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Women are made to be loved not understood

那个标题是放得有点心虚,不过想到这是海南佬和我两夫妻之间的事,马上释怀了。

话说他常要忍受梁家妇女的本末倒置,但我何尝不是要包容他那五千年中华文化的圣人主义?

算了,反正今天不是要八卦公说公理,婆说婆理的夫妻相处之道,而是老娘前天深刻体会到死里逃生的恐怖经历之后,真的吓尻死我之余,领悟到一些道理。

部落格的好处就是,如果他真的再娶的话,那么就可以让他现任的太太知道,他曾经有多么宠爱一个女人,而这个幸福的女人就是我!

一想到那个死八婆会为了一个死去的人吃醋或搞到自己不开心,人妻就眉开眼笑。

还有,他知道他太太是一名博客,所以会记录下来让大家知道他有多爱他的老婆,这才是重点。

Okay,如果说我们真的可以白头到老,那么这些 sweet 到爆的美好回忆就是曾经的见证。曾经,我们如此相敬如宾。今后,我们相敬如冰。

曾经相爱,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从来没爱过才悲哀。

在扯远之前,这是海南佬今年给我第二个意外惊喜。第一个是生日,马年的生日碰巧是农历新年的年初二,要应酬亲戚朋友,所以他什么都没准备。

真的——什么——都没——准备——到哦???

结果出事咯~ 第二天就有圆形的生日蛋糕,还答应买白色的 Casio Exilim 给我。其实,我也是趁机借题发挥,因为吵要买自拍神器很久了,这次还不给我逮到机会?哈哈哈。

没想到等了三个月等冇,什么情况?

上个周末原来是清明扫墓的大日子,但海南佬早就安排了去新山的行程,探望新居入伙的蔡先生和蔡太太。

有关高尚住宅区的 Senibong Cove 游记以后可以再闲聊,都说今天是要炫耀幸福咯。

一伙人在 Teluk Jawa 的鱼香百年海鲜村吃了晚饭,就回 2.58 兑换率的豪宅畅饮,把酒同乐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当然,品茶喝咖啡也可以很美好的,重点是和谁喝而已。

记得麻烦人妻一共上楼两次,第一次是脱掉隐形眼镜,戴上眼镜。第二次是多穿一条裤子,免得酒后大动作春光乍泄。

第二次下楼时,海南佬手捧着蛋糕,然后大伙儿一起说 Happy anniversary 哦?

等一下,那天既不是结婚注册的日子,更不是结婚周年纪念呀!于是,人妻向他起 “飞脚”,心想又是作弄我的,可能是罗先生和罗太太的结婚纪念日,不然就是蔡先生和蔡太太吧?(视频更好笑!梁家妇女的 “冇影脚”…… 哈哈。)

『 今天是我们拍拖的纪念日啦~ 』 男生不会翻白眼,只会摆臭脸。

哪有人结了婚还庆祝拍拖纪念日的??? 老实说,我都忘了,呵呵。

这一次的 “意外惊喜” 真的有惊喜到,因为完全出乎预料之中!所以,非常感动…… 他甚至还知道我喜欢吃 red velvet 蛋糕哦?(都说他有 stalk 我的 Insta 的啦~)

这些 “撚係嘢” 的知识都是朋友介绍或推荐的,要知道我是出身小康家庭的菜园种,没见过什么大场面。


谢谢蔡先生赞助的 Bottega 又麻烦他去拿蛋糕,真不好意思。

Red velvet cake

对于它的起源,众说纷纭,有的说起源于美国南部,有的说是加拿大。

不过,最为富有戏剧性的说法是,起源于纽约的一家名叫 Waldorf-Astoria 的酒店,1959 年左右,一位女客人在这家酒店用餐,享用到了红丝绒蛋糕,她对这款蛋糕非常感兴趣,于是向酒店索要蛋糕师的名字以及蛋糕配方。

酒店满足了她的要求,但不久之后,她收到了一份高额账单,原来酒店并不是无偿告知蛋糕配方,这位女客人一怒之下,向全社会公布了红丝绒蛋糕的配方,这也无意间让红丝绒蛋糕从一家酒店而闻名全世界。

红丝绒蛋糕,这是一个很美的名字,听上去就觉得,它的口感一定是和天鹅绒的触感那样,绵软,丝柔。

我更喜欢叫它 “红天鹅绒蛋糕”,觉得这样更美妙,更性感,更配的上它那烈焰红唇般的颜色,这也是为什么这个蛋糕总是在情人节大卖的原因。

对于红丝绒蛋糕的配方,各地也略有不同。维基百科上说,美国南部的红丝绒蛋糕配方,一般不含甜菜粉,其他地区的配方则含有甜菜粉,但加入甜菜粉,是因为在二战期间食品供应短缺的环境下,用甜菜粉代替色素,后来这个配方也就保留了下来。蛋糕上面的 frosting,最初是 buttercream icing,后演变成 cream cheese icing。

资料转载新浪 CakeTalk.me

我是看到本地艺人王爱玲的结婚蛋糕是 red velvet,她说这是她最爱吃的蛋糕。后来,因最近迷上了 Ellen DeGeneres,才知道她和 Portia 的结婚蛋糕也是 red velvet 喔~ 美国南部的结婚蛋糕常用红丝绒。

蛋糕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份心意。

我说过海南佬不是浪漫的人,更不是有钱人,所以别妄想情人节会收到玫瑰花,因为太贵了。

也别奢望生日或结婚周年收到名牌包或名贵表,因为买不起。

Red velvet 王子 singing 《洋葱》
Photo by Chee Siong Lin

蔡先生连标题都想好了: Red velvet 王子 singing 《洋葱》,笑死我!

但他会留意我生活中的小情小爱,然后记在心中。这一份心思,我收下了,并会好好珍惜。就好像罗先生和罗太太每天早上都会为对方挤牙膏一样,生活中处处总是先为对方着想,并持之以恒的才叫真爱。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