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I can't pretend that I'm brave and I can beat the whole world

今天下午阿 Chok 说丽叶向他要我的手机号码,梁家妇女一贯三八的作风当然是很浮夸说: 『 什么??? 988 最好听的丽叶要访问我!!!』

心中窃喜,果然是针对她写了 《我心向明月》 这个好剧本,然后想在电台访问 “明星人妻” 咯。结果?表错情啦~ 丽叶只是想空中访问人妻受骗的经历,警惕更多听众而已。(失望到……)

先离题一下。

个案一: 
被卷走的 13 千令吉是打算用来装修屋子和安装电动铁门的。只要一条老命还在,钱被骗了只好再赚回来。

问题是,我连 quotation 都拿了,不好意思拖人家,只好打电话给 salesman 李先生说延后到年尾。然后说明由来,他惊叫说身边几个朋友也中招!天啊~

其中一个最可怜,月入才千三令吉,小孩明年读幼儿园需要钱,结果被骗了所有储蓄 8 千令吉。可是,她不敢告诉家人和上网分享受骗的经历,怕家人会骂和给网民笑笨。 

个案二:
好姐妹特地打电话来慰问我,她觉得我活得有压力…… 还爆料说在面子书上有人故意中伤。当今网络虚拟世界真的有很多这种吃饱撑着的 “有人呀” 和 “有些人” 在消费他人虚度光阴。

个案三:
接受 988 空中访问之前,姐姐无端端打电话来问我针对网上的留言 okay 吗?拜托,人妻混了部落格七年,什么大场面没看过?我可是  “受训” 过的 “专业” 博客好不好。 


因为她担心我受不了别人说我利用媒体博宣传,笑我白痴兼冇脑,所有的冷嘲热讽会令妹妹心里感到难过…… 哈哈哈,笑死人。 

好,言归正题。

丽叶、好友、姐姐,甚至网友都说我很勇敢 (???),讲真的啦~ 这令人妻感到有点纳闷,请问勇敢在哪里?

因为她们觉得愿意把受骗的经历赤裸裸与大家分享勇气可嘉,毕竟不是每个人都会承认自己的无知和愚昧。 

难怪姐姐再三确定人妻是否真的要用真实姓名、年龄和真面目示众,接受报章的电话访问?

后来才知道原来有很多受害者因为害怕被家人臭骂一顿,或是被网民嘲笑愚蠢而隐瞒事实。呃…… 也就是说,与其让更多无辜的人受骗,也不愿意道出受骗的经历警惕民众?

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做很丢脸…… (!!!) 天啊~ 现在谁才是受害者?金钱诈骗的受害者和惨遭性侵的受害者相比,钱财损失所承受的痛苦算得了什么?


大家好,我叫 Shuben 刘淑敏。今年 35 岁,目前是一位演员,也是一名博客,他们说我现在是 “公众人物” 哦?哈。

没错,或许人妻做人是不够醒目,但身为社会的一份子应该要有社会良知,不为什么…… 就相信人间有情。讲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 comments:

Jinlan said...

我大概就快忘了我的blogger account 怎么 login.
翻山越岭就是要告诉你,你精神可嘉,勇气可敬!
加油了! :)

et Shuben™ said...

当年有 “博花” 之称的稀客啊~ 妳不继续写简直是博客界的损失。

女友们都说如果是她,不会选择公开因为承受不住他人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