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12

The Green Walk

最近家人都很忙,姐夫忙着去报导华教请愿抗蓝图,小姨子参与百里苦行反公害,兵分两路。

反稀土厂的 《百里苦行反公害》 于今早十点圆满结束。事后 “发起人” 黄德先生有没有或会不会被抓就不知道,因为警方说他 “犯法” 了。

我是因为在面子书看到报导,说什么 100 个运载稀土的货柜静悄悄从澳洲运入大马,然后又静悄悄地由警方护送到关丹格宾 (Gebeng)。从此以后,蕃薯小国将是年产 1.1 万吨稀土的供应商,世界排名第一,垄断中国稀土供应的市场。

莱纳斯稀土厂为大马带来巨额出口,我国终于吐气扬眉…… 有一样东西是全球 No. 1 的了。

可是,听说提炼稀土会排出有毒废料和涉及辐射泄露问题哦?我不是理科毕业的,也对辐射有分几种不感兴趣。

我只知道美国和中国拥有最多稀土,近年却减少开采和提炼稀土。澳洲拥有不到 2% 的稀土,却有本事在马来西亚设厂,以致我国成为世界稀土出口最大的供应商。什么情况?

澳洲不但比马来西亚大 20 倍,而且人口又比大马少,为什么莱纳斯不在自己的国家设立提炼工厂,而大费周章从澳洲把稀土海运过来我国提炼提高成本?什么情况?

无奸不成商。商人就是这样,只管赚钱,罔顾他人死活。无耻不从政。政客就是这样,只管贪污,漠视人民权益。

国阵政府执政半个世纪,竟然没有人才可以解释和分析提炼稀土为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后果?所以首相的回应不但令人感到啼笑皆非,也贻笑大方 —— 若人民反对,就必须拿出科学证据证明稀土厂会危害健康和安全。

Come on…… 等到有毒废料泄漏,你我都不在了。您的后裔有钱,可以随时移民海外。没钱移民的人民该怎么办?

贵为首相为了眼前的盈利,出卖人民长远的幸福。若您想继续当首相,就必须拿出科学证据证明您是有脑的。

在我有生之年,马来西亚应该还是一个值得居住的国度吧?以后就不知道了。这就是为什么最后一分钟决定参与苦行,陪大队过夜。因为…… 第二天我不用上班,哈哈哈。

最近在面子书看到很多人参与绿色苦行,特别是小朋友,心里很感动。这里以后是你们住的地方叫做家,你不为自己站出来,谁会为你争取?

要么就你老爸有钱,要不就自己努力赚钱,有钱就有选择,可以选择随时离开。没有选择的余地,就只能守望相助。

参加民运是个人选择,决定走上街头的只不过是个人意愿,因此选择留在家里的就没必要再冷嘲热讽了。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写得好!

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