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星星相惜

我是这样认识八小福的。本地艺人蔡河立说要出国散心,谢德容二话不说,帮忙订机票和酒店。就这样,一行七人出发去曼谷。

当时很紧张,都是刚认识的新朋友,而且又是艺人。我对经理人说,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 “明星” 出游,心情难免有些忐忑不安,很担心自己有话直说的性格得罪人。

没想到大家撞在一起擦出的火花出奇的好,真的一拍即合。这趟曼谷之旅非常随心所欲,没有人等人的烦恼。

比如说去购物广场,大家都识趣地对錶约定时间在某个地点集合,然后就各分东西。吃东西也没有说一定要是高级餐厅,路边摊也可以,就地解决。

八小福成立

有时候还遇到蔡河立的粉丝,他们都会要求合照。记得有一次我们在路边吃着烤鱼,大家有说有笑,有位女粉丝朝我们的方向走来,用力拍拍蔡河立的肩膀,叫他加油。这些小小的举动,让人觉得大马粉丝好贴心。

当时大家早已有心理准备,觉得蔡河立随时会崩溃放声痛哭,就马上安慰他。

结果,哭的是我们!或许曾在娱乐圈浮沉太久有感而发的真情流露,最后反而是他鼓励我们,那个画面和拍戏没两样。拜托,可以再搞笑一点吗?

回国后我们依然保持联络,偶尔出来吃饭聊天。


八小福的成员有蔡河立 (Leslie Chai)、秦雯彬 (Jan Chin)、谢德容 (Felina Cheah)、黄明慧 (Jane Wong Ming Hui)、叶朝明 (Jack Yap)、张顺源 (Ernest Chong),还有最后加入的张惠虹 (Karena Teo)。忘了这样土气的名字是谁取的,但彼此有缘相识算是有福之人。


其实,在认识八小福之前,关栋珉 (Tommy Kuan) 是我第一位 “明星朋友”,我们是通过部落格而认识,刚开始是以文会友,到后来可以相约一起吃肉骨茶。

交友讲缘分

自从入行后,他从不避忌告诉经理人当一位新演员的价码,还有怎样和製作公司接洽比较妥当。这都不是一般艺人愿意分享的东西吧?

最近出席了 《神仙到你家》 的新春慈善晚宴,这是新艺星为旗下艺人傅志坚不幸患了鼻咽癌,而举办的筹款活动。

可惜有指为了宣传此贺岁片而消费坚叔,让老闆娘陈美娥在台上哭成泪人,她向大家道歉,并解释纯粹是想帮一位老朋友,绝无二心。

慈善晚宴结束前,大家眼中所谓的过气演员站在台上一起唱 《朋友》,真的令人感动。因为,在娱乐圈这势利见称的是非之地,想很单纯地做一件事,绝非易事。

某位电台一哥曾说过,娱乐圈没有真正的朋友,全部都是虚情假意的,刚入行的新人想有所保留。因为 “人夹人缘” 从来都是如此。

做朋友是要讲缘分的。大家合得来,时机来到了,便会一拍即合;不合的,任你做什么,也只能成为泛泛之交。懂得勉强冇幸福的道理,自然散发正能量而所向无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