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6, 2013

Dive into Love

看了爱玲的一篇访问,心里就对这位女艺人心存好感了。

她说: 『 我的个性好胜,以前在新传媒当全职艺人时,总是喜欢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一直想要大红大紫。那时候,很多杂念一直涌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忘了享受演戏的乐趣。』

第一次看到 Kenne 导演是出席在诗巫举办的圆游会,那时是为 《一次就爱对 1》 做宣传,还有经纪人 a.k.a 海南佬随行。凌晨六点大家在电视台集合,爱玲小鸟依人地依偎在 Kenne 导演 (任海曜) 身旁 ,一一为大家介绍。

他身穿简约的运动服很帅气,样子酷到爆。不过,梁家妇女还是比较喜欢爱玲的打扮,手挽几十千令吉的名牌包,脚踏一双限量版的豹纹球鞋,而且设计还有尾巴哦?真的好可爱!

本地艺人也是有 “星味” 的咯~

电视台准备了三辆车,我们和爱玲同车去机场。一上车她就问我: 『 妳有经纪人吗?』 我指着坐在隔壁的海南佬,有点紧张回答: 『 我老公就是我的经纪人。』

爱玲笑着说: 『 Kenne 导演想要找妳拍戏,他有看 《一次就爱对》 喔~ 』 人妻听了暗爽到 LCCT, 心情久久无法平复,心想真的假的?!

爱玲和我同年,我却叫人家爱玲姐。她说如果我再叫她爱玲姐的话,就把我扔下巴士…… 当时我们坐着巴士去酒店。

收工后吃了晚饭,爱玲提议大家去她的房间玩,还买了啤酒请大家喝。除了叶朝明 (oneFM Morning Kaki DJ),她是我见识中出手大方的艺人,大气呗~

众演员在她房里吃喝玩乐,有些还躺在她床上哦?难道她不会介意吗?心想很少女演员会像她这般不拘小节吧?我们玩游戏,又笑又闹…… 真的很吵却非常尽兴,结果遭来酒店住客投诉,柜台小姐打电话来问个究竟,她假扮睡觉被吵醒装傻,大家则在一旁忍住笑忍到脸青…… 哈哈哈,太 sitcom 了啦~

诗巫的圆游会很是毕生难忘。

宣传结束不久后,果然接到 Kenne 导演的助理打来的电话,叫我演露天咖啡厅的老板娘,不用试镜。后来才知道是由八度空间 (8tv) 和 MM2 联手打造的青春偶像剧 《潜入蓝中篮》,每逢星期日傍晚 7 点,青春无敌播出。

这是一部以篮球和潜水为题材的偶像剧,演员阵容包括有来自台湾的帅气新晋演员 Greg (许光汉)、新加坡的 Hayley (胡佳嬑) ,以及本地的 Rain (帅羽)、Rickman (谢承伟)、Jeff (林志桀)、Wind (李诗斌),王爱玲以及篮球国手罗树辉。

拍摄当天先到服装间报到,化好妆就出发。客货车里只有司机、导演、助理和我,原来其他演员自备交通。Kenne 导演主动自我介绍,让车里的气氛没那么紧张。

他问我这是第一次拍 MM2 的戏吗?我点点头,然后不知哪来的勇气吐出这几个字: 『 导演,我好惊吖~ 』

司机先生大笑三声,哈哈哈…… 然后指着他,语带揶揄说: 『 係你嘅问题。』

之前已听说 Kenne 导演为人脾气暴躁,在片场会骂人,所以拿到剧本不敢怠慢,在家里反复练习。心想对白一定要背到滚瓜烂熟为止,一场戏试几种不同的演绎方式。

抵达拍摄地点,没想到安邦还有这么世外桃源的华人新村。每当看到这些场景都很有感觉,因为姐是来自新村的小孩,有助更快入戏嘛!

人妻在任何一间制作公司找不到好像在奇想这么自在,没有演员会主动和妳打交道,更没有工作人员对妳嘻嘻哈哈,所以早有准备一本书,呵呵。希望其他演员不会觉得我是在 “扮嘢” 啦~

直到对戏时,Kenne 导演向青春活力的年轻演员介绍我是谁时,就问大家: 『 你们知道她是谁吗?』 很理所当然的全部摇摇头,我站着全身僵硬,都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好…… 尴尬死了!

他没好气说: 『 她係 《一次就爱对》 里边嘅演员,你地冇睇嘅咩?有冇搞错,都係同一家电视台。』

后来有位 “前辈” 告诉我,从来没有一位 “新人” 像我这样幸运,得到如此般的 “待遇”,要懂得感恩。何止感恩,人妻感激到快痛哭流涕。

第一次拍 Kenne 导演的戏没想像中那么恐怖,只不过是自己吓自己。他给人的感觉是外冷内热的柔情铁汉,Alvin (王竣) 说他的 chok 不是装出来的。

像我这种不是美姐出身的演员想在这圈子里生存,坚持到底固然重要,但也要遇到愿意给妳演出机会的伯乐吧~ 从未奢望当女主角,只想陆续接到工作,好好享受演戏的乐趣。因为,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是幸福的。

多谢 Kenne 导演。

俩人在韩国拍的结婚照,新娘古典设计的婚纱配搭 Chanel 外套。

3 月 29 日是他们的大喜之日,在此献上真诚的祝福…… 祝他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恭喜傻婆爱玲升格当人妻!要性福喔~

Photo by ntv7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