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A politician will do anything to keep his job - even become a patriot

刚才在面子书看到的,好开心喔~ 

梁家妇女是甲洞区的选民。没想到民联派来的候选人不是头发梳得油油的书呆子,而是一位很 man 的安哥,我敢写保单他年轻时是帅哥来的咯!

他叫梁自坚 (William),也是姓梁的,呵呵。他是一名律师,不过也会打篮球。只是不懂还会不会唱歌跳舞和烹饪,也不太清楚是否真的为了对抗腐败的国阵而卖掉屋子从政。

不过,他说: 『 梦想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当人民有了改革的勇气,一切都值得了。』

我吃到 35 岁才梦想成真,听了这句话特别有 feel 咯。而且,也知道自己虽然是一位艺人,但更是马来西亚人。站出来表态真的需要勇气,因为我不想吃大便。不过,当改革成功,一切都值得了。

所以,人妻决定投梁自坚一票!


这是网友 Erica Lim 分享的一篇文章,谢谢她: 


我今天要介绍的候选人,并不是一个亮眼的政治明星。他维持着他的低调,默默地在耕耘。他是士拉央国席候选人 ——  William 梁自坚。

其实,讲梦想并不是年轻人的专利,我们总以为自己年纪轻,有本钱耗时、可以闯、跌倒、爬起来。但在我 “听” 了许多 William 的小故事以后,我由衷地佩服他。虽然已过半百,但却是一个确确实实的 “梦想实践家”。

说实在地,我其实并不常在国会办公室碰见他,因为他多半会直接进入议事厅。除非有一些会议或则很重要的法案需要全体国会议员共同商议,他就会出现。而我们这种小啰啰研究员,有时候可以参与,有时候则需要离开,将位子让出来,因为14楼的会议厅真的是太小了~ (民联的资源就是少呀~)

我对 William 的印象是,他是个律师,待人很亲切,处事很实际、会打篮球 (年轻时候应该很帅~呵呵) 而且能手写充满莎士比亚风格的英文文章。但是我每次看见他,都觉得他的眉头之间深锁着千头万绪,像是一个担心家里无法开饭的父亲。

当然,我没办法像个孩子关切父亲一样问他,你在想什么啊?所以只能像个好奇宝宝 “听” 别人说,或则是 “思考” 他在那个位置上应该会思考的问题。


后来我理解到作为公正党的总财政,他眉头深锁着总财政的烦恼。

其实,以华人常规的逻辑来讲,人到了 50 几岁,有事业也累积了财富,多半都会墨守成规,躲在自己的舒适区内,继续赚钱、继续累积财富。但是 William不同,他最大的理想是换掉腐败政权,而他身体力行,不遗余力。

曾经看过一个报道,记者问他是不是变卖了自己的屋业。他笑而不答。然而我相信为了这一场改革,他会愿意牺牲他多年累积的财富,只为了实现改朝换代的梦想。

William 曾说: 『 当人民有了改革的勇气,一切都值得了。』

他的心里,是一个有火的人。
我很感动。

而我也期许自己在年过半百的之时,能像他一样依然心存一团火,实践理想。
William 梁自坚是士拉央国席候选人。如果你不认识他,希望我短短的文,让你知道他多一点点。

Selayang 和 Rawang 的朋友们,请支持梁自坚!



By Erica Li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