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9, 2014

Yasmin how you know?

1 月 7 号是广告界奇才和导演 Yasmin 的冥诞,很多网友都在面子书纷纷更新 status 纪念她。 

梁家妇女的 new year resolution 就是要把 To be blogged 清掉,这是其中一篇,非常值得记录下来。

前同事丽莎 a.k.a 阿妈叫我一定要看这本书,旅人朋友恩妮也曾在面子书介绍这本书。我问阿妈有中文版的吗?呵呵。


她说我会看得懂,不会太深,都是广告界的朋友同事记录她的点点滴滴。除了妒忌她的才华而人身攻击她是变性人之外,几乎所有人都喜欢她。

人妻从来没见过 Yasmin 本人,但听过太多有关她的故事,而且都是美好的,安华 (Anuar)就是其中一位。

谁是安华?不是民联的安华啦~ 而是 Yasmin 的司机安华,他当了 Yasmin 的柴可夫长达 15 年。

话说前广告公司换新总裁,她就是 Yasmin 一手栽培出来的左右手,有小辣椒称号。小辣椒新官上任三把火,通常新官会带几个亲信在身边显威风比较像样…… 就这样,安华进了我的前公司工作。

有一天,当公司唯一一位送递员外出了,刚好又有重要文件马上送出,以前还是秘书的我必须充当送货员,现在有安华接送真方便。 

我们在车上聊了很多,人妻当然也不放过问有关 Yasmin 的八卦,安华叫她 Kak Min 的。


安华说,Yasmin 从来没有打算聘请司机,她觉得有司机是身份的象征,她对这种象征很反感。后来工作量多了,不得不聘请司机减少找车位的麻烦,也争取时间在车上休息。

司机是妈妈选的,Yasmin 非常孝顺,她常说只要 ibu happy 她就 happy,什么都是 ibu 说了算。每个月给 10 千家用,一家人的感情非常好。 

Yasmin 知道安华每个月赚得不多,所以每一部电影都会找安华参与,让他多赚点外快。

很多时候来不及化妆,Yasmin 就干脆在车里化妆讲冷笑话,有时候还会开黄腔,逗得安华哈哈大笑无法专心开车。书中分享最多的,不是 Yasmin 的才华,而是她的幽默感。

Yasmin 为下属争取车位。是这样的,广告公司高层的福利向来都是最好的,包括专属车位。但是,Yasmin 认为公司里的小咖们最早上班,也是最迟下班…… 所以,公司的专属车位应该让给开夜班或最早上班的员工。

安华说她常常提拔新人,愿意给机会新人。她有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胆识。大马帅哥袁锦伦和 Sharifah Amani 都是她独具慧眼的得意门徒。

Yasmin 紧张的时候会说好 kan cheong 啊。得知赵明福不幸坠楼身亡激动到在办公室哭了,用马来文说: 『 他们太过份了!』 

Yasmin 是一个马来西亚人。安华说很多人只知道她的电影和电视广告做得很好,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她更是身体力行把马来西亚人的理念发扬光大。

Yasmin 喜欢吃嘛嘛档的食物,一天可以吃四粒鸡蛋面不改色。安华说她不太注意饮食,很担心她的健康。

事发当天安华一如往常载 Kak Min 到电视台开会,他依旧在楼下等她的电话。没想到过了不久就接到坏消息…… 当场在车里放声痛哭。

Those who have believed and whose hearts find rest in the remembrance of God. Unquestionably, by the remembrance of God do hearts find rest. 

Koran 13:28



Good advertising is about life. And to write about life, you must have a life. —— Yasmin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Blogger said...

Easily Boost Your ClickBank Commissions And Traffic

Bannerizer makes it easy for you to promote ClickBank products with banners, simply go to Bannerizer, and get the banner codes for your chosen ClickBank products or use the Universal ClickBank Banner Rotator Tool to promote all of the available ClickBank produ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