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3

Enjoy a relaxed life!

今天不懂怎么搞的,我家老姐很 emo 把梁家妇女弄哭了。然后千年好姐妹说我其实活得有压力,接着网友称赞我勇敢,连 988 的丽叶也说我勇气可嘉哦?

不是装什么屁啦,只是让人感到有点啼笑皆非。

当然,练得一身好武功全赖博友们的厚爱,也不会忘记曾经被 15 千网民围攻的难忘经历。这些都是在时光流逝之间,一点一滴慢慢锻炼出来的真功夫。

喜欢自寻烦恼或总爱和自己过不去的朋友不妨读一读以下这一篇文章。


《给生活加点轻松味》 之别随着闻鸡起舞

生活是一连串喜怒哀乐交织而成的过程,有时候快乐多于苦恼,有时候挫折大于顺遂,有苦有乐、有悲有喜,这才是真实人生。 

生活不可能面面俱到、完美无缺,别妄想自己每次都挑到软柿子吃,因为生活是人与人之间互动形成的,没有人能避免不和别人接触,也无法完全不与别人发生争执,既然无法遗世孤立,不如随遇而安,以平常心看待生活的一切。

好比我们会遇到有些人 (又来 “有些人” 哦?) ,专门喜欢对别人的想法和计划泼冷水,好像非得这么做,他们才能从别人的失败中找到快乐。 有些人的口头禅就是: 『 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

现实生活中似乎充斥这种人,以打击别人的锐气来换取自身的痛快,好像不这么做,就无法获得满足感一样,其心态令人不解。 

归咎原因,他们不过是想藉由别人的失败,来掩饰自己的无能而已。正因为对自己没信心,害怕被别人忽略他们的存在,才会出现这种偏激的做法。

很不幸地,如果你遇到这种人,或者必须和他们共事,你最好耐心且不带敌意地听完他们的批评,切记不要和他们起冲突,因为争执只会制造更多的纷端,并不能圆满解决。

还有你不能意气用事或草率做出决定,这些动作只会让他抓住你的把柄,给予你致命一击。尤其,当这个人开始对你冷言冷语或故意泄你的气时,其实不必动怒,因为生气对你不利,他反倒乐得看笑话。 

那么,碰到这种难缠的麻烦人物,应该怎么做呢?

很简单,你只须用和悦的言语回复他,非常感谢他的关心,就算有失败的危险,你打算进行这项计划,并愿意负起所有责任。

一旦你做出坚定的回应,他只会自讨没趣地摸摸鼻子走开,自然不会对你造成威胁。

相反地,如果你一直深受他的影响,变得犹豫不决或畏畏缩缩,那么他将有机可趁,把你攻击的体无完肤,到最后你还是得收拾这个烂摊子。 

英国作家卡尔莱儿与朋友在散步时,一不小心,风吹走了他的帽子。有个人捡起来交还给他时,语带讽刺地说: 『 连帽子都会弄丢的人,哪还有资格当老师给人指点迷津?』

不过,卡尔莱儿并不以为意,诙谐地说: 『 算你走运,竟然有这个荣幸可以捡到英国大文豪的帽子。』

简单的一句话,不但化解对方的挑衅,更让对方知难而退。但并非每个人都有这般机智的反应,相信很多人一定是怒火上升,除了不给对方好脸色看之外,还可能口出秽语给以反击。

双方你来我往的情况下,彼此若不愿提退让,爆发激烈的冲突或肢体动作是在所难免,后果可想而知。 

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的老婆,是出了名的泼妇,经常对苏格拉底吵闹谩骂,但他都视而不见。看在旁人眼里,对此感到相当不解,于是问苏格拉底: 『 你为什么能这么忍让?』

苏格拉底笑着回答: 『 如果想骑术精进应该选用野马,万一能够驾驭得法,那么就天下无敌了。』

有一天,苏格拉底的妻子一如往常责骂他,最后还忿怒地浇了他一盆水。结果,苏格拉底依然心平气和说: 『 打雷之后,当然会下雨。』

其实很多麻烦都是自找的,只要不加理会,什么事都没有。如果非要争一口气不可,就算勉强争到了,也是得不偿失。

记住一句话: 即使这些人有意见,那也是他们的问题,而不是你的,何必随着闻鸡起舞。

完。作者: 林庆昭

首先,梁家妇女并不知道世界著名哲学家苏格拉底原来是个妻管严 (呵呵呵……),难怪日后成就了他的哲学王国。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果然有个伟大用心良苦的女人。

还有,人妻更不是大文豪,也不常戴帽子,所以不会有路人把我的帽子捡起来然后讲鸟话。

可是,只要生活在人与人之间的互动里,最轻松的莫过于做回自己。因此要感谢身边所有难缠的小人,因为他们成就了今天轻松过活的你。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