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3

Election night is the easiest time to act like a grownup

梁家妇女总是觉得,一定要吃饱才有力气热血。所以,今天和海南佬去光顾友人介绍的吧生百家利亚参叻沙 (asam laksa)。

老板娘来自巴生,可是在槟城住了十多年,现在又回到老家卖面。这家名叫 “姑姑亚参叻沙 ” (Good Good Asam Laksa) 餐馆除了驰名亚参叻沙,还有卖其他的招牌食物如: 桂花糕、瑞士鸡翼、好好炸鸡、瓦煲姜芽鸡和串串 Rojak。

姑姑亚参叻沙
Good Good Asam Laksa
No. 21, Leboh Bangau
Taman Berkeley
41150 Klang Selangor Darul Ehsan
Tel 016 4647 826 (May Tan 陈湄兰)
Email: gugulaksa@gmail.com 

海南佬和我分别点了亚参叻沙和瓦煲姜芽鸡,还有两杯菊花茶。亚参叻沙真的很 Penang 咯~ 可惜瓦煲姜芽鸡有点过咸,不过还是人妻爱吃的食物。有去过槟城小食档点饮料的吉隆坡人应该会发现槟城人不嗜甜,正合我的口味。 

两个字: 满足

至于价钱公不公道就要问海南佬,因为目前是他在养家。 

吃饱后打算回家继续热血,呵呵。没想到老板娘陈湄兰女士派黄色丝带 (塑料质) 给我们,说绑车用的,宣扬来届大选是公平、廉洁和自由,我们拒绝选举暴力和舞弊。除此之外,还能唤起未觉醒的马来西亚人。


海南佬和我面面相觑,吓到!

然后她走去派黄丝带给后面桌的顾客,顺便解释什么是墨汁投票,还说应该要互相传达资讯,这是很重要的。

天啊~ 我们只在面子书看很多大选的资讯,没想到在日常生活中也遇到热心人士,简直暖在心头。自热血以来,很少会为那些风凉话动气了,只会为共同理念而一起努力的人感动。

走上街的第二天马来西亚未必就有更美好的明天,但肯定能遇到很多共同想法的人,然后大家朝着目标前进直到成功为止。 


于是,即使是素颜也忍不住要求和 “姑姑” 拍照,自我介绍说是一名博客。“姑姑” 好开心,赶紧从抽屉里拿出两本曾访问过她的杂志一起入镜,真的好可爱!她是全民的姑姑,哈哈。

人妻的身边还是有很多个人想法的人,但无论你的想法是什么,保持中立就是国阵的帮凶。亲爱的朋友,如果我从来不会鄙视你说到底的自私自利,那么你又何须来挖苦我仅有的良知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leeanne said...

这家店在百家利哪里?? 什么名?想去吃asam laksa..我来自吧生

~珊姑娘~ said...

有如槟城的asam laksa吗?!??!那我一定要去找!!!我超喜欢!
目前找到最接近味道的事永安镇巴刹档口的,味道有很接近北部的asam laksa =)

如今大马人民已经与往常不一样了!可以很热烈感受到大家都热起来了!
那天去陪家婆去tmn chi leong巴刹,人人都在讨论政治投票,个个小贩还对着一个一个的aunty顾客说起要小心墨水,如果发现弄脏选票记得当场要求换票!可以感受大家热起来了!感动!
*我会飞回去家乡投票。

et Shuben™ said...

人妻发现女生真的很爱吃 asam laksa 呵呵。

不好意思,地址补上了。嗯,直到目前为止个人首选是 Setia Alam pasar malam 的 asam laksa 第二就是姑姑亚参叻沙。不过,会去 try 妳介绍的: 永安镇巴刹档口的亚参叻沙。

巴刹里有间咖啡店,光头伯伯卖的 nasi lemak 也是很好吃。

珊妈咪,差点忘了妳也是巴生媳妇喔~

以后佟少长大了,妳要告诉他,2013 年马来西亚改朝换代时,你的妈咪有投下神圣的一票!不然你现在会酱爽,不用戴面罩出门防空气严重污染,喜欢就参与民运,无需担心会有催泪弹和水炮了。

马来西亚人值得拥有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