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Bebaskan Adam Adli

亲爱的老公大人,

周末你没有回来,我吃饱撑着代表你去增江北区警察局声援亚当亚德里 (Adam Adli)呵呵。对增江这个地方一点也不陌生,因为你老婆在增江南区长大,她是来自新村的孩子,你岳母大人的娘家在北区。

大约九点半抵达警局门口大马路时已看到烛光,不过在场支持的人少得可怜。或许网民觉得少了催泪弹和水炮没有酱刺激,所以就不出席了。 

还有,我在面子书 “我们都是亚当亚德里” (We all Adam Adli) 的官方网站贴了那个发送短讯给警官的帖子,呼吁大家除了在面子书转载和赞之外,也应该做点别的…… 结果被删除了。(吐舌头~)



把车停好就走去点蜡烛,一位学生向公众发表演说。我走前去想听他说什么,不过他说的是国语,我不太听得懂。

于是问隔壁热血的支持者,他说明天同样地点和时间 (晚上八点半) 亚当的爸爸、政治人物 (没有说明是谁) 和几位独立团体的代表会出席和平请愿,然后宣布和平解散。

在场的人没有马上离开,依旧守候着亚当。无聊之际便坐在马路旁笃手机,这时发现很多人拍照的拍照,聊天的聊天,抽烟的抽烟,更多人像我一样笃手机。 

一位华人安哥和一位马来 kakak 手拿写了标语的马尼拉卡站着聊天,气氛是很好很平静的。



后来遇见包久安喔~ 他不但热血也很热心,昨晚和其他民运份子守到凌晨 2 点,真的很佩服这些人,难道他们不用做工的?

这些人或许没有来头,但自热血以来真的认识了很多为民主自由默默耕耘的无名小卒。我想,你也认同的对吧。


大约十点,来了一位不知名人物拿着大声公发表演说喊口号,很怕警察前来干涉,结果根本没有人鸟我们咯~ 后来问姐夫,才知道他是民联宣传组的代表,不过不懂叫什么名。


为亚当声援到 11 点离开,赶着去 Bukit Jalil 和姐姐会面喝茶。很好奇今晚 (520)会有媒体前来采访吗?于是问媒体人,结果每家报馆的代表都说不知道,要看高层觉得是否有新闻价值。 (???)

呃…… 在面子书 shared 到乱不代表有新闻价值,可见是不是我们 (特别是网民) 一厢情愿地自我感觉良好呢?友人说亚当和黄明志一样,都是投机份子,我想先对亚当有所保留。

一个 20 多岁的年轻小伙子可能连自我核心价值都还没完全建立成熟,何来的投机之说?除非他特别早熟,已看透世道的人心险恶,因此比同龄孩子显得更 “世界仔” 了一点。不懂啦~

老公,你说亚当会不会是第二个赵明福,一去不回?我在面子书看到那个 K Murugan 也是死得好惨,天啊~ 难道我国真的冇天理?(叹气……) 

不说啦,要准备出门了。噢~ 差点忘了…… 那个 Haji Lane 的啤酒好喝吗?

520,

老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