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12

光碟风波

昨晚做了一件极之愚蠢的事,差点自毁前途!事情是这样的: 

昨天早上去制作公司 script reading 事后助理分给每一位演员第一季的 《一次就爱对》 光碟,说是功课,因为温故知新对第二季的拍摄有帮助。

光碟拿到手之后兴奋过了头,回到家马上拍照,然后分别贴在面子书的 Like page 和私人帐号。不久就收到朋友公开和私下传来的留言和简讯,大家都说要一份,好开心。 

正当忙着 “犯法” 时,就接到海南佬的越洋电话,他说这样做没问题吗?是否有问过电视台?呃…… 他为人的言行谨慎,做什么都顾虑太多,不像我做什么都不用脑想的,呵呵。 

电视台的反应是,基本上演员 “私下” 做什么,他们是不管的。言之有意,可惜听者无心,听不出个中隐喻。

更没想到的是,前后不到十分钟就接到制作公司的来电哦?助理小姐很有礼貌要求我马上把照片删除,因为已牵涉版权问题。连制作人也说这次恐怕会连累到公司。

天啊~ 脑袋轰的一响,一片空白!当回过神来立刻向助理和制作人道歉,如需澄清或道歉的话,表明会处理这件事。 

接着脑海里冒出来的念头是: 电视台会因此换人吗?会删戏吗?会遭雪藏吗?会被抵制吗?最重要的是,会减片酬吗?啊~~~~~

难怪雨果有句名言: 『 谨慎比大胆更有力量。』 

我常听到的是小心驶得万年船。妳可以不聪明,但不可以不小心。

今天在推特看到的转载,觉得挺有意思的 ——  自由与开放的世界取决于自由与开放的网路。网际网路让每个人都有发言、创作、学习和分享的权利。 

它不受任何机构、个人或政府控管。它把世界连成一体。如今,上网人数已突破 20 亿,几乎是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了。 

问题是,现在我牵涉抄袭侵权,而且还公然鼓吹翻版!高层看到了简直疯掉…… 试问电视台怎可坐视不理,假装不知道?

(深呼吸……) 就算真的有心想要帮忙宣传,应该使用不触法的管道。比如说,大可在 Tonton 的官方网站留言,询问既然是网路视频,为何国外的观众看不到呢?收视率不是很重要吗? 

还有,身边几位朋友都无法登记成为会员,不懂是 user problem 或是网页设计得不够 user friendly 呢? 

不但如此,身边的亲朋戚友见面就说: 『 要不是给妳面子,我们从来都不看 ntv7 和 8tv 的咯。』 他们现在追看 《大太监》,说很刺激。

当然,我还是很感谢他们的赏脸,支持本地制作啦~

请叫我卖萌姐!

光碟小风波令人不经一事不长一智。除了网民的身份以外,梁家妇女发现自己更是一位演员。看来,以后提高敏感度是有必要的。毕竟一把年纪了还卖萌,一点也不讨喜。 

由于此事敏感指数 因此不开放留言信箱。如有不便之处,敬请体谅。谢谢。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