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12

2012 ntv7 Golden awards red carpet

那个心情和结婚差不多,既兴奋又期待又怕受伤害。举凡走红地毯都是冇好嘢,因为走向一个无法预知的未来,而永远又太遥远…… 远…… 远…… 远……

下午四点化好妆从家里出发,感谢 Tommy (关栋珉) 带路。我是那种即使有 GPS 也不会准时抵达目的地的安蒂。

通告是下午五点集合。高层发来一则温馨提示的简讯:

请各位把车停在靠近 car park D 的位置,搭电梯去到 Level C (concource) 出来后跟着 green zone 方向搭扶手梯上到 Level G  就会到各位的休息室,准备走星光大道。沿途都会有工作人员,迷路的话请告诉他们要去 red carpet artist holding room 即可。再次提醒,妆发自备。除非有助理,不然尽量不要大包小包。谢谢大家!

第二届的 《金视奖》 颁奖典礼在 Putrajaya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re (PICC)举行。抵达布城,在某个交通灯停下来,看见不远处有个像飞碟的建筑物在山上,心想不会就是这个地方吧?

沿路看着窗外的风景,真不敢相信马来西亚有这么漂亮的城市。难怪很多情侣喜欢来这里拍婚纱照。

所谓的演员休息室分 A、 B、 C、 D 房,小咖的从 A 房开始,我就是安排在 A 房里,呵呵。休息室里还准备了茶点和咖啡,好贴心喔~ 不过炒米粉很难吃。

我从 A 房八到去 B 房,因为 Jan (秦雯彬) 在 B 房里,高我一级。看到很多小时候在电视机里看到的演员,不管男女都觉得好熟悉,就是喊不出名字而已,印象中只记得温绍平、陈美娥、黄志强…… 除了黎明姨。

网上的红地毯现场直播是 7 点开始,电视机的是 7 点半。梁家妇女 6 点半开始走,所以看不到我这些三线演员的啦~

和我一起走红地毯的是 Kyo (庄仲维),之前已见过一次面了。当接受访问时,才得知这小子凭 《光》 这部短片在 《第五届西班牙 Bueu 国际短片影展》 中荣获最佳男主角。原来我和 “影帝” 一起走红地毯哦?! 呃…… 那部得奖影片都还没看过。《光》 是由本地新晋导演郭修篆执导。


大马不是没有人才,只怕你不支持而已。但我想说的是,冷嘲热讽不会把这些疯子击退的。因为命运在自己手里,不在别人嘴里。

高层先召集所有 A 房的演员出来排队,因为要开始走星光大道了。这时候才发现自己不是普通的矮,是非常矮,和 Kyo 一点都不相衬…… 委屈 “影帝” 了,哈哈。

排好队伍,俩人一组走上车。负责载送的房车是当晚主要赞助商之一,丰田汽车。幸好我国抗日情绪不是很高涨,不然真担心有网民会因此而罢看 《一次就爱对》 就 “够力”。

途中 Kyo 叫我别紧张,说不紧张是骗人的。从休息室到星光大道不到一分钟的车程,车子停下来还有帅哥为我开门,先扶我走上阶梯等 Kyo 然后听候指示。

两排都站满了观众朋友,不过不是很多人。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立即 high 了起来!还真的像个傻瓜挥手微笑…… 难怪很多人都想当 “明星”。星光大道的长度应该不到 10 米吧?不好意思,不会算,呵呵。

这时 Nicholas (翁书蔚) 和蒋佩佩已迫不及待等着要访问 Kyo 了。等他说完了,佩佩准备把麦克风交给我,可是前面已有人等着走红地毯了。只好微笑点头,然后赶快闪人!我怕讲错话,冇鬼用。

挽着 Kyo 走到另一个站让媒体拍照,他低头轻声说: 『 看右边,看中间,看左边。』 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被这么多镁光灯闪到热血沸腾。事后咯咯笑个不停,Kyo 问我爽吗?我笑嘻嘻回答: 『 超爽!』

走了星光大道,我们被带到等候厅。落地玻璃看到窗外的景色很美丽,感觉好像在国外。这里又有西式小点心和茶水招待,就是没有酒。记得等一哥一姐们等得发慌,只好拼命地吃,不停地吃打发时间。

小点心有我最爱吃的三文鱼、虾子和培根,每个菜式分别放在一个白色汤匙上。美姐会用牙签来吃,我是整口把它放进嘴巴…… 真的不能带出来见识大场面。

这时候也认识了几位 oneFM 的 DJ 有 Lucas、Suki 和 Apple。原来平时在电台讲很多话的 DJ 们都不多话,大家只是找了一个舒适的角落 “躲” 起来聊天。

志同道合不尽然令人想起一句谚语: 『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 古人交友真有意思。

不过,我还是很不得空,情绪依然停在最 high 点,呵呵。忙着看明星们的盛装打扮呀~ 以下是我最喜爱的服装,排名不分先后。被点名或没被点名的都别太高兴或不高兴,因为姐在这个圈子里是公认没有品味的。



