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5, 2012

My Honeymoon Trip to Bali 3

第三天的行程没那么赶,也是我喜欢的旅游方式,就悠哉悠哉地走走看看呀~

今天,表弟媳安排了先去 Kuta 区的鬼佬街和沙滩逛逛吃午餐,然后下午 3 点才从 Kuta 去 Nusa Dua 按摩做水疗。



Kuta 是洋人区,真的很 happening 咯。不管有钱没钱的,从入住豪华酒店到街边的背包客都来这一区避暑冲浪。这里的餐馆和酒吧,都是为了洋人而开。至于讲究灵修的,通常都喜欢去 Ubud 区。



2005 年,分别在 Kuta 和 Jimbaran 发生一连串的爆炸案,导致 22 人死亡,289 人重伤。所以,表弟建议晚上不要去 Hard Rock cafe 喝酒,留在酒店里,他表演魔术给我看。那么,第二天中午只好去专卖店看看,衣服是贵得离谱,吹吹冷气倒可以。 


鬼佬街卖的纪念品比圣泉庙市集卖的品质好一点,而且价钱公道。首选 U3 精品店,地址是 Jl. Pantai Kuta 门牌 40 号。

我们到沙滩走走,海南佬想吃 “冰淇淋”,他老婆想看六块腹肌。没想到太阳底下的细沙是烫脚的!只好败兴而归。



哎呀~ 真的好烫!好热啊!

比基尼对老外来说只不过是泳衣,不管老少高矮肥瘦照穿不误,表现得大大方方。东方人的观念是,身材好的才可以穿,因为比基尼是穿出来秀给别人看的,没有其他用途。

脱光光的日光浴对长年生活在阴暗天气的欧洲人来说已见惯不惯,东方人则看得瞠目结舌,日本人除外。大奶妹没看到几个,却买了一条民族风格的项链配搭染布上衣。已故三毛在我那些年的年代,不多不少影响日后的打扮风格。

出国旅行真的很不愿意站在一些地标性的石碑或牌坊拍照,觉得很土。印象中只有祥哥和宝石姐才会做这种事,呵呵。所以,表弟故意作弄我…… 叫海南佬和我先假装扮恩爱向前走,然后回眸嫣然一笑,好像拍户外结婚照那样。Sorry,梁家妇女只会哈哈大笑而已。



真的没办法 diam-diam 坐下来让人拍照,除非是工作关系。

晒了一个早上的太阳,便去 Made's warung 用餐,Made's 是第二个儿子的意思。我好喜欢这家餐馆。当然,看得出也是专做游客生意。可是,食物真的好吃呀~ 就很旅客口感。


表弟媳和我。她是一位精明能干的女人,巴厘之旅的行程都是她安排的。她和表弟的恋情很有 “同桌的妳” 那种 feel 的。小学同班一年,事隔多年再相遇、相识、相知,又走在一起。表弟怎么会想到,当年坐在他前面的那位小女孩,就是未来的太太呢?


我们点了巴厘 “杂饭”、炒粉和沙爹,当然少不了我最爱喝的香茅茶。由于家里曾经请了几位 kakak 所以知道什么是 tempe。我很爱吃,一种用大豆做的发酵食品。这一餐吃得好满足




吃饱后便去星巴克喝咖啡,等水疗馆的司机载我们去按摩。全世界只有美国有这种本事,把快餐和咖啡连锁店发扬光大,遍布全球。问题是,美式的饮食文化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更可悲的是,到国外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又很无奈选择吃汉堡,哈哈哈…… 生活,本来就是自相矛盾的嘛~

由于全岛塞车,司机迟到。等得无聊之际,便叫表弟媳陪我一起去买家居小短裤,因为印尼盾太多个零我不会算,怕给人骗。

来到一家档口,没看到喜欢的,一位皮肤黝黑的瘦子便带我们去档口的后面,原来是一条小巷哦?里面挂满了各国的山寨球衣,这里有个胖子看管。见鬼~ 心想谁会来到这样阴暗的小巷买衣服?由于价钱开得太高了,人妻决定不买。

瘦子和胖子的脸一黑,比变脸更快。胖子很不甘愿把我手上的小短裤抢走,口中念念有词,我听不懂的话。瘦子一边跟着我们走到档口外一边叫嚷,手拿着一个塑胶袋丢向我们,没礼貌说: 『 拿去~ 妳只能买这个!』

我咬紧牙关他妈的忍着,因为握紧拳头的话就太明显了。去了几个国家游玩,这是第一次受到这样的侮辱。老娘甚至一厢情愿的认为瘦子不是巴厘人!

没想到走到外面吸了一口新鲜空气,便扬起头大步往前走,隔壁档口的小伙子马上拿我喜欢的小短裤说: 『 一件 7 块!』 我笑嘻嘻买了蓝绿各一件,付钱走人。虽然比曼谷卖的贵了两块钱,但姐给得心甘情愿。

(注: 以上皆以马币令吉计算,嘻嘻。)

打算转身回去,故意在瘦子面前 “示威”,却被表弟媳拉住了。(深呼吸) 没错,出来玩除了不要做好心之外,也别做傻子吃眼前亏。谁知道俩人是不是早已串通好的?呵呵…… 想太多。

司机迟了一个小时来接我们,果然是全岛大塞车。我们来到了 Nusa Dua 的一家叫 Sanda Day 的水疗馆。这里的家居式装潢虽然不比我国的 Urban Retreat 来得舒服,但贵在经济实惠。 

我们买的是巴厘传统按摩配套,这是海南佬和我第一次在海外按摩,感觉兴奋又好玩。首先,按摩师带我们去一间房间,里面有一间浴室和两张按摩床,我嫌灯光太明亮了。

我们先更衣,换上纸底裤,望着对方呵呵笑个不停。开始按摩咯~ 首先是肩膀、双手和头部。然后全身按摩和背部磨砂,真的好舒服喔~ 人妻竟然睡着了。

按摩过后便是玫瑰水疗。浴室里有个浴缸,水里象征式放了一些玫瑰花瓣而已。这时按摩师送来姜茶和姜饼…… 海南佬和我一边泡在水里,一边喝茶吃饼聊天,快乐似神仙。

我随口问他,附加暗示表情: 『 老公,你说这里是炮房吗?嘿嘿~ 』 海南佬只翻白眼不答话,他怕有 CCTV。可是,人妻依旧笑嘻嘻,心情好得很。

按摩完了已是傍晚时分,我们决定去吃…… 肯德鸡,哈哈哈。这里有很多人本地人,大都衣着得体,可见生活水准还不错。难怪司机说,连雅加达的人也来到这里工作。不过,东南亚国家的贫富悬殊差异依然太大,大到各国政府还需加倍努力。

令梁家妇女感到新奇的是,巴厘的肯德基快餐店有卖专辑,而且洗手盆比我国的干净许多。吃饱后便去便利店买啤酒零食,然后回酒店休息。嗯…… 看来又是一个嘻嘻哈哈的夜晚了。好嘢~

(待续)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