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The Purpose of Christmas

以前在广告公司上班,很多同事都是基督教徒,所以每年圣诞节都会收到很多礼物,呵呵。

有一年,女上司送了一本 《The Purpose of Christmas》 的书给我,或许觉得我是个 “问题人妻” 的关系吧,对于好奇的事总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哈哈。


由于不是基督教徒,因此圣诞节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公共假期、交换礼物、狂欢派对和交通拥挤。大人面对金钱压力,小孩子等着拆礼物…… 等等。

咦,怎么感觉好像和华人的农历新年一样?大人总觉得年关难过年年过,小孩子最开心就是拿红包、喝汽水、吃零食。

圣诞节对于每一位成为基督徒的人而言是一个重要的节日之一。但因为全球化的风气,再加上社会的商业影响,使得每年到了十二月份,许多国家也开始佈置街道,人们在家里摆圣诞树,一起感受圣诞气氛。

很多人,特别是小朋友认为圣诞节就是圣诞老人派礼物的日子。但事实上,圣诞节是因为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为了爱人,而将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赐给人们的日子。

耶稣基督降生来到世上是为了要彰显上帝的慈爱,耶稣基督成为人的样式是为了要承担人的苦难及救赎世上的每一位人。

藉着耶稣基督成为人与上帝之间的桥樑,使人与上帝之间和好,让有限的人得以有依靠及有新的生命。

因此,圣诞节所要告诉人们的是上帝的爱,祂的爱藉由祂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使人与祂和好的爱。 


当人们忙着在圣诞节送礼物时,是否也能真正体会一下圣诞的意义?万能的上帝,你在哪里?祝大家圣诞快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上帝无处不在,祂正等着我们开门让祂进来而己,,,

et Shuben™ said...

Wei Fun
所以,每个人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我相信不管什么宗教,他们的上帝爱人们,指引人们,必要时给人们考验。

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