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We all love mom

10 月 15 号是宝石姐生日。 

之前已经打电话请罪了,因为当天有工作,没办法替她老人家庆生。没想到当天下午 2 点半导演就放人了,于是赶紧回家拿礼物再回娘家。

这是事发后第一次见到宝石姐和祥哥。唉,要面对的始终躲不过,死就死吧~

下午抵达娘家,宝石姐很识趣地先八卦左邻右舍的最新消息,哪家媳妇欠债跑路、哪家孩子最乖、哪家大妈有 300 千私房钱,最劲爆的莫过于阿玲安蒂。

阿玲安蒂是家住对面的近邻。听说自从离婚后性情大变,晚上在卡啦屋企上班当倒酒招待,认识了新男朋友,结果不懂为什么惨遭男友用滚水烫伤入院,最后因细菌感染不幸逝世。

此新闻还上了头条,《中国报》 大大个标题写着 《选子女,烫死妳》 非常刺眼。前夫不计前嫌为她风光大葬,他是大家心目中性情温和的好好先生。

梁家妇女提议晚餐吃日本餐、西餐和中餐任选一个,最后宝石姐选了日本餐。她说日本餐没有西餐酱多肉和中餐的油腻。管她选什么餐,皇太后高兴就好。

大约 7 点抵达 Desa Parkcity,哇~ 人山人海。宝石姐笑呵呵说: 『 淑敏妳看,今天是哈芝节公共假期,全国的人一起和我庆祝生日,哈哈。 』 

然后竟然还叫我上网宣布她的生日,看有多少人会祝福她咯…… 小女儿在心里都不懂翻了几个白眼。

Rakuzen 的柜台小姐说要等 20 分钟才有位,于是我们到处走走。为人子女趁机来个回马枪: 『 咪您看,今天是公共假期,人是多到要等 20 分钟,您真的很大牌。』 

轮到宝石姐翻白眼,母女扯平。

点了食物,这时才深呼吸作好准备向俩老说明整件事的由来。亲友们看了报导纷纷致电给宝石姐,导致她心疼又不敢问,结果压力大到流眼泪。 

人妻从不畏惧人言,因为人是骂不倒的。可是有时候是否也要站在父母的立场替他们想一想呢?我能承受的压力,不代表老人家也一样可以从容面对。 

最重要的是,她非常心疼这个从来不懂得保护自己的小女儿。祥哥倒是 steady,他和姐姐一样,觉得天公疼戆人。

吃饱后就去姐夫家探望她的孙子,因为宝石姐买了很多面包给她的宝贝孙吃。

回家路途一直叫我留在娘家过夜,说什么这么夜了一个女孩子 (我还是女孩子哦?)驾车回家很危险。

他们竟然还说先陪我回家,然后再回甲洞…… 而且每一次,是每一次都这样。呃,现在是怎样,首相纳吉宣布汽油降价吗?

这些陪伴父母的生活流水帐没啥特别,只不过是每一次的记录是少一次的相伴。不管是温馨的天伦乐,还是互相调侃的欢乐时光,我知道有一天终将成为心里永久的回忆。 

母亲大人,生日快乐。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家勤 said...

今天才看到这新闻,-阿玲安蒂

Unknown said...

天下父母一模样。。。养儿100岁,长扰99...每次看你写父母情都很有同感。。

et Shuben™ said...

来世也想再当华裔父母的孩子,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