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新年来咯~ 新年来咯~  海南佬常说年关难过年年过,梁家妇女说没花红真难过。宝石姐又说过年不就是年一过呗,过日子才难呀!

无论如何,农历新年还是一个令人感到莫名开心又兴奋的佳节。跑了两家银行换了新钞,开始倒数过年。

在中国风抢到乱的十二生肖装饰品,虽然手工粗糙,但人妻还是很喜欢,所以买了最后两个。排队付钱时,排在人妻后面的美少妇问我可不可以把一个让给她,呵呵。 

大红灯笼高高挂还是中国风卖得最便宜,同样的灯笼在购物广场摆卖的竟然要双倍价钱哦?


今年终于象征式买些年饼过年。过去几年都是买些西饼算了,就是曲奇饼之类的。结果海南佬苦着脸对我说: 『 老婆,妳可以给我一点农历新年的 feel 吗?』

年饼太早买未必是一件好事,因为看着 《听风的歌》 没东西吃下实在是一种煎熬。


人妻一直秉持着家和万事兴的理念,和气生财。如果家里总是怨气冲天,财神爷还会到你家吗?

这些装饰品都是在 Mr. D.I.Y 买的,手工粗糙但是价钱相宜。



话说去年在姐姐家吃了一个非常好吃的香港蛋卷,因此今年发疯似的到处去找蛋卷,只有农历新年商家才进货嘛~ 海南佬对他太太的本末倒置和无厘头的坚持已见惯不惯。 

在超级市场卖得最贵的香港蛋卷是老字号荣华 ( 29 令吉) 和美心 (47 令吉),买来送礼也不错。




过年除了家里要大扫除,身心也要来个年终大洗涤。预约洗脸和染头发,好期待新发色,结果染出来的是 “一鸠色” (翻白眼……)。

希望马年回娘家过年的气氛是温馨美好的,然后从容面对大家最关心的是海南佬和我几时要当爸爸妈妈,再来就是做人别再马马虎虎,但难得糊涂。 

祝大家马年有马尼,个个心旷神怡!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和气生财 =)

*我还没换新钞票!!*抓头*

et Shuben™ said...

小佟真的很可爱妳知道吗?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Huat 啊~

墮天使 - 祥 said...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