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14

Rehearsal for 2014 Golden Awards

记得两年前还要麻烦明星朋友北西八地 (Tommy 关栋珉) 带路,带我去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出席 2012 年的金视奖颁奖典礼。

两年后,颁奖典礼地点依旧,但梁家妇女不再麻烦别人,自己靠 Waze 抵达目的地。(握拳!)


彩排时间从中午 12 点到下午 2 点,出席人数少得可怜,另一方面又感到欣慰,谁说本地艺人没工开啊?

出席的入围艺人有: 

最佳男主角的李泯中 (Frederick)、庄可比 (Coby)和陈凯旋 (Adrian)。
最佳男配角陈沛兴和王骏。
最佳女配角释福如。
最佳时事节目主持人白建明。
最佳杂志性节目主持人 Jan 秦雯彬。(注: 她也是红地毯主持人之一喔~)
最佳新晋演员狄妃 (Ruby) 和我啦,Shuben 刘淑敏 a.k.a 梁家妇女。

除了入围五强的艺人之外,红地毯主持人 oneFM DJ Nicholas (翁书尉) ,大会司仪林佩盈,入围最佳女主角童冰玉的代表也出席了今天的彩排。 

制作人先 brief 了众人明天颁奖典礼的流程,包括后台只留给特别嘉宾和 international 的艺人喔,本地艺人不管你是阿哥还是阿姐,都要挤在主办单位为大家准备的厕所更衣和补妆。 

人妻本能 ouch 的一声,完全出自自然反应,真的不好意思。

过门都是客,所以海外艺人得到特别照顾也是应该的。如果大马艺人受邀到国外出席任何颁奖典礼时,也希望受到如此般的礼遇吧?而且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招待的当然是 international 艺人,没有错呀。

接着工作人员把小猫两三只的艺人类别分为两组,既有 A 组和 B 组,再带我们去后台准备,所有入围者都有机会走上台,鞠躬、挥手、点头、微笑,然后走下台就座。

也就是说,不管得奖与否,人妻都有机会站在舞台上享受镁光灯的照耀,众人瞩目的眼光咯???(暗爽……) 

唉,当我被安排坐在最里面的位子就心里有数。虽然感到有点失望,但人终究放轻松了一点点,至少不再为我的晚礼服而久久无法释怀。 

电视台高层最贴心,她不嫌麻烦带着我们几位艺人从入口处开始,怎样去到艺人的候厅处集合,准备走 “星光大道”,然后再入席会场。 而且还不厌其烦提醒每位把车子停放在最靠近入口处的地方,因为 PICC 真的太大了!

最后,她代表电视台向艺人道歉,呵呵。或许筹备颁奖典礼压力大,所以还有很多地方是可以互相协调、配合与商量的。

遇到久违的 Coby 仔很开心,最喜欢和他谈演戏的八卦。他从法国学成归来,事后还安排了老师 Philippe Gaulier 来马授课,开办小丑工作坊。因为学费太贵,所以错过了遇见大师的难得机会。

我都是上 YouTube 找 acting skill 在家自学的,呵呵。

最后替 Adrian 感到开心,因为他终于有机会冲出海外发展啦~ 直到今天依然坚持每天跑步的习惯。嗱,看啦,当偶像派真的一刻都不能松懈下来!

(照片蒙到……)

希望他能在海外闯出一片天,证明马来西亚演员是可以的。 市场小,不代表没有素质的专业演员吧?

(咬牙切齿) 讲到热血沸腾时,突然想到别让老娘有机会上台得奖,不然一定会大大声说: 『 虽然我不是 international 艺人,但我以马来西亚演员为荣。』 


自我感觉良好完毕之后,其实想说的是…… 唉,在本地当艺人真的很可怜的。可是,我爽啊~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