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Teatime Meringues

制作人林小姐得知我被老千卷走血汗钱,于是在 Lavender 面包店买了 Meringue 给我吃,希望人妻早日恢复元气。  

Meringue 是啥东西?上网搜索才知道原来是一种法国甜品。主要材料是蛋白和糖,调味料是玉米粉、香草粉、柠檬汁、可可粉 (看个人口味),等等。发起的蛋白加糖拿去焗烤便可,维基百科说瑞士和意大利都很流行这种甜品。



Meringue 入口即化,真的好好吃喔~ 梁家妇女一口气把 24 毫克的 Meringue 干完,脸不红气不喘,更没罪恶感。糖份高多吃会令人感到开心,也容易得糖尿病。

这种蛋白脆饼好像盂兰节华人在路边用来祭拜好兄弟那种七彩小饼干,上面有五颜六色的糖衣,下面有块小饼干,呵呵。

实不相瞒,最近才搞清楚什么是马卡龙 (Macaron),喝下午茶应该从最下面那一层吃起,等等。

呃…… 不懂洋人第一次品尝月饼和普洱茶,是什么感觉的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