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Till The End of The World Stage Play

看了 《末日の最终回: (你必须知道) 我不知道的事》 回家后没有马上做记录,因为结尾太有型了!不留到 21 号之后才八卦就太对不起导演的用心良苦。

这是延续 3 月的 《me@nowhere 1: 末日前的最后一小时》,但两者似乎又好像完全没有关连。幸好不久前去听讲笑会,Royce (陈志康) 就坐在我右边的右边,阿 Chok 坐在我们的中间。Royce 问我喜欢第一个还是第二个末日?

梁家妇女不好意思笑笑说,喜欢第一个末日,因为大家穿得很有型,手拿气球有电影画面感。第二部感觉太随便,大家的 “服装” 也没什么看头。

Royce 说导演是故意的,就是要让大家觉得一跟二有很大的落差。唯一不变的是,演员继续为大家掏心掏肺地故事分享。特别演出的 Emely (潘毖伶) 更是唯一的女生。

还有,我觉得跳舞那一段太长了,有点闷。Royce 说小煜是一位很棒的舞者,他有很强的感染力,几乎每一位演员排练时都会被他感动到哭了,令人难以忘怀。





好吧~ 为你介绍这次特地来到吉隆坡演出的舞者,高永煜 (Youngz),第一次亮相在马来西亚的舞台喔!

小煜是华冈艺术学校表演艺术科第一届毕业生,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舞蹈学系毕业。在台湾的多部现代舞和芭蕾舞作品中演出,曾经受邀到纽约、香港、澳门、广州、北京、上海,等等地方演出。

他是以朋友身份全力支持这部舞台剧。我想,能看到他的舞姿,我是幸运的。呵呵。

如果只是留意演员的 “戏服” 未免有点肤浅,所以,死都要吐一点东西出来才能显示我的文艺气质有没有。







开场摆了多张不同颜色不同设计的椅子,代表每个人拥有不同的人生,演员演的其实就是在场的你、我、他。透过每一位 “演员” 发自内心的故事分享,总有一个会引起你的共鸣。

这就是看舞台剧最过瘾的地方,现场气氛让人觉得自己就是舞台上的主人翁。如果没引起心里的悸动也没关系,反正每个人都有不同 level 的幻想空间。

心里面的 OS 又轻叹: 『 咦,这不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吗?』

然后,接着下来的我忘记了…… 因为,没有做笔记。只知道众多演员站在舞台上,一起倒数: 『 世界末日?嗱!』 引来全场热烈的掌声。

由始至终,在场每一位没有人会相信世界末日。这只不过是提醒大家,很多来不及说的话和做的事,没有因为末日来临而增加或减少,不是吗?



还有,我也忘了介绍 《me@nowhere 1: 末日前的最后一小时》 和  《末日の最终回: (你必须知道) 我不知道的事》 的导演,他叫王衍任 (Douglas Wong not Douglas Lim)。

 

世上最强的爱?自爱。

谢谢王导演为大家的末日做个完结篇,留下句号或省略号就因人而异了。


(糟糕,忘了照片来源……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谢谢Shuben,观众席中有一个你是我们的大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