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14

马上团圆

有位专门照顾临终病人的护士 Bronnie Ware 常有机会听到很多人临终前说出他们一生里最后悔的事。

因此,她作了一个概括,有五件事是大多数人最后悔的,这一篇文章 《The top 5 regrets people make on their deathbed》 在面子书和推特广传。

我发现按个 share 比什么都来得容易,毕竟没有经历过的事很难感同身受。原来人临死之前最后悔的是:

(一) 我希望当初有勇气过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而不是别人希望我过的生活。
(二) 我希望当初没有花这么多精力在工作上。
(三) 我希望当初能有勇气表达我的感受。
(四) 我希望当初能和朋友保持联系。
(五) 我希望当初能让自己活得开心点。

我,只想到我的阿公阿嬷、我的父母、我的丈夫和我的国家,完全没有想到兄弟姐妹和朋友。因为,我常和姐姐朋友保持联系。虽然偶尔会吵架,但很快的又雨过天晴。

以上五点,梁家妇女都常做到,所以临死之前最挂念的是家人,并死而无憾?呃…… 不是这样的,面临死亡的感觉非常恐怖,真的以为飞机会掉下来,或许是道行未深,我真的很怕死。

今年马年的团圆饭,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不团圆的团圆饭,难怪宝石姐会哭得这么伤心,但我没办法了解一位母亲的心情。


本来担心家里会弥漫怪诡气氛,觉得大家表面上嘻嘻哈哈的,其实暗地里都不是真正的一家和谐。我很讨厌这种伪装。

直到海南佬说了一句话,让人妻释怀了,那就是: 『 最重要让小孩子开开心心过年。』

嗯,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没什么比一家团圆更重要,让小朋友开开心心过年。

于是,我又马上快乐起来!



每一年的农历新年,家里的女人都会提议穿什么颜色的衣服吃团圆饭,今年也不例外。马年大家穿紫色是大嫂提议的,结果大哥大嫂没有出席,多么讽刺啊~ 

唉,心智不成熟的人根本不适合组织家庭和养育小孩。难怪老天爷不让我生孩子,免得祸害下一代,让家里两老操心。


做了这么多年姐妹,这是第一次妹妹给姐姐送礼喔~ 于是,我们隆重其事来个移交仪式,并拍照留念,是不是很马华?哈哈哈。


原来看着家里的小朋友一天一天慢慢长大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要是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又是什么感觉呢?他或她花了我多少钱吗?



希望在天堂的宇城是刘家的守护天使,他今年应该就读小学一年级了。是的,没什么比让小朋友开开心心过年更重要的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LayJinG said...

长大了,顾虑多了,容易难过,不易开心。小孩总是开心,难过哭一下就好。这份天真,我们曾经拥有,现在让下一代继续保持这么天真,直到长大吧!

et Shuben™ said...

我只是有时觉得现在快乐不是太容易的事啊,每个人都在学,学快乐,学简单,学认识自己,学接受自己,学大大小小的道理,学自我探索...... 小时候不用学吧?我们的人生在成长中所经历的破坏还真多啊 —— 管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