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32°C Fall In Love

今天只有两场夜戏,所以有点时间更新部落格,呵呵。

今早看见海南佬赞王竣 (Alvin Wong) 有份参与的短片演出,便八卦点击看下咯~ 笑死我!剧本写得太好了。


This is so sweet... 你从中得到什么 “启示”?

发生在民生里的爱情故事往往是最感人,因为生活化而得到很多人的共鸣。偶像剧太遥远,观众只能站在幻想的彼岸,得到娱乐的满足。

这是由宝马举办的其中一个参赛的大马制作,在面子书搜索到的资料如下:

The BMW Shorties is a cultural initiative by BMW to provide amateur filmmakers with a platform to discover their talent that started right here in Malaysia. The theme of BMW Shorties 2013 is 'Inspirations'.

宝马矮仔短片是由宝马提供给大马业余电影制片人一个平台倡议文化发展,发掘他们的创意天份。今年宝马短片的主题是 “启示”。

谷歌翻译的 BMW Shorties 是宝马矮仔哦?哈哈哈…… 也没错啦~

明年九月的金视奖也增设了新奖项,就是短片比赛 (Short Film Awards) 给非专业电视从业员参加,得奖者还有奖金呢。

在人人都能当导演的网路新时代,因此电视台提供另一个新的平台,让勇于创作、创意无限、对导演和摄制有理想的才子才女展示他们的作品,同时挖掘新一代对电视制作有热诚的新人。

参赛资格只要是非专业电视从业员即可,不限种族、年龄和学历。参赛者可为个人或团队报名参加。如团队者,需列明组员的资料和分工岗位。

记得参加由电视台举办的 “电视编剧课程” 结业那天,电视台邀请了俩位高层颁发结业证书 (真的制作认真),还为学员们解答问题。

其中一位女学员举手发问,问了一个尖锐问题: 『 请问编剧可以加入政治课题吗?』

高层的回答也没有避重就轻,老实地回答不是不可以,只是加入了政治议题的背后目的是什么?想带给观众什么讯息才是最关紧。

编剧当然什么都可以写,即使电视台通过了,也难逃大马电视电影检验局那一关呀!

所以,宝马短片 《32°C 深夜 KK》 的 “对白” 写得很好。因为 “政治” 和 “民生” 息息相关,它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并非 “刻意” 提起的课题。没有人会每一天都 “敏感” 度日的啦~ 除了喜欢对号入座的政客。

发生在每个时代的凄美爱情故事、感人的温馨小品、励志飞扬的热血情怀都建构在一个国家的背景和文化素养的框架里,没什么比当下或曾经发生过的事更触动人心。

剧本和音乐应该都一样,无分国籍。因为,创作本来就先由心出发的。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