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The Winner of 3rd Golden Awards Best Newcomer

金视奖颁奖典礼彩排前,对自己还挺有自信的。彩排后,得知位子被安排坐在入围者最里面的位置,心想: 完了。

根据梁家妇女的 “逻辑” 是,通常安排坐在靠近走廊位子的都是得奖者。可是,不管是海南佬还是大马美男子 Lawrence (王冠逸) 听了人妻的独特见解后,俩人都笑翻了。

接着,颁奖典礼那晚在台下等了很久,终于等到颁发最佳新晋演员奖,颁奖嘉宾竟然是奇想 (Dreamteam) 老板哦?就是传说中的梦幻组合陈炳丰 (Felix Tan) 和池家庆 (Kethsvin Chee) 导演。




心中窃喜: 难道…… 这,是个暗示?哈哈哈,酱肯定不是 Karena (张惠虹) 就是我得奖的啦~ 

结果?!最佳新晋演员得主是陈浩严,在  《香火》 里饰演狗仔。(翻白眼……) 


Felix 你做么?哈哈哈。 

两年前,最佳新人奖得主是李馨巧 (Crystal Lee)。两年后,胜出者又是小朋友,电视台有考虑过多加一个奖项叫最佳童星奖吗?呵呵。

聊到新人奖,才发现梦幻组合很喜欢提拔那些刚出道或半红不黑的艺人,敢敢用素人,不然就是给机会那些从来没演过戏的 DJ 或歌手。 我比较好奇他们是怎样说服电视台的。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Jan 秦雯彬 (夏蕾梦,时光电台) 
Chythia 陈心雅 (妹妹,夺命游戏)
Jamie 朱建美 (小妞,时光电台)
蔡昕乐 (Vivi,一次就爱对)
刘文杰 (Elmo,一次就爱对)
Pauline 陈俐杏 (慧慧,我的超龄校友)
Adrian 陈凯旋 (柯欢,时光电台)
Karena 张惠虹 (彭小玲,一次就爱对)
Jack 叶朝明 (叶大雄,一次就爱对)
方爱凌小蚂蚁 (珠姐,一次就爱对)
Fuying & Sam 的方展宁 (文艺,我的超龄校友)
Shuben 刘淑敏 (Pauline,一次就爱对)

以上几位演员后来片约不断,飞黄腾达,有些更冲出海外市场了。而我因为 Pauline  这角色,让新人安娣后来有机会接触到不同的制作公司和导演,拍了 《我心向明月》 和 《星空迷情之男女尊严》。客串  《聚宝盆》、《潜入蓝中篮》《欢喜欢喜就好》、《说谎者》、《如果没有你》 和 《差三公分想爱你》。

不管将来是星途黯淡还是一片光明,做人要永远记得自己从那里出发。因此,你可以想像,要是从这两位导演手中接过最佳新晋演员奖,多有意义呀!然而,谁的人生里没有遗憾?唉。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墮天使 - 祥 said...

不怕還有機會拿終身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