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6, 2014

Journey of Love... The New Beginning Stage Play

这一篇,迟了半年。

这是心向太阳剧坊 13 周年呈献的慈善舞台剧 《爱永续》,取材自爱滋病患者的真人真事。记得当时是海南佬陪我一起去的,做慈善是其次,支持关栋珉 (Tommy Kuan) 才是首要。

或许很多人并不知道,其实 Tommy 是我第一个 “明星朋友”。我们是通过部落格认识的,他的部落格叫 《北西八地》,那个时候我叫他北西。从刚开始的以文会友到后来一起出来吃肉骨茶,他的女朋友 Cally 还是我的化妆老师呢~


自从入行后,他从不避忌告诉经理人 a.k.a 海南佬,当一位新人演员的价码,还有怎样和制作公司接洽比较妥当。这都不是一般艺人愿意分享的东西吧?

去看 《爱永续》 时,只认识 Tommy 而已,和饰演他老婆的陈微欣 (Chythia Tan) 有一面之缘。半年后,不但和 Mayjune (陈美君) 做了朋友,还因出席坚叔的筹款慈善晚宴而和男主角李浩菖 (Jonathan Lee ) 同桌吃饭,还和 Chythia 一起去唱过 K




《爱永续》 是 “爱滋病三部曲” 《爱之路》 的续集,承接故事主人翁 Kent (李克毅) 成立收容中心后的生活经历,遇上心仪对象并恋爱结婚,冲破世俗眼光为他人树立爱滋病带原者也能拥有幸福美满婚姻的榜样。


故事改编自 Michael  (邹旭云) 的真实人生,他也是吉隆坡信心协助中心 (Faith Helping Centre) 的创办人。他说爱滋病患者也渴望像普通人一样,过婚姻生活。当工作累了,有人嘘寒问暖。饿了,有碗热汤喝。


人妻因为要记录 《爱永续》 舞台剧,上网搜索资料,才发现所知道的只是冰山一角。天啊~ 心向太阳剧坊把这个慈善活动搞得非常成功,《爱永续》 的面书专页也做得很棒,人妻最喜欢的是那个红丝带亲子绘画比赛。



剧情简介:

Kent 李克毅 (Jonathan 饰) 感染爱滋病多年,凭着毅力和坚强的信念,照顾自己的身体健康之余,也开设收容中心协助其他爱滋病患者。



单身的他遇上在中心工作的单亲妈妈小青 (Mayjune 饰) ,后者受前夫感染了爱滋病,育有一女。两人日久生情,Kent 开始考虑爱情和婚姻的可能,逐向友人李医生 (罗兆彦 饰)请教,最终获得信心冲破心理障碍和层层关卡,向小青求婚。





另一边厢,青年张大衡 (Tommy 饰)意外染上爱滋病毒,不敢与妻子亲热和面对她,心灵煎熬痛苦不已。他向李医生求助,被介绍认识 Kent 并接受辅导。



较后他和妻子许思柔 (Chythia 饰) 通往李医生处,思柔被告知丈夫的病情,一时晴天霹雳无法接受,可是心里还爱着这个男人…… 




正当 Kent 和小青积极筹备婚礼时,却因疲惫过度晕倒家中,送入医院留院休养。他在黑暗的病房中,省思过去种种和面对心魔的冲击,最终克服一切,恢复健康迎接美好的新开始。


热闹激情的婚礼后,张大衡独自一人落寞的身影,回头却见妻子思柔正在身后静静地站着…… 


黎明姨饰演 Kent 的母亲,罗敏儿饰演小青的女儿。 

除了热心推广公益之外,他们还录制了 5 首歌曲,分别是 《爱永不变》、《Morning, rainy morning 》、《别放》、《伞》 和 《明天》。太厉害了啦~


很喜欢有加入唱歌和舞蹈的舞台剧,那个风雨同路的雨伞舞跳得很漂亮。还有街道商店的布景做得很好,剧组应该下了不少苦功吧?

最后,想与大家分享 《爱永续》 制作人和导演的话:

还记得那一个深夜,我们 5 个人坐在 mamak 档讨论是否走下去,投票结果 2 位不赞成,1 位没意见,1 位赞成。而我呢?决定走下去,因为大家都表示,如果决定走下去的话,将会全力以赴,把它做到最好。

什么时候,我们还可以这样说做就做,在完全没有财力、物力、以及人力欠缺下,依然勇往直前,说走就走?

这一次,我们就是这样,我们就是想完成 Michael 的心愿,就是想通过真人真事的故事,让更多人关注爱滋病。

四个月紧锣密鼓地筹备,从完成剧本、征召演员、 参与爱滋病分享,主办 10 天的爱滋病宣导活动至舞台剧公演 4 场,自己数不清做了多少次恶梦从梦中惊醒,身心疲惫了…… 

过程中,好多人都给了我们很多意见,叫我们如何筹募经费,应该找什么单位见什么人,将活动办得更好。但是,往往说这番话的人,就是某些人提议我们来找他的…… 这样一个循环,我们就像在圈子里兜着找不到出口。

因为相信,所以继续坚持。

舞台剧来到了公演日期,真心感谢支持 《爱永续》剧组和支持心向太阳剧坊的朋友,您们或多或少的相助,都是促成这次的 “爱永续”。

心向太阳剧坊从初始至今,依然秉持最初的理念,推动戏剧文化艺术、教育和社会关怀公益活动。我们只会这样,也只会这样, 13 年前和 13 年后,依然只会做这样一件事。 

沈国明
心向太阳剧坊主席



Two thumbs up for you guys!

Photos by Niceguy's Photographer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nestking said...

事隔半年,还会见到关爱着《爱永续》舞台剧的观众之留言,心中感动不已。愿您也和我们的团队一样将此份充满关怀的爱意感染身边每一位艾滋病病患者,身体力行将爱永续!~当时的李医生-罗兆彦

et Shuben™ said...

嗯,我会的。因为爱滋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们对爱滋病的无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