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 2014

Happy New Year 2014

从拍拖到结婚,海南佬和我都是远距离的亲密关系。每次回新加坡工作,他都是搭晚上 11 点的巴士,抵达狮城已是凌晨 4 点,小睡片刻又去上班。

婚后四年,这是第一次和他乘坐晚上 11 点的巴士去新加坡跨年,想亲身体验一下他的辛苦。


这些廉价车票不是一站式从巴生到新加坡,有时候司机会在森美兰、马六甲或新山停车放人和载人。抵达新山海关凌晨 5 点,这时车站已人山人海。不过,这次司机只在森美兰和新山停车而已。

很佩服新山人每天这样来回去新加坡上班和上课。罗太太说,其实很多都不是新山人,他们都来自不同州属的马来西亚人,因为负担不起房租,为了三餐温饱只好柔新长堤两边奔波。



我们抵达新加坡海关已是凌晨 5 点半,出来时没看到同车的乘客,海南佬忽然想起可能要换巴士,然后司机不等人,走了。 

从车站步行到德士站大约一公里,海南佬心疼爱妻,因此花了 10 块新币,随便找辆巴士载我们出海关,再从 Mustafa 搭的士回家,两个字: 累死!但心里更敬佩海南佬,只是没说出口,免得他骄傲,以后我的日子难过。

第二天早上,海南佬临走前给我 17 块新币吃早餐,结果人妻跑去美发院吹头发好过年,哈哈哈。事后他责问为什么不吃早餐而去沙龙?太太失声惊叫: 『 你怎么知道我去沙龙的?』


他没好气回答: 『 小姐,因为妳有更新 Instagram 好不好。』  是哦?呵呵。

跨年的行程是,早上和俩位太太去吃午餐。罗太太先来载我,然后去载洪太太,再去位于 Hort Park 的 Vineyard 吃意大利料理,罗太太请客。


我们点了入口即化的牛肉,海鲜意大利面和野菇沙拉配搭橄榄油。最后怎么可以少了甜品,柠檬熔岩蛋糕!当那香浓温热的柠檬汁从蛋糕里层流出来时…… 人妻的表情好像在拍美食节目似的,呵呵。 

不懂做么每次在高级餐厅用餐都会吃到很拘谨的,你有类似感觉吗?


晚上就去海南佬朋友的家煮饭仔,准备跨年。他的其中一位朋友是新航的空姐,当晚的主食例如烟熏三文鱼、巨型蘑菇、羊排、草莓、迷迭香腌料、樱桃、沙拉菜都是从纽西兰空运回来。 

我问当了 13 年空姐的 Janice 最喜欢和最讨厌的国家。她说以前喜欢香港,现在最喜欢新加坡,因为家在新加坡了。最讨厌的地方竟然是欧洲哦?

 空运到的 Portobello mushroom 真的好好吃。

 北海道带子,一斤 38 块新币。每颗都比海南佬的乳晕更大粒!



忽然对烹饪感兴趣,总不能每次都煮快熟面给一家之主吃吧? (羞愧……)

眨眼又过了一年。暂时没啥新愿望,除了继续吃喝玩乐、人间有情、世界和平、家人平安、友谊万岁、工作顺利…… 哈哈。嗯,不就享受偶尔的出走,都是活在当下的人呗~

 男人最 beh tahan 戴绿帽!

 口齿伶俐的小朋友真的好可爱。

Rock & Roll Forever 

第二天又麻烦罗先生和罗太太载我去吃传说中的加东叻沙。(握拳)终于吃到正宗的 Katong laksa 了,好满足喔~ 


吃加东叻沙不用筷子,服务员只给汤匙,就这样用汤匙捞出已切断的面条来吃。这么好吃的叻沙当然是要吃到 “美人照镜” 方肯罢休!


接着就去附近的九点半喝拉铁吃蛋糕。Awfully Chocolate 本来是一家高品质巧克力的专卖店,旗下开了一家咖啡馆叫九点半 (NineThirty),人妻始终对那带有咸味的 brownie 念念不忘。



My momma always said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gonna get.


 九点半的招牌 “鞋油” 巧克力好吃,吃完了还可以把 “鞋油盒” 带回家。


晚上又去大人和猫咪的家骗吃,他们煮了肉骨茶。这两天吃得快撑死了…… 救命啊~

第二天和海南佬一起搭德士,先送他去上班,然后独自去新的车站取车票。同车的乘客有位 2 岁的小朋友不停哭闹,人妻不耐烦的忍着,觉得自己不但没爱心,更没有同理心。

要是以后带家里的小朋友出门,他一样在大庭广众哭闹的话,梁家妇女也希望能得到他人的体谅吧?

在巴士看了蔡澜的新书 《三妙也》。蔡先生说旅行的收获,当然是吃的最能留住深刻印象,不然就是拍人,看其他地方的人怎样把这一生人过完,学习他们的生活态度,令自己的思想豁达,才是旅行的精华。

从吃,可以看出一个人。从他喜欢不喜欢吃,就可以看出他热不热爱生命,就可以看出他有没有好奇心,就可以看出他对生命有没有要求。

呃…… 咁世事又冇绝对嘅。祝大家新年快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薄荷綠園 said...

的确,在新加坡打工真的要很苦。
薄荷我也曾经经历过....
看到你吃的katong laksa真的很想念。

et Shuben™ said...

亲爱的薄荷,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