『 我的个性好胜,以前在新传媒当全职艺人时,总是喜欢拿自己和别人作比较,一直想要大红大紫。那时候,很多杂念一直涌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忘了享受演戏的乐趣。』 谢谢爱玲姐。 

虽然没有低胸露背高岔拖尾,可是这件珠片金光闪闪不但不失礼,还很时髦很有时尚感。


Belinda Chee (徐慧华) 打扮成 30 年代的欧洲贵妇,雍容华贵又典雅,活脱脱像一位贵妇人。



除了金宝圆游会的那一次感到有一点点失望之外,我一直都很喜欢张惠虹 (Karena Teo) 的衣着打扮。

她的小师妹叫马暄,刚出道不久,也是经纪公司力捧的明日之星。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友人要笑我了…… 哪里有人吃到 30 多岁才进入 “娱乐圈” 的?!俩人的打扮虽不至于倾国,但还能倾城 —— 布城。



记得上 e7 的通告,Nicholas 曾说过性感不一定是要露得多,包得紧更有遐想。吴俐旋 (Jojo) 身上不可有 0.5 寸的赘肉,要不然的话不能把这件白色的晚装穿得好看。

在 B 房巧遇管启源,事后主动向管老师打招呼,并随口问: 『 你不是应该出席娱协奖吗?怎么会在这里?』 他指着彭学斌,说: 『 那他更不应该在这里了。』 便介绍我们认识,我和彭学斌握握手就识趣离开,好尴尬喔~ 

这个故事教训我,以后看到认识的人不要装熟。(吐舌头……)



其实,我最喜欢陈思颐那一身 Katy Perry 的芭蕾舞装扮,好特别喔!(干咳) 她的身材很好。还有 Aenie 王淑君…… 看得我目不转睛!  



当然少不了真正的明星吴天瑜。是不是觉得似曾相识?很 Angelina Jolie 有没有。从照片看不出其实这件黑色礼服横条之间带有透视,非常性感。



大马小姐苏盈之简直就是 diva 啦~ 颁奖典礼结束后,途中去庆功宴,她就站在我前面…… 那雪白的背部一粒粉刺都没有!



吴家润一身翡翠 deep V 晚礼服也很有看头。她是当晚的颁奖嘉宾之一,在台上当拿起裙角时露出一双银光闪闪的灰姑娘高跟鞋!整体的配搭太奥斯卡了,好美。




美姐林佩盈的黑色晚装很难 “驾驭”,一个不小心变高级睡衣。可是,她诠释出来的气质像高贵大方的晚礼服多过像睡衣,这就是我喜欢的原因了。

李国煌走星光大道没有穿西装,这样反而更引人注目。好喜欢男人穿这样的懒人皮鞋,痞子风格。不过,处理不好很容易引起 “香港脚” 的。



除了陈思颐,其实第二个最喜欢的造型是戴倩云。她一身英伦庞克风的打扮,有点 Vivienne Westwood 咯。



美婷姐的希腊女神般的晚礼服我也是很喜欢,总比一些前辈穿到好像娶媳妇来得大方得体。她保养得不错,只可惜女性专用的 “防腐剂” 不能保头发。

看完了女演员,轮到看男演员了。男生的服装真的很闷,除了西装礼服,好像没有别的了。所以,刚出炉的视帝庄可比显得鹤立鸡群。不过,我还是觉得男人在这种场合穿西装礼服显得特别帅气。




大会司仪之一,来自新加坡的王禄江一身典型的黑色西装,打出这种 “安全牌” 准没错。呵呵。


《夺命游戏》 收视创佳绩,拿下收视率冠军,为本地剧再争一口气。他们 “湿身” 的庆功宴看得梁家妇女咬牙切齿,太爽了!杀人凶手张顺源的一头金发和金色蝴蝶结领带,很明显是经过 “处心积虑” 的配搭。



终于轮到白马王子出场了~  嗯,没什么好说的,就 “超级白” 心机重咯…… 简直就像岑凯伦爱情小说里走出来的最受欢迎男主角,全场最帅气是他了。



不懂是不是老了还是怎样,一个痞子打扮还算合理。可是,一个乖乖牌穿嬉皮西装…… 感觉就有点怪怪的。不过,因为 Adrian 主动要和 Pauline 合照,所以我喜欢他,哈哈哈。(都不懂是不是喝醉了……)

早在 40 年代,大师就曾说过 fashions fade, style is eternal 只不过,我还是很肤浅,喜欢看外表的东西。毕竟内涵需要时间去发现,在速食年代好像有点过时了。

(待续) 

Photos by ntv7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3 comments:

小虫 said...

哇!!!!各个都是蛮盛装出席!哈哈!
哈哈!你有可爱到啊!哈哈~

~珊姑娘~ said...

好赞的金视奖红地毯时段!

我喜欢看红地毯时段,大家盛装出席,好养,沿嘻嘻。

shuben这天的打扮真的好让人眼前一亮!!很端庄~
除了cally的造型化妆师记一功,shuben的皮肤超好的!!!(上篇就想说了)

家勤 said...

果然大家都盛装出席,可以媲美国外颁奖典礼了!赞!