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

大马娱乐圈

今年 12 月,《中国报》 财经组粉红社单元计划推出新专栏,找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代表,分享她们所在领域的故事和趣事。

由于内容不一定要与财经或金钱有关,主要是与读者分享梁家妇女在演艺圈所遇到的趣事、任何觉得值得分享或有所启示的都可以写出来。

(深呼吸……) 这样才敢答应交稿,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人妻是个数目白痴。呵呵。

此专栏定在每週六见报,四位来自不同工作领域的代表轮流交稿,每个月一篇,文约 800 字。“明星人妻” 的 “人在娱乐圈,真我最为先” 是每逢第 3 周六见报,请多多指教。


《大马娱乐圈》

很开心得知几位 “明星朋友” 入围了亚洲电视大奖。

他们都是大家认识的本地艺人,入围名单有最佳喜剧女演员秦雯彬、最佳喜剧男演员叶朝明、最佳女配角王爱玲、最佳男主角陈凯旋和王冠逸,曾经有机会一起演戏的同行。

至于还没有机会合作过的有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主角的大马一姐吴天瑜和庄可比。不管谁得奖,无论曾经合作过与否,只要大马艺人有机会上台领奖就值得高兴。

我叫刘淑敏,是一位本地演员,刚出道的新人。加入大马中文影视圈快 2 年,一切对我来说即新奇又陌生,想把人在娱乐圈的所见所闻记录下来。

告别了收入稳定的朝九晚五上班族生活,断然决定当全职演员可说勇气可嘉。长辈们都会关心问候: 『 在本地当演员还好吗?』

新人总是面带笑容很诚恳回答: 『 吃不饱但又饿不死。』

拍戏原来不是说靠一股热情就能混过去,拍戏其实很累,但至少累得很开心,因为这是我的选择,何来自怜。

很多人宁吃愁眉饭,也不喝开胃粥,大家为了生活,都选择累得不开心。

除了海外的颁奖典礼,本地也有针对不同领域的颁奖典礼,奖励对本地中文歌影视有贡献的工作者。例如金视奖、娱协奖和金筝奖。

大马华裔人口只有 600 万,还要扣除不识中文的香蕉人,可想而知我国中文市场在华人世界里是多么的微不足道。

然而,总有一群吃力不讨好的人,愿意扛起重任,一届又一届的办下去,坚持到底。

因为人在娱乐圈,才知道原来办一场颁奖典礼一点也不简单,花费很多财力、人力和物力。

电视台高层更是每天看着收视率,担惊受怕过日子。其实买一套韩剧回来播放比在本地拍一部电视剧更便宜,而且收视率保证。不明白为什么要自找麻烦,而且站在商业角度,这一点也不符合经济效应呀!

从事娱乐行业不能只打着 “本地制作” 或 “本地创作” 的热血牌混饭吃,做出来的东西如果没有诚意,就是欺骗观众和歌迷。

问题是,我看到一些怀着一腔热血的人们,对本地中文歌影视的未来发展,而默默的付出和努力很是感动。

这一群傻瓜只不过希望透过一个平台,让大马观众有多一个选择而已。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