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Please use your liberty to promote ours 3

忍耐是有个限度的,没想到这一篇文章会公之于世。(深呼吸……) 真的好久没一气呵成打字了,爽!

这是中学同学针对过气歌手曾潍山和我作出的个人评价: 『 我不屑拉人来垫高自己,这是事实。』

让我告诉你什么是事实。我从来没有因为热血借故彰显自己的 “伟大”,而影射他人的人格有问题。我不是这种人,请你不要这样说我。

我的表达方式只不过是唤醒每个人心目中都有正义的一面。但是,很抱歉这种方式却令你感到不舒服。当然,你有你的立场。可是,我也有我的坚持。

我身边有很多朋友不站出来的原因是因为家里有老有小,实在很为难,虽然其他人家里也有妻小。有些直接表明自己的自私,民运奋斗留给其他人去冲刺好了。有些则认为我们吃饱没事做,站出来也是徒然。有些觉得登记成为选民或每五年去投票就行了。

大家的坦诚可爱,不让我觉得他们的人格有问题。说到底,站不站出来还真的是个人自由。反而是你,不支持就算了,不为大家加油打气也罢了,还鸟话说尽,到底是掩饰自己的心虚还是自卑感作祟?

或许很多人像你一样,这是他们不敢说出来的心里话。但是,我有必要告诉你们,同样的一句话看你用什么心态去诠释是很重要的。别老是觉得别人是在炫耀,是不是因为你自己也是这样的人,所以才会这样想别人?

大家只不过是有感而发,老老实实把自己所见所闻记录下来,这样也被你们看成是抹黑他人,抬高自己之举,爱打嘴炮之嫌?回家打飞机不是更爽吗?

拜托,我的朋友的人格才没有那么脆弱,就凭 Shuben 刘淑敏的三言两语就轻易打击他们的自信心。呃…… 你们未免太抬举我了。

为了让自己活得更理所当然,用尽千古例子来证明自己是一股清流,不是无知之辈而指桑骂槐。哈啰,人是活在现代和未来,不是古代啦~ 我们争取的就是以后小朋友的孩有明天,就好像古人曾为我们奋斗努力过一样。

你要和我讲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吗?我只知道如果一个小孩长期在缺乏爱的鼓励的环境下长大,你如何要求他长大后做个心中有爱的人?如何叫他有能力去对抗这悲惨世界?或者,有自信去面对别人对他不公平的指责?

就好像当你指着批判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四根手指其实是指向自己的?你何尝不是在表现得与众不同?

育儿亲子没有 100% 的绝对。但是,身为父母,有责任灌输正确的观念。至于是与否,对或错,就看他自己长大后的造化了。可惜,我的父母只给我宠爱,从来没教过我做人也要有正义感。

你不就是路见不平,才会批评人妻的 “所作所为” 吗?可见你也懂得拔刀相助的可贵。可是,有种对一位愚妇作出批判,却没想过要为社会做些更有意义的事哦?只会纸上谈兵也不见得你有多清高,把借口合理化更是可悲。

你一句不屑拉人来垫高自己,爽爽就在面子书隔空喊话。那么,我一样可以在部落格自我辩护,虽然觉得自己很幼稚。

说了这么多…… 请问你还自以为是地认为我在 “美化” 自己让你下不了台,或者这就是你只看到的 “事实” 而已?Well,谁在乎。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