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Waze

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只不过那种成就感好像征服了神山似的满足。
(编注: 纯属夸张形容手法。)

以前当上班族,朝九晚五都坐在办公室里吹冷气,很少外出。每天的路线图都是上下班,闭着眼睛都能握着方向盘从家里塞车塞到公司,又从公司塞车塞回家,非常机械化的生活。

周末外出,要是去从来没去过的地方吃喝玩乐,海南佬就是我的私人认路图,压根儿没想过要安装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的必要。即使安装了也觉得浪费,因为梁家妇女不但没有方向感,更不会看地图。呵呵。

直到当了全职演员,接到通告就要到不同的地点拍摄,这对当了 11 年的秘书人妻来说有点吃力。海南佬不在身边只好靠自己,每当接到新的通告就打电话给家人朋友或助理小姐问路,不然就要牺牲睡眠时间,提早到制作公司,然后跟车一起去拍摄地点。

好几次还约了助理小姐在某个熟悉的地方等,然后麻烦人家特地从拍摄地点出来带路哦?人妻意识到长期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总不能永远依赖海南佬或麻烦别人。


Waze 好可爱喔~

电视台高层和一姐们都极力推介 user-friendly 的 Waze,这个 GPS 导航移动软件。Waze 是利用 turn-by-turn 导航以及用户提交的出行时间和路线详情,由以色列的 Waze Mobile 开发,但已被谷歌于 2013 年收购,同年更赢得了全球移动通讯大会的最佳整体移动应用程序奖。(资料摘自维基)

今天第一次使用 Waze 成功抵达拍摄地点,当然要慎重记录下来呀~ 嗯,当中是有走错路一次啦,因为不懂预算 800 米到底有多远…… 哈哈哈。

Okay,你现在可以翻白眼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4 comments:

leeanne said...

我用waze 迷路了。。。带我去荷兰呢。

Jackie Teh said...

我的手机不能安装:(

et Shuben™ said...

So far Waze 还没带过我去荷兰啦~ (双掌合十)

只是 user-problem 而已,自己提早转弯走错路,呵呵。

我的 Waze 也是海南佬帮我安装的。

ann wong said...

waze这个不错用下的~
有很多我不懂地方它都能帮到我去的
那么下次再认下路,靠下这些工具就能到达你要到的地方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