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508 Suara Rakyat Suara Keramat

讲真的啦~ 梁家妇女出席昨晚由民联领导人安华号召的 “人民之声,圣洁之音” 集会不是为了他,纯粹是冲着这句话而来: 『 把球踢给马来人,大海啸由巫裔带领冲刺!』

我把手中一票投给你,代表信任你。输了就要和你的 member 自我检讨,这是政党接着下来应该做的事。难道要我们搬进去 kampung 住,才能展现出大家对马来人的友好以及照顾低下层的感受?各族互相尊重与包容,和睦共处本来就是应该的。

身为马来西亚华人,即使冒着人身安全的危险,也不能丢下其他族群独力去抗议选举舞弊。我看到的是,一场大选,满街仙家。梁家妇女很混淆,到底政治是怎么一回事?

人妻只知道巫统玩弄种族主义,那个 513 魔咒用了 44 年还有效。如果真的策划暴动,就让我们这一代终止,站出来大声告诉那班扑街冚家铲: 『 种族歧视是不对的,要杀就杀吧!』

很多人说打战有勇无谋如何取得成功?如果每个人都智勇双全,那么还有谁站出来?站出来大声说 No 也许是一群最愚蠢的笨蛋,但也是最直接的方法。不能因为害怕而选择永远逃避,让其他傻瓜为我们站出来,然后自己置身之外把懦弱合理化。

Sorry,我走感性路线的。理性分析就留给那些仙家吧~

好了,现在人妻要分享昨晚那一场遗憾终生的集会。

由于之前那个疯传 “华人不要出席” 的短讯,搞到在面子书不好张扬、不可号召、不能呼吁,不然宝石姐打电话来就麻烦了。

海南佬人在新加坡,人妻决定单枪匹马出席,部落格才有东西更新,呵呵。其实,最重要的是昨晚我得空哈哈哈。

由于有三次街头 “示威” 的经验,所以衣着打扮方面已很有心得。例如:

一定会穿球鞋,逃命时跑快一点。
拿背包,可以装很多必需品。
穿牛仔裤绑腰带 (重要!),里面打底穿紧身马甲。只有傻婆才会冒险穿裙子出席集会。

大约傍晚 7 点抵达 Kelana Jaya 收费站邻近油站,已经看到很多身穿黑衣的华人,心里暗忖: 『 天啊~ 为什么只有华人?不要告诉我真的中计了…… 』 后来才发现自己吓自己,虚惊一场。 



Photo by Loh Yik Sing 

人妻下车买饮料和零食,准备等下进去体育馆野餐。一下车就有位年轻人前来问是否会停很久,因为他想要车位。 我笑着回答等一下会去 LRT station 载朋友。

没想到从油站去轻快铁站短短五分钟的车程,花了一个小时才抵达。然后友人说他已经走去体育馆了?!沟通问题,于是人妻又从轻快铁站赶去体育馆,也是五分钟路程,结果这次困在车龙里三个小时,十点才抵达马航训练中心外的红绿灯…… 心急得想放声大哭!

一路上已看到很多人潮从体育馆的方向走出来,于是开窗问路人到底发生什么事?他们说体育馆爆满,根本挤不进去了,叫我还是回家吧~

老娘塞了三个小时你叫我回家?这时,贾斯汀终于与我会合。他是海南佬的前同事,来吉隆坡公干,柔佛人。每次去新加坡都麻烦到人家载上载下,这次怎么可以不尽地主之情答谢呢?

他说真的没办法挤不进去了,人太多。哪里舍得走,说不如下车看看呗~ 就直接把车停在红绿灯傍边,还好车小没有阻碍交通。

这个时候根本不知道外面整条高速公路已经成为露天停车场,人们干脆下车一起喊 Ubah 算了。回家后是弟媳给我看照片才知道原来这么恐怖哦?可见大家对大选成绩有多强烈的不满!


很多人从体育馆涌出来,摇头说根本挤不进去的,如果要 try 也不阻止我。人妻带着失望的心情,到附近的小食档喝冬阴功,唉~ 含恨啊!

载贾斯汀回酒店之后,实在心有不甘又再回去,刚转进前去体育馆的高速公路,又见车龙…… 只好放弃了。回家路途,NKVE 简直出现交通瘫痪状态,折腾到凌晨 12 点半才抵达家门。 

基本上,整个集会都在车龙里渡过,回家喝了一杯梅子酒舒缓心情,上网看新闻才知道错过了一场马来西亚人的盛会。然而,最开心的莫过于很多原本 so call 政治冷感的朋友都纷纷站出来,并没有被 513 的魔咒击倒。

这只是第一回合。因为民运最艰难的从来不是对抗执政者的独裁,而是面对总是对我们嗤之以鼻的家人朋友,最后还要和他们一起分享民主之果实。 

无论如何,开往民主的单程路线直通车于五月五启程了,只是没有人知道几时会抵达终点。我也不晓得自己是否会半路下车,但趁烈火还在就尽情燃烧吧~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