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素莲

在姐姐的面子书看到这张黑白照好喜欢…… 觉得很有 feel 咯。

从小女孩到做人家的阿母,感恩一路有您陪伴,在我情绪处理不好时,总是适时出现当我的排气管。把自己照顾得健康些,到我做阿嬷了也陪着我,要不然我被媳妇欺负了没排气管怎么办?生日快乐,平安快乐,福慧双修。

19 号是小姑姑的生日,我人在槟城。出游通常不笃手机。她是阿公阿嬷最小的女儿,叫素莲。古人赞美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她还要是素的哦?更显纯洁了。

小姑姑和马来西亚同年,未婚。全职慈济人,在增江北区有个惜福区,就是她管的。她真的很 “上人” 的,就是她告诉姐姐和我,要感恩身边的死八婆和死八公。因为他们是我们的人间菩萨,让你我得以修行,早日得道。

怎么感觉就好像华哥说的,当别人打你的左脸,就转过去让他打右脸。算了,我还是比较 buy 如果谁觉得自己是无罪的,就可以捡起石头丢她。

每年宝石姐的生日都会写些八卦,因为母亲大人为人 drama 又浮夸,要写她是一辈子也写不完的。她和我,毕竟是骨肉相连啊~


可是姑姑就比较内敛沉稳。每一次姐姐和我的冷战,都是她从中调和,让姐妹俩雨过天晴。

不过,姑姑和我好像(还)没有什么值得记录生命中深刻的交集,呵呵。她启发我对阅读的兴趣倒是真的,她是我热爱书本的启蒙老师…… 就此谢过

一本 《稻草人手记》 从此改写了一位人妻的人生价值观。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古人读书为了出人头地,现代人阅读仅仅为了兴趣而已。只不过,文字它让我学会谦卑,放下偏见。因为太教条太刻意的东西,让梁家妇女有种说不出由来的抗拒。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