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One of the luckiest things that can happen to you in life is to have a happy childhood

小时候最期待学校假期,因为祥哥和宝石姐会带我们四兄弟姐妹去度假。那个时候还没有亚航,所以祥哥只能驾车带孩子们北上南下。 

姐姐说我们还住过槟城的东方大酒店 (Eastern & Oriental Hotel)呢~ 那是梁家妇女在蔡澜的书有读到,蔡先生介绍过的酒店。不过,80 年代的价钱应该没有现在贵得酱离谱吧~

除了槟城和坡德申,印象中最深刻最好玩的学校假期度假应该是去关丹。这间位于 Teluk Cempedak 的 Merlin 度假酒店不懂还在吗?


记得那时候祥哥带我们到沙滩玩,当时的浪好大,把胖子祥哥 (其实我认识他到现在都没瘦过……) 冲走,小朋友乐得笑呵呵,真不明白追浪有什么好玩?

哥哥无师自通,自己跳进成人泳池游泳。姐姐、弟弟和我只好去儿童泳池嬉戏玩水咯。我是到了中学,宝石姐才带我们姐弟三人去精武体育馆拜师学游泳的。


当时我们想和一对洋人兄妹一起玩,由于不会讲英文,就鸡同鸭讲。现在的小朋友在华小被老师发现讲英文有罚钱吗?我的年代是禁止讲方言的,现在大家却急着捍卫乡音了。


多年后,俩兄弟长大了,爸爸也老了…… 他的肩膀已无力再为孩子们遮风挡雨。让人感到无奈的是,父子三人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有隔阂,不知何故心存芥蒂…… 很多美好回忆都停留在儿时的快乐童年,我们回不去了。


海南佬告诉我以前读书时,很想去学校举办的生活营。由于家里没钱,所以家公总是让排行第二的他失望。

他连美马高原 (Mimaland) 都没去过…… 爸爸只是带他去海南会馆打乒乓和看书,因为那都不花钱。阅读的良好习惯就是从那个时候培养的。

后来,海南佬干脆连小学毕业旅行都懒得问了,反正知道家里没钱没得去。直到后来妹妹弟弟相续出世,家境也开始慢慢好转了,妹妹不但有得去毕业旅行,弟弟也送进独中就读。

做大的就是这么吃亏,幸好人妻选择迟一点点出世,当个老三也不错啦~ 难怪外甥女会对我说: 『 姨姨,如果妳领养小孩,可以选大过我和阿轩的吗?』 

可想而知当老大的有多不甘心多不快乐啊,哈哈哈。


每个人只有一个童年。如果梁家妇女有小孩,一定会倾力和小朋友一起玩闹,联手作弄他老爸,让整天脸臭臭的爸爸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要知道养家的爸妈压力大,就好像当年祥哥和宝石姐让我有个愉快的童年一样。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康嫂 said...

康佬也是在精武体育馆拜师学游泳的!

et Shuben™ said...

蝴蝶式和自由式很难学,我只是会蛙式而已,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