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the unknown

每次海南佬从新加坡回家,有时候搭飞机有时候坐巴士。如果乘坐巴士的话,大概凌晨两三点抵达家附近的巴士车站,然后梁家妇女就会从睡梦中醒来去载他。

有一天,早上六点才接到他的电话,说他睡着了,醒来时人在 Teluk Intan 哦?人妻二话不说,差点连奶罩都忘了穿就赶着出门。

Waze 告诉我,从家里去 Teluk Intan 大约要 2 个小时?!不管啦~ 就是担心海南佬的安危,即使天涯海角都会冲着去…… 

这时收到手机讯息觉得很窝心,由于要专心开车没马上打开来看,不过一定是叫我路途小心之类的啦~ 于是,人妻怀着愉快的心情出发。

Waze 导航移动软件说,只要往怡保的方向驶去,直到 Sungkai 出口转左就是了。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做么酱 ulu 的?希望 Waze 不会带我去 “荷兰” 啦~

直到经过一个叫冷水河的地方…… 那时候已是早上 7 点,人妻不经意把车速减慢…… 天啊~ 马来西亚竟然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由于小路没办法停车,所以没有拍照。即使拍照,手机也不能拍到所见的景色吧?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放慢车速,然后把眼前这怡然风景用肉眼拍进心坎里。 

我的中文功力有限,真的不懂怎样用文字去形容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终于抵达 Teluk Intan 巴士站,这时才得空看海南佬刚才传来的讯息,只是两个链接地址 (location link)而已哦?

所以,人妻简直是失望到…… 结果脸臭臭去怡保吃沙河粉。 

事后友人和祥哥说美罗 (Bidor) 也有很多东西吃呀~ 有必要去到怡保吗?从安顺去怡保大约是 80 公里。还有,后来才发现原来面子书的 check-in 比老婆路上小心更重要咯。


抵达怡保某间咖啡店,人好多。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在隔壁桌的一对年轻夫妇热情地对我们说,只要通过这条小巷,就可以找到摩多壁画拍照留念。他们来自槟城,目前在怡保生活。

可是,这时哪来的心情吃喝玩乐啦?


海南佬说我拍戏拍多了,所以很喜欢自编自导。现在搞到人妻只不过是出门打包鸡饭而已,他都要亲一个,然后叫太太 drive safe 喔~

我想说的是,夫妻过招来日方长,咱们走着瞧。

原来 Teluk Intan 就是安顺,呵呵。那个 Waze 叫我在高速公路的出口处 Sungkai 转进去的中文叫宋溪,经过的 Langkap 叫冷甲。

从小就听过安顺,因为已故的三舅母是安顺人,小时候还去过斜塔,安顺出名香饼…… 这时才知道国语叫 Teluk Intan 哦?早知道是安顺的话,就不去载他了。

不过,如果不去载海南佬,人妻就错过了路过冷水河 (Kampung Baru Coldstream) 那美如画的风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中文的比喻真有意思。

老实说,人妻不懂 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into the unknown 是不是非要上雪山下深海探索的,因为只要用心生活,乐趣无所不在。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jimkhor said...

可以見面,每一次都是驚喜。
可以對面,每一次都是快樂。

et Shuben™ said...

性福,不是每一次都有…… 错过了要等很久很久。

jimkhor said...

好過我沒有。 :(

et Shuben™ said...

谁说你没有?五姑娘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