天慢慢长大,心怀满足,感觉幸福。姨姨如是这般感受,更何况是为人父母者?

姐姐叫姐夫记得拿专业的摄影机出席毕业典礼,毕竟人生只有一次的小学毕业。没想到现在的小朋友都只爱用智能手机自拍马上贴上社交网站分享,姐夫手拿那架专业照相机无用武之地。

小朋友用的智能手机不是苹果就是三星,有位小朋友连手机都没有,弱弱地对家人说: 『 我都没有手机,怎样自拍?』 闻者心酸。什么是 OOTD 也是大魔怪教我的,当然还有很多时下社交网站惯用的术语。

姐夫和姐姐除了倍感安慰,其实也像参加了一场时代交替的盛会,什么时候开始咱们六七十年代生的孩子已迈入倒数话当年的唏嘘?

亲爱的,上了中学,尽情地燃烧生命,挥霍青春吧!如果可以的话,好好谈一场恋爱,但千万别让邱主席知道。祝福妳有个精彩的人生。妳的姨姨爱妳。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